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第一次買肉餅。在超市看到,想了八秒,就放進購物車內,完全是因為上面寫著「莿桐肉餅」。原來娘家莿桐的肉餅已經變成台灣名產了喔?!不過回家仔細看才發現,這不是莿桐街上高香珍餅店的產品,而是新莊裕品馨所推出。




因為情感因素而買,其實根本不愛吃這個啊!買回家看了兩天,繼續看下去也不是辦法。今天就切來配咖啡當早餐吧。切成小小塊,豐腴鹹香,是古早的好味道。

PS。下次回莿桐,要買真正的高香珍肉餅來嚐嚐。

小時候遇上廟會,除了愛去歌仔戲後台看演員化妝外,最期待就是吃燒酒螺跟醃芭樂。
下午聽到樓下傳來燒酒螺、土窯雞的叫賣聲,立刻要老黃追下樓去「來一碗」,我知道吃這個不健康,但20年吃一次應該不為過啦。



宣傳車真是擾民的競選工具,如果你一定要開宣傳車出來,請不要在上下班時間擋路(今天下班就遇到,單線道而已,宣傳車在前面龜速,所以車都要逆向繞過它@@),更不要在學區、住宅區附近放送,拜託!拜託!不然我一定不會選你。

看錯食譜份量的戚風,納涼中。



下午在廚房搞了一個看錯食譜份量的戚風,還硬要加塊狀的黑糖,結果當然就悲劇了。不過扣掉黑糖嚴重影響到的賣相,口感還是有燙麵後的QQ。嗯!下次更好(握拳)。既然進廚房了,就燉個湯來當晚餐吧。說真的,用鑄鐵鍋慢燉的湯頭,比起壓力鍋,還是好喝太多了。不過趕時間的話,壓力鍋還是煮婦好幫手就是。

蔬菜排骨湯。洋蔥和排骨先燉,中途加入高麗菜和南瓜,熄火後才放蕪菁梗。蔬菜的甜味完全釋放到湯裡,無敵好喝!

紅燒牛肉,好友專程送來的愛心,若寶因為這鍋吃兩碗飯。

櫛瓜炒蝦仁。

下午做的淺漬蕪菁。台灣種的日本蕪菁,纖維很細,建議生食。切片後抓點鹽殺青,再用醋和糖淺漬,就很好吃。



【1026】


 今天吃什麼?

買到新鮮去殼栗子,首先想到就是做成栗子炊飯。用鑄鐵鍋一鍋到底完成也好簡單啊。

事先準備
段木香菇泡軟切好、香菇水千萬別丟掉。
栗子洗過切對半。
梅花豬肉片切小塊。
三顆蒜頭。
高山高麗菜切成絲。
洗好米,稍為晾乾。
準備煮飯水,我洗2.5杯半糙米,加了3.5杯水,其中2杯是泡香菇水、1/4是香菇王4倍濃縮的醬油,其他則是白開水。

開火等鑄鐵鍋熱,放入梅花豬肉片和蒜頭,利用豬肉片的油脂爆香。再加入栗子、米拌炒,倒入調好的3.5杯煮飯水。加蓋中火煮到鍋緣冒蒸氣,轉小火煮7分鐘,熄火燜15分鐘。開蓋後再拌入高麗菜絲。

栗子鬆軟綿密,香甜可口,三位室友都好滿意。秋天正是吃栗子的季節,栗子補腎益脾胃,營養價值極高,不過不好消化,一次不要吃太多喔。



運動#529。邀若寶一起出門動動。結果我很認真跑,她都坐在場邊吃東西喝東西@@!
62分鐘,8.01公里,前面10分鐘陪若寶用走的。
回到社區收操拉筋,若寶遇到朋友玩躲貓貓。老黃也到家來會合,一起玩翹翹板,真幼稚。上樓滾滾瑜珈柱,沖澡洗頭,發現洗頭時手上的黏膩感消失了,我的poo-free,是不是要成功了呢?



有人說要三戰三勝



【1027】


 小人正在點要從那一顆飯糰先吃!

