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終於拿到星光馬的紀念印章,第一蓋就來投票,不管支持誰,一定要把握自己的權力,表達自己的意見,天佑台灣!

老黃好睿智,說下午在去投票就無須排隊。本宮太久沒投票,竟然忘記帶身份證@@,幸好離家20米就想起來......




大女兒去打工,小女兒去玩耍。兩老在家以關注開票之名,行吃喝之實。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的山上捲生乳,54%巧克力的朱古力口味,苦甜恰到好處,搭配豐潤的鮮奶油,入口綿密而細緻,連不愛蛋糕的老黃先生都吃了兩塊。延伸閱讀:【遊記&食記】台北‧陽明山--亞尼克YANNICK夢想村,除了甜點,還有更多更多......



本日最中肯:該贏的都沒有贏,該輸的都輸很多。為了慶祝,剛剛下訂一卡鍋子。

我會聽柯P的話,明天太陽升起時,開始工作。但在那之前,該再來吃點啥慶祝呢?
— 覺得很美好。

【1130】


運動#537
真不好意思記錄,整整13天沒運動!是有一點忙,但真正原因還是懶。不能繼續縱容自己,就從今天的15K LSD Long Slow Distance(長距離慢跑)恢復規律運動的習慣。
128分鐘,15K,全在虎山國小附近跑。中間跑進森林,不平的地面、揚起的塵土,一趟就後悔,還是跑在自行車道上比較輕鬆。

APP在快12K時當掉,全黑畫面讓我以為前面的紀錄要全毀啦,幸好幾分鐘後自己復活了。
跑完去學校跟打球的老黃、若寶會合,晚餐吃烤鴨。我們好像經常在收假前晚餐吃烤鴨哪  。

PS。我跑步時,老黃親自當教練,教若寶打羽球。



叮叮噹!叮叮噹!溫馨12月即將到來,應孩子要求拿出耶誕佈置物,阿木負責掛花圈,今年不掛大門,改掛餐廳牆上。





搞工的樹也完工,就差樹下擺二個新鍋啦。



為了工作翻舊照,卻一發不可收拾。2006年3月的全家腳。應該盡快再來拍一張全家腳,因為阿木的腳已經變成全家最小的了。



當時的若寶,好小喔~~



一起搭火車。老木標錯時間了,左邊應該是2006/3。



【1201】


買到有機店裡最後一塊味萬田,開心。順便來四瓶四方,明天早餐飲料ready!

2014年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可預期這個月每天都要小跑步,但結婚紀念日、耶誕節都在這個美好的月份呢。今天我輕斷食,姊姊外食,只有老黃跟若寶的晚餐就二菜一湯吧。

胡亂烤雞腿排。好市多雞腿,將看得到的油都剪掉(用剪刀比刀好操作喔),用叉子兩面均勻插一插(更入味也段筋,避免下鍋後雞腿縮太多),抹上鹽巴、黑胡椒、香蒜粒,先煎後烤。配菜有洋蔥、櫻桃蘿蔔、秀珍菇和甜豆,都先均勻葛上橄欖油和香蒜鹽,一起進烤箱即可。

翼豆黃椒炒培根。江師傅魚舖子的培根風味極佳,煸到邊緣有點焦,好香好好吃。
豆腐蕃茄湯。每次輕斷食都會剩下半塊豆腐(笑)。湯裡還加料4顆丸子和許多高麗菜。

PS。那盤不能吃的是若寶的傑作,硬要入鏡啊!



【1202】


台南清晨18度,小雨飄落中,終於有冬天的感覺。

全麥素包子,高麗菜和雪裡紅兩種口味。
四方鮮乳,已經熱過,放熱水裡上桌,繼續保溫。有熱水機真好。
無油番茄煎蛋。
醬炒櫻花蝦高麗菜。

才剛有冬天的感覺,小人就掛病號。為了幫她對抗病毒,今晚來一鍋蒜頭蛤蜊湯,感冒,去去走!

