常說看別人養小孩好快喔!其實自己的小孩也是,怎麼一轉眼,還抱在懷裡的小寶寶已經十二歲了。這幾年很常跟若寶說:「可以不要長這麼快嗎?阿木好想搭著妳的肩在久一點啊!」今年生日,若寶也自己規劃了慶祝派對,跟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社區好朋友,還邀請學校好同學。對於跟小學同學最後一次一起過生日,是有點捨不得的。




生日禮物也自己挑。指定把拔送筆跟鉛筆盒,指定阿木送XBOX新片Dance2015。果然是新片,跑三家店都沒現貨,幸好預約後順利在派對前一天收到。



派對食物,她想自己做奶茶、訂pizza。沒錯,她說這樣就夠了,因為大家是來玩的,不是來吃東西的(是嗎?)。我提議「自己做pizza」,這ㄚ頭本來眼睛一亮,後來又體貼的說:「妳感冒鼻塞還沒好,不要麻煩啦。」阿木還是悄悄在派對當天下午排了休假,並以準備趴替之名,行逛Jasons Market Place之實。提到手快斷了,傳好這滿滿一桌。



貪圖可愛,買了迷你蘋果,嗯!只是可愛,還是大蘋果好吃。



很適合派對的迷你蛋糕捲,擺起來繽紛,吃起來份量也剛好。是說這群六年級的孩子,看到吃的東西竟然開始聊體重跟減肥,吼!還在發育中,而且一個比一個「318」,是要減哪裡。



謝謝大家在連假前抽空來幫若寶過生日。



姐姐的好朋友,可愛的千容也剛好從台中回來。



本來很害羞,連壽星都不願意先跳!阿木跟姐姐只好先暖場。場子一熱後,要排隊跳啊(笑)。這裡有跳舞影片檔,和生日快樂歌影片檔,不是我臉書的朋友看不到喔,搜蕊。



這是給小客人的謝禮。



派對是在生日前一天舉行。元旦生日當天,壽星也早就排好慶生行程,一年前就說生日當天一定要吃到的「饗食天堂」,鐵齒說不必先預約,差點吃不到哪。



一定要看到電影。謝謝新光影城大客滿,讓我們得以初訪南台,不只空間、音響煥然一新,票價怡人服務又好,以後看電影優先選擇這裡啦。



看完電影散步至搬到附近的夏花司康午茶。很仔細觀察老闆娘準備餐點的過程,回家後跟我要求廚房一角,這幾天我們要喝茶、喝咖啡都開口點就好呢。而且她的馬桶書竟然換成《烘一杯好咖啡》,哈哈哈。



親愛的寶貝,12歲,即將結束小學生活,進入國中,也代表妳將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不只消費搭車都要算大人價,生理、心理也都將進入急遽變化的青春期。許多人說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期,阿木沒有完全認同這種說法,因為人生中每個時期都有其苦澀與美妙。但無疑青春期將是精力最充沛、對人生最充滿幻想的時期,在享受這個過程的同時,妳可能會開心、會悲傷、會懷疑、會不滿、會憤怒......,但妳一定都要記住,成長的路上妳不是一個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爸爸媽媽和姐姐會陪著妳(抱緊緊)。

延伸閱讀
一歲生日禮物
二歲生日快樂
三歲生日
四歲生日
五歲大家的祝福
六歲三個蛋糕
七歲生日快樂
八歲生日快樂
九歲生日快樂
十歲生日快樂
11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