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就摸黑出門,為的是到從沒去過的北門參加2014台南井仔鐵腳馬拉松賽。話說9/27老黃跟我第一次聯袂跑了5K後,他就嗆聲說下次應該要跑10K。趁他還很熱血,趕忙安排下一場,不過臨時要找賽事報名,也只剩這種第一次舉辦,沒有口碑的場次。宣稱是台灣第一次在鹽田中路跑,感覺應該還OK吧。




我們參加8K組,7點10分起跑。擔心迷路,5點就起床,5點半出發,原來走中山高接84快速道路,很快就到北門。不到6點半我們就到了,跟著幾輛車停在某個國小旁,走路到會場大約要10分鐘。路上遇到小雨,還擔心著該不會要在雨中漫步,沒想到停好車後,不僅雨停,天空中還出現好完整的虹跟霓。



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先逛逛拍拍。



這裡可是最近超夯的景點。



大部分的裝置藝術都是為了拍婚紗而設計。



可能我生性孤僻!這種一窩峰同樣的景色,有啥好拍?!婚紗啊!還是好好在棚內拍幾組就好,輕鬆又省錢。



彩虹椅。可惜天還沒亮,加上我只帶手機,拍起來不夠繽紛。



希臘風。



這是一旁池塘「上」的鯨魚。



太陽公公起床了。



北門遊客中心的建築很用心規劃。



牆上也大費周章的做各種拍照背景的彩繪。



讓老黃來為大家示範如何利用這些背景拍照(大誤)。



嘗試自拍帶入背景,失敗!應該跟女兒借自拍棒的。



這面很可愛。



側面也有彩繪喔。



從遊客中心往前走,經過兩個停車區,就會在左手邊看到水晶教堂。



真美!



朝霞也很美。



可惜就是手機拍照效果普普。



我還是拍很多。



直的、橫的構圖都嘗試一下。



直到大會宣布8K組可以前往起跑區,我才停止對水晶教堂按快門。



在起跑區等候時。聽到大會不斷宣布半馬組提前開跑,請還在場的半馬選手直接開跑。提前開跑是那招?也太不尊重選手了吧。



溫刀老黃有沒有看起來很會跑(笑)。等候時還發現一直有車開到起跑拱門附近,還有幾位選手直接搭小黃在拱門前下車,不是說5點半開始交管嗎?



起跑了。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並肩慢慢跑下去。



田園風光真美麗。



剛起跑時的陰霾天色逐漸散去,藍天下的彩色貨櫃屋真好看。



很快就跑到有百年歷史的井仔腳鹽田旁。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鹽田,忍不住內心悸動,又是一直拍一直拍。



大部分選手都跟我一樣猛拍。好可惜鹽田就這一小區。



離開鹽田不久就上了堤防,路面比較窄,不過一旁就是一望無際的蚵田。



沿途我要拍照都會請讓老黃先跑,我則拍完再快跑追上。



這些說是獨木舟。



造型很特別。



波光粼粼好夢幻。



65分鐘回到終點,APP計算只有7.89K。事後聽說這個賽事不只里程計算有問題,連引導都大出包,部分選手因被誤導切了西瓜。如果是我,應該很想哭吧!回到終點先領了明新肉包,邊吃邊排隊領獎品和獎牌。



實在不懂為何所有物資都要丟在地上發放?宣稱要690元的City lite Bag城市後背袋是白色的(實際質感應該連69元都不到),我跟老黃拿到的都葛得髒髒的,裡面還漏放獎牌,幸好有發現!



我們算是比較早回來的。等我們領完完賽禮,用餐券換冬瓜茶和碗粿要離開時,排隊人龍已經轉彎又看不到盡頭了。



剛剛急著先排隊,還沒拉筋的老黃補拉一下。



說跑8K,感覺比5K還輕鬆的這個先生,主動說要入鏡,唉!我也不好拒絕。



這是入口看板處的另一個裝置,開跑前沒拍到,回程路上補拍一張。



獎牌挺有質感的。



回到台南,當然要來碗牛肉湯補一下。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村200號
電話:06-7861017
開放時間:每日AM9:00-PM17:30(免費參觀)
水晶教堂在北門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左前方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可選擇
新營出發--搭乘新營棕幹線至學甲,轉搭藍2至北門。
台南火車站出發--搭乘藍幹線至佳里,再搭藍2至北門。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