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卡稱癢,跟流行買了一斤新鮮的洛神花,本想燉成排骨湯(大大大誤),估狗一下好像沒人這樣做,避免下地獄要吃很多「噴」,還是乖乖做成糖漬洛神花。參考了許多人的作法,大同小異。以下是我的作法。




1.新鮮洛神花先將尾部切掉一些,拿筷子往前凸一下,讓花朵跟種子分離。後來有看到有些沒切直接凸, 好像也是可以。下圖就是種子,據說種到土裡明年就可以收成洛神花。



2.仔細、重複、深呼吸的清洗洛神花。深呼吸是因為這個步驟可能會出現許多你不愛的小生物,例如螞蟻和小蟲((嚇))。



3.將洗乾淨的洛神花晾乾。

4.加鹽巴搖勻,靜置約1小時,讓洛神花軟化。之後用開水將鹽分沖掉,並脫水。

5.取密封罐,先用熱開水燙過晾乾。將洛神花和冰糖分層放入罐內,一層糖、一層洛神花(類推)。密封後送進冰箱。



6.一天後就會出水。每天取出來搖一搖,並倒頭放置,讓洛神花味道更均勻。



7.五至六天後就可以開封享用。



糖漬過的洛神花,酸甜中帶點鹹,咬起來脆脆的,單吃好涮嘴,加到優格裡也好好吃。第一次糖漬洛神花就上手,請慢用。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