飯糰和有機黑豆漿。白飯和南瓜一起煮好,加入拌飯料和一點點橄欖油拌勻,捏成圓形即可。拌飯料我隨手在日本超市抓的,台灣的日系超市也都可以買到。有機黑豆漿,豆漿機煮的,小人的加黑糖,大人喝無糖。

本人輕斷食。所以清冰箱隨便煮。

一鍋均衡滷肉。豬小排燙過。和洋蔥一起用壓力鍋先炒,加入南瓜、杏鮑菇、義美豆乾、薑片,醬油、水、清酒隨意。加壓後小火煮15分鐘,洩壓開蓋加入青椒絲,再滾一下。刻意加重醬色,女兒說看起來就好好吃,原本配色的青椒兩個也吃得津津有味。

黃櫛瓜炒蘑菇,用奶油炒,香噴噴啊。

涼拌金針菇。燙過後用冷開水沖涼,直接拌黃金月芽即可。連黃金月芽也清光了,大喜。

小白菜炒番茄。

PS。下班去頂好買了4顆牛番茄,竟然要99.....而且有一顆切開是臭的,已經用掉兩顆,要去退壞掉那顆嗎?稍晚跟老黃散步去頂好退掉傍晚才買的臭蕃茄。



【1028】


預約6點半出爐的白神蜂蜜雞蛋吐司。
吐司納涼時,將昨晚泡好的黃豆放進豆漿機,不用管它,25分鐘後就有真材實料、沒有胡亂添加物的現煮豆漿。
一個鐵鍋煎四個蛋,煎好直接上桌,鐵鍋才能煎出「恰恰」的表皮,超香。
豆漿煮好,麵包也可以切了,佐三種北海道帶回來的野菜抹醬,洋蔥口味最受歡迎。
準備糖讓小人自行特調豆漿,她就會開心喝光光。

市長2號候選人的宣傳車,拜託的聲音在上午10點左右清晰的傳進我們辦公室裡。我們旁邊就是後甲國中,這個時間學生都在上課吧!

下班到家看到下面相片這光景,有這麼累嗎?明天期中考的小孩。



剩下一半的栗子,想做栗子燒雞。可家裡只有好市多買的去骨雞腿排,就湊合一下吧!雞腿切大塊,皮朝下先乾煎,煎到肉稍微變色後,加入栗子、香菇、醬油、水、糖、酒,用壓力鍋煮。加壓後煮10分鐘即可。

味噌鮮魚湯。用的是海鱺。白、赤味噌各一半,是我們家最愛的口味。

兩道青菜是皮蛋白花椰炒和清燙大陸妹。

PS。傍晚在後甲黃昏市場貪食一顆堂口水煎包,晚餐戰鬥力只剩喝一碗湯和吃青菜了(囧)。



我真的只是要買weck的木頭蓋和塑膠蓋,怎麼送來多了這個呢?用來吃咖哩應該很不錯 。



去年東京小旅行帶回來的珍藏品。若寶竟然翻出來說要當手帕(喂)!



Gift for my sister— 與Linda Lin 和 Rita Lin。



【1029】


秋天的早餐。
後甲黃昏市場買的棠口水煎包、南瓜起司包。水煎包還是剛起鍋,邊吹邊吃才過癮。南瓜起司包裡面有起司跟堅果,味道還不錯。
飲料是自製五穀豆漿。

這幾天有一則爸爸對於小孩數學考26分的臉書訊息,被傳到上新聞。這個爸爸真的很有大智慧。對於孩子成績這件事,我辛苦好多年才學會放下。

更辛苦的是大女兒,我還在學習調整如何當媽媽,變來變去,喜怒無常時,她承受所有。終於我瞭解,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開始將重心放在「做好我該做的事情上」。一切逐漸開朗。

相較於姐姐,若寶在成績上自在許多。考試嘛!就是測驗你學習的成果,錯的地方就是你還不會的,不要一錯再錯就好。←這話,我一開頭,若寶都會接後面了。可見我跟她說過多少次。

自信、快樂、勇敢是我對孩子的期許。也是我給自己「當老木」這項工作的KPI,雖然無法量化評估,但我努力每天都進步一點點。我會繼續堅持「做好我該做的事情」!至於那個躺在地上、明天還要期中考的小孩,該去唸書了吧。



家教老師今天下午就來上課。特地請她留下來吃飯,一樣準備四道菜,加上昨天的栗子燒雞和味噌魚湯,一不小心就擺成一大桌了。

櫛瓜蝦仁烘蛋,先烤櫛瓜,再加入牛奶蛋液和蝦仁繼續烤。賣相好,也好吃。

大黃瓜鑲肉丸。昨晚先做好肉丸子,絞肉、紅蘿蔔、四季豆、薑末、蒜末,加點太白粉,調味用鹽、醬油、胡椒粉,拌勻後用手塑形。女兒一吃就說這丸子是媽媽做的,因為除了肉可以吃到許多菜!哈。這條黃瓜中間的洞好小,丸子不好裝進去@@。黃瓜剩下的頭尾切小塊一起加入醬汁裡煮,完全不浪費。

金沙山苦瓜,就是山苦瓜炒鹹蛋。結果老師也不吃苦瓜,囧。

青江菜炒杏鮑菇。



【1030】


明明該追的劇都有 on schedule啊!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連續幾晚睡不到六小時,結果就是昨晚八點就昏迷到晚上十一點半,被老黃喊起來還生氣,真是壞脾氣。

11點半「起床」後,又餓了。吃了一碗優格、一盒柿子,一個人吃東西一定要配日劇。邊吃邊追《今天不上班》第二集,青石花笑初次「墜入愛河」的過程和他爹的反應,讓我好有共鳴(笑)!