蒜頭蛤蜊湯,保留一半蒜頭打成蒜頭泥加到湯裡,又香又好喝。加了小小胡蘿蔔,也很對味。

培根炒小甘藍,還加了小杏鮑菇。只用培根的油炒,清爽好吃。

小小胡蘿蔔是在市場的巨農攤位買小松菜時送的。茂盛的葉子已經快發黃,老闆娘說葉子可以炒蛋,我先將蘿蔔葉子炒好,倒入蛋液後就轉小火慢烘。蘿蔔葉子吃來爽脆,帶點茴香的味道,跟蛋很搭。



好想知道家教老師跟若寶說什麼?怎麼房間裡一直傳出笑聲。

運動#538。跑步禦寒措施要做好,拿出以前長髮時用的大頭套,連耳朵都包住,讚。今天本想做速度訓練,結果2K就被便意擊敗,只好去就是我家的全家方便。APP還忘記按暫停(羞),那就慢慢跑吧。50分鐘,6.18K。回到社區拉筋收操花了15分鐘,通體舒暢。現在要來去泡個澡,再來請小天后按摩,晚安。



晚安後才想起還沒泡豆子。



【1203】


紫米野蔬飯糰+紫米豆漿
義美可樂餅+昨晚剩一半的迷你紅蘿蔔葉烘蛋
50元買五根伯利恆之星,餐桌、玄關可以美麗好久。

「通常講別人怎樣怎樣,通常都是因為自己這樣,所以以為別人就是那樣,後來其實不是那樣,只有他自己那樣,別人都沒有那樣。」謝謝妳那麼忙碌還要費心關注我的一舉一動。辛苦了,偶而也幫我按一下讚啦!



PS。決定開虎爺皂來洗。

【1204】


新生活運動第一天。
小人看到早餐,眉頭一皺:「怎麼都是草?」「我想要夾培根」。
那能經常吃培根,這草可是有機的,快吃快吃。
阿木在一旁監看,不是啦,是關心下,還是吃光光。
蛋餅捲有機芽菜(醬油膏也擠太醜@@)
蒜頭蛤蜊湯

除了結婚的紅色高跟鞋外,我一直沒有紅色鞋子。這二年轉性愛上紅鞋,紅色布鞋、紅色涼鞋、紅色休閒鞋,一發不可收拾。女兒說:幸好你沒愛上紅衣裳。(笑)

今天穿的這雙是Crocs的卡樂彩樂幅鞋,輕盈舒適好穿又好看哪。不過外頭落雨了,雖然鞋子有稍微防水,還是捨不得弄濕它,要不要稍晚回家換掉呢?

謝謝Crocs邀約試穿 。延伸閱讀:【分享】輕盈舒適,時尚又休閒,我們全家都愛穿Crocs卡洛馳卡樂彩樂幅鞋



用鑄鐵鍋煮咖哩,在冷天裡好保溫,真好。不小心煮成一大鍋,這幾天應該會經常看到用咖哩變化的料理(笑)。雞肉蔬菜咖哩+養生飯。



運動#539。白天才說愛上紅鞋。晚上就用elmo的造型外出跑步。36分鐘,5K。可以再快一點,我要加油。然後我餓了,好想偷吃咖哩飯。



煤油爐到貨!雖然台南用到機會不多,但有備無患,快點在冷一些!



【1205】


冷又下雨。小人因為頭髮亂翹,心情不美妙,不給拍(攤手)

黃昏市場買的糯米腸。有一條蒸過竟然爆了,是火太強或蒸太久嗎?
昨晚的咖哩變身蔬菜咖哩湯。

晚上有客人,所以中午休息時回家備菜。放眼望去,感覺只準備給客人吃「菜」(笑)。



好友來訪!簡單家常便飯,開一瓶好酒,不必考慮時間的聊到「隔天」,真好!下次還要來玩喔。





都是之前做過的菜色,蒜頭山藥雞湯、小松菜豆皮佐柴魚醬油、奶油白菜燉鮭魚、絲瓜干貝、三杯透抽、蒜炒小甘藍佐柴窯煙燻梅花火腿。



謝謝好友帶來美麗花朵。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