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1

回頭看2014年的新希望,除了瘦5公斤的目標沒有達成外, 其他都有順利實現。細數 2014,一共寫240篇文章,每週一次的365日記也寫完一年。平均1.5天寫一篇,應該是極限了,365天天發文的挑戰就讓給其他人吧(笑)。有紀錄到的是跑951.2K,參加五場路跑,「走」完42.195K,完成兩次半馬,也和老黃一起跑了5K和8K。看許多日劇,讀很多推理小說。五次台灣小旅行,出國一趟,一次偽露營。挑戰許多「第一次」的料理。

展望2015年,最希望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會繼續勤奮煮食、跑步、寫文章......抖擻地過日子!隱藏版的心願也能有所進展,最後,當然是請客戶多多青睞,粉絲繼續指教,愛你們喔。





【1月】
若寶11歲生日後,高中同窗來相認,這一認讓我掉進青澀歲月的回憶漩渦,我的青春小鳥其實飛得不太合群,謝謝大家還記得我。早早買了李泰祥音樂會的票,沒想到演出前三天,李大師走了,又是一個年代的結束,〈橄欖樹〉、〈走在雨中〉、〈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一條日光大道〉........每一首都是大叔、大嬸的年輕時光,本以為我可以「全身而退」,結果安可曲一條日光大道,音樂一下我就掉淚了,再度安可曲「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全場好多大嬸(包括我)更是頻頻擤鼻涕啦。大師,謝謝你,R.I.P.

姐姐1/18-19學測,我跟跟若寶去野餐 。1/22-23術科考試,我們去拜訪高雄的咖啡,好樂文化店三餘書店。回台南途中,還順路一訪西瓜山森林步道

這個月寫好多台南的食記,小西門裡的一風堂稻禾烏龍麵饗食天堂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一方日朝食X喫茶Room A

很喜歡NHK溫馨勵志的晨間劇,這個月看完《小海女》,好喜歡天野家祖孫三代,天野春子透過對小秋對人生抉擇,進而解開20幾年來對夏婆婆的埋怨與糾結。一直到現在,我腦海中都還不時浮現潮騒のメモリー的旋律,真是非常好看的一部日劇。

農曆新年假期依舊充實,造訪好多虎尾景點: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彩繪、虎尾--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開在合同廳舍裡的虎尾誠品。也去了鹽水--不容錯過的2014月津港燈節

【2月】
0202-1

年初三,到嘉義參加高中同學會。也順路去了好喜歡的嘉義‧太保--田中央的一方夢土「有兒菈菈樹花園」 。農曆年假,繼續在台南玩【遊記】台南‧北區--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2014台南百花祭、【遊記】台南‧仁德--夜訪十鼓文化村,超夢幻的天空步道和糖蜜罐,罐子裡竟然有鼓波咖啡館~~

年後很認真的煮飯,去S家喝春酒、 開始poo-free。第一次做紅豆餡、為了都教授第一次翻牆下載line貼圖、買蘋果給姐姐、第一次做梅乾扣肉梅漬小蕃茄。

這個月台南的食記有原燒永華店「小巷裡的拾壹號」早午餐 44bit咖啡。

PhotoGrid_1393502813606

2/27兩老休假出遊。從 學甲--光華社區的蜀葵花田(蜀葵花文化節)和宅港國小附近的小麥田、到台南‧七股--追不到的落日和四季海產,最後還去看了 【電影】溫暖動人的《KANO》--要怎麼才能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

【3月】
0301-1

3/1我的生日,當天好忙,先去MARS睦工場吃早午餐,再去駁二C6倉庫閒逛,參加blogger聚會,最後跟S家一起去悅品中餐廳吃港式飲茶。

繽紛的春天,我寫了這篇春天的花蕊。再度參加反核遊行,不過今年參加台南場。308廢核大遊行--古都台南,反核不難

北上跟好友一起去了齊民東門市集 Green & Safe 真食物專賣店、也吃到滿意的有機鍋物。一時興起,完成樹下野餐的願望,【遊記】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

