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知道我記錯日期,這場跟富邦馬同一天,應該是很多人都去跑富邦馬了,我才能在報名截止好幾天後,還順利補到半馬名額。賽前一週都在感冒,不敢貿然練跑,就求在時間內(這場半馬限時3小時)平安完賽吧。

第一次在賽前學人家將所有裝備擺起來拍張照,發現除了發到臉書上愛現外,也能提醒自己漏了那些東西。

 




腰包,這腰包是跑星光馬前買的,每一場路跑或是LDS練習時它都會出場。裡面會放手機(結果手機一路都拿在手上)、BCAA和能量膠、面紙、200元、健保卡。
馬拉松襪,每一場都穿這雙。可這襪子對我來說應該是太大,每次跑到快20K時,左腳都會襪子跟腳指頭卡卡的感覺。這場我還一度想停下來脫鞋襪重穿。
這場穿長的壓力褲,這是廠商贊助的,之後會寫專文分享。

球鞋,這雙戰鞋已經陪我跑了一千多公里的。這場是第一次跑要綁晶片的。
魔術頭巾,感冒還沒完全好,預計一早會先包住頭。
排汗T+號碼布。
運動內衣,配合官方T恤,挑粉紅色。
運動毛巾,後來嫌太厚重,還是帶沒見過面的雙胞胎
妹妹送的手拭巾。
防風外套和遮陽帽。

比賽前晚睡前先吞一包BCAA。比賽當天4:50起床,洗碗、喝水、吃飯糰、喝咖啡,又補一包BCAA。順利跟黃金先生約到會。5:40出門,6:00抵達位於台南高鐵站附近的交通大學前會場,決定去排洗手間。全馬、半馬一起在6:15分起跑。剛開始不太跑得開,但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衝,第1K是21K中跑最快的。15分鐘時就被自己的裝扮熱到,拿掉魔術頭巾、脫掉防風外套綁腰上,繼續跑。還被一位男跑友笑說:「穿太多,很熱喔!」其實天氣真沒想像中冷,8點後陽光還很曬啊。



很準確的3公里一個補給站,進補給站都沒有塞車,但似乎每站的補給內容都差不多。我跳過9K,其他都有補半杯水或運動飲料,也在3K吃一段香蕉,10K吃了一包自備的能料膠,咖啡口味沒配水有點噁,後半段邊跑邊有胃酸要溢出來的不舒服感。



這場次路線有點單調,都是筆直的馬路,唯一的美景是太陽出來前的朝霞。沿途沒有加油民眾,只有幾位交通志工很小聲的喊加油。在漫長的跑步中,民眾的加油頗有激勵作用,我還記得快樂馬時在大眾廟那群加油孩子的擊掌,給我好多能量啊。



不過沿途倒是不少養雞、鵝、豬場,除了異味相迎,叫聲也很熱鬧,經過一群公雞時,我還跟著一起咕~~咕咕。有兩段明顯的上坡,我依據最近看高木直子馬拉松中說的保持身體筆直,果然上起坡來省力不少。我也試圖找幾個小團體跟,但他們都跑比我快,我只能靠著APP提醒維持穩定的慢速前進。

這場比賽我看到應該是小學的孩子跑半馬,也看到滿頭白髮的奶奶(之前都是遇到爺爺)穩健的邁出腳步刷過我。只能說跑步真的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練習就會有成果哪。



我根本沒注意到老黃出現在終點,在我通過後他追過來說,跑這麼快我都來不及幫妳拍照,吼!拍照這種重要的事,下次要先說,我會緩慢優美的進場。領毛巾、獎牌、伴手禮、列印成績都很快。賽後補給很多樣,老黃幫我拿了雞肉飯、肉粽和薑母茶。一旁有廠商贊助的冰敷,是說我跑完拉筋都沒事,一將壓力褲往上拉,雙腳放在椅子要冰敷時,就兩小腿一起大抽筋,疼死我了。



接近10點要準備離開會場時,一路上好注意陸續回來的全馬選手,因為我的教練說要4小時內回來。後來看到他PO完賽證明,有順利完成自己目標,真是替他開心。目前只找到下面這張相片,嗚!我想要全身照啊。




至於成績,真不好意思說,很弱的破PB啦。分組排名22,老黃問我:「你這一組有多少人?」我大笑回答說:「應該就是22位吧。」平安完賽目標已經達成,而且除了進補給站和最後1K的跑跑走走,我都沒停下來走,為自己的小小小進步感到驕傲呢。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