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要找慶祝21週年的餐廳還真是不容易,最後決定直接殺到剛開幕的kokoni cafe。去之前還不知道kokoni cafe是ici的姊妹店,上次到ici的用餐經驗不是很愉快說(倒)。anyway,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將車停在西門路二段圓環上,走路到372巷會經過幾間似乎走進時光隧道的奇妙店鋪,372巷小到摩托車應該無法會車,當然也很容易錯過,我們就過頭又折返。




將近60年的老屋,在夜色裡靜靜散發出迷人風華,是說「戶凳」很高、老木門很難推,進入時要稍微留心點。



店裡有許多老物件,部分純擺設,部分像這個電爐一樣找到第二春。進入後請自行到櫃檯拿菜單、挑選喜歡的座位,填好桌號後再前往櫃檯點單結帳,茶水請自助,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為二小時



這個放紙巾的盤子,配色和質感完全就是我小時候常見醬油碟的放大!



一樓座位比較少,桌上都有鐵製的桌號牌。我們入座4號座,老桌面凹凸不平,用餐起來不是很方便。



都走明管,也可以拉很美,筆記。



一樓高腳椅區,後方磚牆生態很豐富,動、植物都有(笑)。



廚房在一樓後方。



有提供wifi。



遇到有人送空鳳來祝賀新店開張。空鳳擺上專屬架子,嗯!感覺還是空鳳。



超級沒慧根的我,總覺得空鳳張牙舞爪啊。



據說老闆精選店內使用餐具。好東西就要跟大家分享,部分餐具也有銷售。



總覺得乾燥的星辰比新鮮時有氣質。



樓梯不大,但算好走。



二樓的大桌,牆上的大鐘不會動了。



這區很妙,踩著假草、對著真樹,會有野餐的感覺嗎?(誤)



喜歡保留住的老地磚。



磁磚跟草皮有高低差,要留意腳步。



二樓另一個房間,大面積玻璃設計,白天採光一定很棒。



將磚砌的流理台這樣改造,真好看。



店內每個角落都好拍。



洗手間的電燈開關,用轉的,很難轉,有個小人轉到手指發紅還是無法將燈關掉。



不過小人好滿意洗手間內這個水龍頭。



屋子裡內窗都拿掉玻璃只留窗框,搭配室內風景頗有畫作的氛圍。



這個也像畫。



我喜歡的日式套餐,一家四口就四種各來一份。

1920300_362694420557865_7566195407880076571_n

竹筴魚一夜干,NT$300。套餐均附小菜,湯,沙拉和煎茶,更換其他飲品半價。

DSC09706

老黃對這魚讚不絕口,說是油脂豐厚,肉質肥滿。盛情難卻的讓他餵了好幾口,的確口感一級棒。



生菜多樣且新鮮。



四季豆佐海苔柴魚片,清爽好吃。



小魚乾堅果豆腐,三種食材口感迥異,一起吃還挺搭的。



薑汁燒肉, NT$250。



甘甜美味,無敵下飯哪。



香檸明太子雞腿, NT$290。



雞腿皮很酥脆,可惜肉汁幾乎都沒了,吃起來有點乾。



溏心玉子牛丼, NT$260。



牛丼好入味,若寶一口接一口!我分享了兩口,的確比我做的好吃(羞)。



失手點了海藻黑豆豆腐沙拉, NT$160。不是難吃,是天冷,加上每個人定食中都已經有沙拉了啊。



借拍別人的特製飯團(太心急拍糊了,囧), NT$210。飯糰有海鹽鮭魚和芝麻腐皮兩種口味,好多人點這個!



抹茶咖啡拿鐵, 單點是NT$150。喝起就是抹茶咖啡拿鐵(廢話),是好喝的。可是飲料在餐之前上來,不只桌子擺不下,餐後要喝也都涼了啊。



好美的杯,一個780,店裡有賣。



姐姐要若寶去學這種拉花,哈哈哈。



熱美式, 單點NT$100。不喜歡上桌時滴出來。同樣問題,餐前就上,等我吃飽要喝都不熱了啦。



附餐的煎茶,甜的!!



去冰的香檸冰柚, 單點NT$130。應該是普普,事主若寶只喝三口。



名片好精巧,背後的地址電話老花絕對看不到。




kokoni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72巷23-1號
電話:06-2231591
營業時間:11:30-20:30,last order 19:3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