這個月台南食記只有一篇台南‧東區--有院子的樸澍咖啡館。不過連著去永康的嚼嚼生活研究室 jiao studio上了三堂課手綁花束課 親子烘焙課鹹派、黑櫻桃蛋糕。

3/18發生太陽花學運,身為參加過野百合學運的媽媽,對於孩子們因為黑箱通過服貿而佔領國會的行動我完全理解與支持(佔領行政院我就不認同了),甚至深深覺得對不起,就是因 為我們的努力不夠,才會讓這些孩子出此下策。也跟老黃討論到,如果我們女兒要去這樣的場合表達他們的想法,我們都會全力支持的。

料理方面第一次做雞肉丸子就上手,入手小鐵鍋,也烤了一個有模有樣的香蕉鬆糕

0325-1

【4月】
DSC_2337

這個月若寶搬離主臥室、做了兩顆重乳酪蛋糕,並完成年度全身健康檢查。也終於入手想很久的邊几,烏龍地以為小孩不見、不自量力報名星光馬。台南的食記、遊記竟然寫了8篇(拍拍手)。

【食記】台南‧中西區--藏や 藏也和食料理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西門一樓的bistro88義法餐酒館
【食記】台南‧永康--魚小璐和洋廚房,唐揚炸雞果然好吃
【遊記】台南‧中西區--城南舊肆二手書店
【食記】台南‧中西區--Dazzling Caf’e Blueberry
【遊記】台南‧南區--竹溪街上的嫣紅遍繁枝,粉紅花風鈴木盛開中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莫里咖啡。輕食。早午餐
【食記】台南‧中西區--樂樂鍋燒定食

因為想賞桐花,去了雲林半日遊。
【食記】雲林‧斗六--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遊記】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遊記】雲林‧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繪本館、漫畫館和68電影館

【5月】
DSC_2689

五月初天龍國三天兩夜,參加活動見到偶像馬克媽媽。好友招待我們去【食記】新北‧石碇--提供無菜單無國界料理的LOFT 17森活休閒園區。努力練跑,完成第一個18K。參加蔬食樂活動。體驗輕航機

0525

台南食記有兩篇
【食記】台南‧東區--大西屋おおにしや-Onishi YA日本家常料理
【食記】台南‧東區--用皇家哥本哈根餐盤的開普咖啡3號店Cape Cafe No.3

料理第一次做豆酥鱈魚

五月的最後一天,超開心的聚會

DSC_3276

【6月】


吃到老乾杯啦→ 【食記】台南‧中西區--新光三越小西門「老乾杯」和牛燒肉專賣店

第一次做三杯雞、粉絲團破萬、去桃園南方莊園小旅行,路過台中吃了燉飯好好吃的野豬慢食Osteria Porcellino

D鼻周歲生日趴、星光馬試跑&興達港漁會教收納

【7月】


姐姐滿18歲。又去阿里山小旅行第一次做凹蛋糕。最重要是我完成42.195K,我的初馬--萬馬奔騰熱蘭遮,2014安平星光馬。



跟若寶北上,先去看百變Hello Kitty 40週年特展 ,再到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喝咖啡,還吹了玻璃台北‧松山--誠品生活松菸店坤水晶吹玻璃。

第一次做生魚片蓋飯


放暑假,外食有三篇
【食記】台南‧中西區--很適合小聚的「小聚‧Stammtisch」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金魚泰式小館
【食記】台南‧中西區--像咖啡廳,卻是賣河粉的O’LaLa越法小館,招牌香豆腐好好吃啊!

