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一早老黃就帶兩個女兒回屏東省親。早早就允諾今天傍晚的工作,所以我單獨留下來。
一個人的咖啡也不賴,但我更愛有人對飲 。

在無印隨手抓了二個木頭小碟,意外地跟家裡的琺瑯杯如此「妹去」,不只更假掰(笑),也讓盛裝熱咖啡後發燙的杯子更好端取。




老黃出門前交代我千萬要喊計程車去工作地點,可...我想挑戰一下久違的歐兜拜哪。

雖然停車還是很吃力,久違的歐兜拜上路,成功!



在一個連空氣都聞得到幸福的地方。延伸閱讀:【推薦】Ivy Flower生活家的婚禮花藝佈置,讓我好想再結一次婚(誤)!



明天的快樂馬路線,目標就訂在順利吃到所有補給。--覺得很有挑戰。


【1012】


運動#524

2014府城快樂馬拉松。我參加的第一個半馬路跑。雖然有跑過全馬的「實力」(笑),沒有很認真練習下還是讓我有點緊張。

4點半起床。先吞四顆BCAA,接著喝水、吃一個貝果、還假掰用小鐵鍋幫自己煎一顆蔥花蛋。卻一直跟黃金先生約不到@@,只好再喝一杯水。眼看再不出門要來不及了,只能放棄並禱告黃金先生不要中途來找我。5點45分老黃載我出門,去到會場距離開跑時間只剩4分鐘,雖然隱隱感覺有尿意,放眼望去也沒看到洗手間,只好先跑再說。

吼!原來有尿意跑起來這麼不自在,1K多看到路旁小七,直接衝進去問,那家小七竟然沒洗手間。只能繼續慢慢跑,終於到第一個補給站順利解放。也開始依照自己平常練習的速度慢慢跑。目標是能三小時跑完。

相較於星光馬的狼狽,這次快樂馬我真的跑得很快樂。每一個補給站都順利補水、補鹽,也補了二塊香蕉;四草大眾廟那邊的加油群眾,每一個我都擊掌;只要我有注意到的相機也都記得微笑比ya!要非常謝謝主辦單位,參賽人數控制得宜,路線、交管、補給都很棒,賽後列印成績、拍照也都等不到5分鐘。決定明年拉老黃一起來快樂一下。

178分鐘,21.11K。晶片成績和大會成績都比APP少一分鐘。



目前找到的相片,我真的全程都跑得好開心。



跑完腳底很痛,若寶不僅貢獻出她珍藏的休足時間,還一片一片親手幫我貼上。



光光客都離開台南了吧!決定出門去花掉週年慶獲得的禮券。謝謝老黃彩衣娛「妻」,真是笑屎我惹。



【1013】


廚房也放完連假了。

乾煎虱目魚肚。
炒大豆苗。
馬鈴薯燉肉。
五色赤味噌湯。(木耳、豆腐、秋葵、紅蘿蔔、玉米筍)

下一場半馬:12/21 2014年 紅瓦厝保生盃鄉村美食馬拉松。完全是被「美食」兩字所吸引。

國慶日聚會,葛蘿幫我跟噗妮拍了好可愛的合照,立馬換成臉書大頭貼。



【1014】


四顆蛋一起煎,省瓦斯又省時 。
沒睡飽小人在我沖好咖啡,要坐下來享用我的早餐時,緊急來電說蛙鏡忘記帶,8點10分要出發去游泳池了。吼!本來應該是從容的早餐時光,立馬變成狼吞虎嚥。最後一口咖啡都來不及乾掉啊。

小人昨天翻冰箱點了鮭魚和透抽。連假前去了一趟Costco,冰箱完全塞滿,最近要努力煮食才是。

鮭魚嘗試了新作法--奶油白醬鮭魚。先灑點鹽,用水波爐蒸烤,烤出好多油。用一點點奶油將洋蔥、紅蘿蔔、蘑菇炒軟,加一匙麵粉和水調成喜歡的濃度,應該加牛奶的,可是家裡只有巧克力口味,靈光一閃,加酸奶試試,也很OK啊!最後將蒸烤後的鮭魚放到醬汁裡稍微煮一下。若寶用這個醬汁拌飯直說好好吃!好好吃!魚也很嫩很入味。

