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1

這趟旅行除了是21年來第二次雙人旅行外,也是第一次嘗試讓兩個孩子自行在家。多謝好鄰居跟好朋友的協助,老的開心完成旅行,小的也自在地過了五天「爸媽不在家的日子」。出門前一天,女兒趕工編給我們的「對環」,還規定每天都要戴(笑)。




我們搭長榮航空,從桃園直飛札幌新千歲空港,飛行時間約3小時45分。飛機餐普普,電影還不錯,去程我看了「魔女宅即便」真人版。還好有回頭整理遊記,前幾天女兒在MOD上看這部電影,我記得看過,連劇情都記得很清楚,就是想不起在那裡看的?原來是在飛機上,哈哈哈。



我們這團只有12人,出關、集合都很快。



一上遊覽車,就收到緩慢準備的水果和點心,還裝在保冷袋裡。



好大的水蜜桃跟白櫻桃。



很家常,但很好吃的三角飯糰。



直接從機場去定山溪。定山溪,北海道三大溫泉之一,位於札幌市郊約一個小時車程處,被譽為「札幌的後花園」。領隊說這裡四面環山環境優美,也是北海道著名的賞楓勝地。地名緣起一百多年前,定山和尚發現這裡的溫泉可療傷而聲名大噪。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花もみじ溫泉飯店,據說挺有名氣,裝潢就是我印象中溫泉旅館的形式,不過Lobby非常寬敞。一樓設有 gift shop,有些零嘴跟伴手禮。



大廳中有許多這樣的悠閒座位,而且有免費 WIFI ,我們立刻在這裡跟女兒line起來。



和室房間也好寬敞,浴室、洗手間各自獨立,還有好大的洗手台。



這空間睡兩個人好奢侈喔。



茶和茶具一應俱全,還有溫泉饅頭,我們蒸來配米路當宵夜。



這張組圖是之前寫365時用的。來到北海道,當然然不能錯過Sapporo生啤酒,每晚都要來二罐啊。

※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晚餐是日式會席料理,一共有12品,滿滿一桌,還真不知從何開始。回來查資料,原來是有學問的,吃的順序是先付(清淡小品)、前菜、湯、向付(生魚片)、煮物、炸物、中吸、(潤口料理)、醋物、飯、香物(調味小菜拌飯食用),最後是水果。



每一道都精緻好吃,但我吃一半就腳麻,很佩服老黃跪著完食。



餐後兩人牽手到外面散步。



泡足湯時,遇到一群也是台南來的遊客。



足湯旁的溫泉神社。



我投了自動抽籤機,抽到大吉。



入夜的溫泉區好寧靜.....好久沒有這樣眼裡只有彼此,真好。



還是會一直想到兩女兒,所以也開始採購紀念品。河童是定山溪的守護神,不只到處有河童雕像,連紀念品也都是綠油油的河童啊。



回到房間,已經幫我們舖好床,不過我們還沒要睡,要先上頂樓泡湯。



定山溪溫泉質屬弱鹽泉且有絕佳的保溫效果,可幫助提高人體免疫能力,並對神經痛、風濕痛、肌肉痠痛及慢性腸胃病等有所療效。泡湯時還遇上放煙花,美麗的煙花就在眼前綻放,實在很美妙。



飯店早餐是自助式。我最滿意納豆和溫泉豆腐。



吃飽我們又去散步。這裡到底有多少河童?這張地圖都清楚標示,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索驥。



這條溪流是豐平川,橋上這仙河童應該是在做瑜珈。



過橋後有個小公園。



定山和尚的雕像。



這裡也可以泡足湯。清晨的溫泉鄉跟夜裡一樣寧靜,除了彼此的對話外,就是巨大的烏鴉叫聲。之前在東京,也是一早就遇到許多烏鴉,日本怎麼會有這麼多烏鴉呢?

DSC03796


花もみじ
官方網站:http://www.shikanoyu.co.jp/hana/
中文版:http://www.shikanoyu.co.jp/chinese/hana/frame_h.html
地址:北海道 札幌市南区定山渓温泉西3-32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