睡覺前終於想到明天早餐還沒著落,要秤麵粉做土司?還是讓大家放生吃外面?!嗯~~冰箱裡還凍著一盒白飯,捏飯糰好嚕。將冷凍白飯放進電子鍋,按再次加熱後上床去。這時候凌晨1點20分(金害)。

今晨,就賴床了。拖到七點才進廚房。先將飯從鍋裡取出拌好料放涼。洗菜、熱鍋,一鍋同時半煎烤牛番茄、四季豆和香菇。鍋裡噗疵噗疵時捏好飯糰,捏飯糰前手記得稍微沾點水,就絕對不會黏飯粒。捏好同時,三道配菜也差不多完成。以上大約花15分鐘,老小也都盥洗、換裝好,可以上桌吃飯。

小人喝義美鮮奶、老人喝熱拿鐵,將他們都餵飽送出門後(7點35分),我再慢慢沖一杯咖啡,坐下來享受我的寧靜晨光。

只有老、小要吃晚餐,就上兩人都愛的牛肉麵吧!刻意加了淡色薄鹽醬油,用鑄鐵鍋燉了1個多小時,燜了4個多小時,牛肉軟爛入味,湯頭清爽,蘿蔔也好味,是清爽系的紅燒牛肉麵(蓋章)。



運動#530。小紅來襲,加上尾錐休垮怪怪,走路都有些疼,所以停了三天沒跑步。再不動動,關節都要生鏽了,決定來跟好久不見的多燕姐約會,小紅帽來一輪。收操&拉筋,finished!



【1031】


孩子考完試的週末,我們要大玩特玩(轉圈圈)!
今天吃健康無油版的法國土司。第一次讓土司在牛奶蛋液裡過夜,果然口感更佳,沒加油直接入平底鍋煎也好香,單吃或沾蜂蜜都好好吃。
蜂蜜堅果優格,裝成每人一碗,大家都吃光光,開心。

答客問,法國土司怎麼做?

準備白土司、雞蛋、鮮奶

1.原則上三片土司配兩顆蛋。蛋打勻後加入牛奶,一片土司需要的牛奶蛋液約40ml,我都是將蛋直接打在玻璃量杯裡,再加鮮奶到所需份量。

2.我用的土司是一般厚度,如果用厚片請調整成一片土司一顆蛋,每片土司牛奶蛋液可能要多10ml。

3.講究的人會在牛奶蛋液裡加糖、肉桂粉、肉豆蔻或香草精,我很懶,也不愛那些味道,所以從沒加過。

4.將土司泡在調好的牛奶蛋液中,讓土司完全吸收。以前我都泡大約30分鐘,其實這樣的時間不夠,牛奶蛋液都只有葛在表面,這次泡過夜,就真的完全吸收,花時間後果然口感較香滑。

5.用平底鍋煎,大部分人會用奶油,記得要小小火,不然很快就焦掉。我習慣用一點點橄欖油,或是甚至不放油。每一面大約煎2分鐘。

6.配料可以用蜂蜜、奶油、果醬、各種水果、或擠一大陀鮮奶油!

7.請慢用。

家裡附近新開的,要交關一下嗎?



謝謝 美麗的孕人Renney Huang,產地直送的新鮮蔬菜。



下午好友瑞妮挺著大肚子,送來自家種的青菜。煮婦收到這種禮物,最是無比開心,謝謝瑞妮 。決定晚上就煮來吃。把特~~忘性真是越來越好!上午忘記帶手機去上班,下班時則是將瑞妮送的菜整袋忘在辦公室,快到家才想起來,只能繞回去拿!這一來一往到家時已經快5點50分。還好今天沒有上菜時間壓力,不過還是快手在6點半開飯,只是臉書一直不給上傳相片(森器)

中午解凍的鮭魚,雙面抹上鹽麴靜置一會。鐵鍋熱了後,不放油,直接乾煎鮭魚,看鍋裡挺空,就切一根杏鮑菇一起煎,不翻面,直接熗清酒加蓋燜一下,上桌前灑點乾燥香料。

前天做的肉丸子。加上娃娃菜、蕃茄煮成湯。老黃一直喔落丸子好好吃,殊不知裡面偷渡許多紅蘿蔔。

瑞妮送來的小白菜洗淨炒薑絲,新鮮就是好吃。

紅燒牛肉是昨天做的,放了一天,更入味了。



週五電影院--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