透抽做成泰式涼拌口味。洋蔥絲先泡冰塊水去嗆,小黃瓜、番茄、黃檸檬切成適當大小。透抽汆燙後也冰鎮。醬汁用一點點魚露、很多甜雞醬、很多檸檬汁、和一些些砂糖調勻淋上即可。

蒜炒小高麗菜。
皮蛋炒茭白筍。
昨天的五色味噌湯。

好飽(嗝)



【1015】


又吃炒飯!不是廚娘沒新意,而是人客指定啊!!
雞蛋松板豬玉米筍糙米醬油炒飯。呼!名字真長(汗)
飲料是義美巧克力牛奶

昨天在MOD上看到的感人電影--《我的意外爸爸》。看到一半我問老黃,如果你是其中的爸爸會如何?老黃說:怎麼可能換回來!6年的感情ㄟ。就兩家變一家,開心在一起啊。

結局跟他說的雷同,他得意的呢!這篇影評寫得很好,推薦給大家。

筆記,我都少做:髂腰肌伸展

中午跟Ivy約會,兩人聊到欲罷不能,看來得定期約會才能盡興啊。香煎鹽麴土魠魚。我好愛吃這樣煎的赤赤的土魠。用小鐵鍋煎,煎好直接上桌,好方便。

松板豬炒時蔬。蔬菜有茭白筍、秋葵和雙色甜椒。

蔬菜雞腿湯。洋蔥、玉米筍、牛蕃茄、黑木耳和雞腿一起用壓力鍋煮,洩壓後再加入美白菇和鹽巴,上桌前放進蔥段。

只有三道菜,但有13種食材呢!

順便記錄一下我的料理過程給分秒必爭的煮婦參考。

1.先將解凍好的土魠魚沖洗乾淨,擦乾,兩面抹上鹽麴靜置。
2.清洗木耳、玉米筍、蕃茄一邊讓水流動,一邊切洋蔥,洋蔥、雞腿、木耳、玉米筍放進壓力鍋,加一點水,加熱至上壓,計時12分鐘。
3.剝茭白筍殼、切松板豬。
4.茭白筍、甜椒、秋葵放流水。
5.小鐵鍋加熱後煎土魠魚。
6.切茭白筍、甜椒、處理秋葵頭部。剝蒜頭切片。
7.壓力鍋關火靜置洩壓。
8.起油鍋爆香蒜片、先下松板豬炒到稍微變色後,加茭白筍,燜一下。再放甜椒和秋葵。
9.魚翻面繼續煎。
10.松板豬炒時蔬盛盤。
11.切掉美白菇的頭,清洗蔥並切段。
12.魚熄火。
13.壓力鍋開蓋,重新開火,將美白菇撥小塊加入,調味(只用鹽),熄火前放蔥段。
14.開飯。

以上全部約40分鐘完成。

PS。飯是預約煮的。



終於緩慢的接近我理想中的冰箱收納。



【1016】


中午跟好友買了鮮果診所的果汁去公園聊天。沒空回家洗米,所以就來上期待明日大餐之今日清剩菜晚餐。

老黃同事送了四包類似阿舍的關廟麵,說是非常好吃!但我不敢用裡面的醬料包,白麵條起鍋後,就拌家裡的醬料。若寶指定黃金芝麻醬,上面撒點香鬆看起來比較豐富。
義美豬肉貢丸湯,裡面偷渡秋葵和玉米筍。
其它兩盤就是剩菜啦。

【1017】


還無法實現住在開窗就是滿眼綠意的願望,只好自己綠意DIY。

跟台南土城阿忠螃蟹專賣訂了四隻螃蟹,送來時還熱的呢!好多蟹黃、蟹膏,肉也好甜,膽固醇大爆表,但也大滿足。做了幾道小菜。涼拌蒜味小黃瓜、油豆腐煮秋葵、水炒小高麗菜黑木耳,還煮了一鍋洋蔥雞湯。



溫刀的聲控全自動剝蟹器,超級好用。今天的妹妹也太好哭了吧!周媽媽是本集得分王。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