月底還去了二度蜜月,遊記正在補。最難忘是7/31夜裡高雄的氣爆,電影場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實在讓人很難置信,天佑高雄。政治人物們請停止口水和成見,真正關心平民百姓的生活吧。

【8月】


買了《每週2天輕斷食,2個月瘦8公斤!:高醫減重班美女營養師的台灣味500卡菜單,在家吃、外食族都能瘦!》(書名也太長了)這本書好一陣子,終於到了良辰吉時要來開始執行。為何要輕斷食?不諱言就是想要減重跟變美。雖然我一直有運動,但也完全沒有忌口大吃特吃,體重一點都沒減少。是說輕斷食至今半年,好像也沒瘦多少(攤手)。

中元普渡,風雨無阻的烤了肉。雨下到放豪雨假。老黃生日。慾望菜市開市。 帶孩子去2014抓住暑假尾巴小旅行家庭日。找家教

【食記】台南‧安平區—好吃但是等好久的Daylight光合箱子
【遊記】台南‧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
【食記】台南‧永康--St.1 CAFE’ WORK ROOM自烘咖啡館
【食記】台南‧中西區--鰻丼作,炭火烤的鰻魚飯好銷魂
【食記】台南‧中西區--將近三十年的媽媽好味道,巷仔內的哈利速食

【9月】


第五次以部落客身份上報,也是首次非以「媽媽部落客」身份受訪。
開學了&第一次調蛋餅麵糊就成功第一次烤香魚 第一次做泰式雞腿就上手!

【食記】台南‧東區--毛丼 丼飯專賣店 
【食記】台南‧中西區--在地人的早午餐,阿和肉燥飯
【食記】台南‧中西區--很自在,不浮誇的「浮誇哈哈咖啡」
【食記】台南‧中西區--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B2讚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美食街逛一圈
【食記&遊記】台南‧中西區--H.G 好擠 Restaurant,令人驚艷的老屋改造& 全店都想帶回家的好擠生活 Living
【食記】台南‧中西區--H.G 好擠 Restaurant,好吃的早午餐

謝謝老黃實現我2014年的願望之一:一起參加路跑



【10月】


洗洗衣機若寶畢業旅行。雙十節第一次見到球子,葛蘿幫我跟噗妮拍了本年度最可愛的合照。小車禍栗子料理、櫛瓜料理、法式土司、大黃瓜鑲肉。騎摩托車去在一個連空氣都聞得到幸福的地方。10/12 2014府城快樂馬拉松。第一個半馬路跑

【食記】台南‧中西區--終於吃到豚骨家拉麵,果然一碗入魂!
【遊記】台南‧新市區--南科台積電湖濱雅舍,幾米「願望盛開 許諾之地」公園
【食記】台南‧中西區--桃花源牛肉麵館



【11月】


終於野餐。姐姐考到駕照。櫥下熱水機運動會、整顆番茄飯、新鍋到、疊煮時蔬、蚵仔烘蛋&瓜子肉。一個小時做出青醬義大利麵。這個月食記很少,都是料理文。

【食記】嘉義市‧我夢想中的屋子--Come home咖啡漫步
【料理】秋冬食補不可或缺的富味鄉苦茶油和胡麻油--苦茶油雞&麻油五色肉片
【料理】用義大利Pastificio Marella-Monnezza綜合蔬菜麵做焗烤蕃茄肉醬麵,讓我們回不去了!
【料理】BEKA貝卡悠活燉煮鍋,煎炒燉煮樣樣行!蒜頭雞湯、三杯透抽輕鬆上桌
【料理】糖漬洛神花
【食記】台中‧西屯區--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



【跑步&遊記】2014台南井仔鐵腳馬拉松賽&北門水晶教堂、鹽田好風光



月底菜市太太的第一次員工旅遊,地點在苗栗泰安的土牧驛。葛蘿寫的[Camp-26 苗栗泰安 土牧驛] 菜市太太們的員工旅遊凱倫寫的露營編號001。秋日裡,滿足感動的露營初體驗

【12月】


牛腩燴飯。結婚21週年。2014紅瓦厝保生盃馬拉松--第二個半馬。老黃住院。若寶生日趴。

【食記】台南‧中西區--賣日式定食的老屋咖啡--kokoni cafe
【食記】台南‧中西區--乾杯燒肉居酒屋台南安平店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