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PEKOE的邀稿,食材是來自位於義大利南部Puglia省,Pastificio Artigiano Marella 瑪瑞拉手工麵廠的Monnezza綜合蔬菜麵。看著繽紛可愛的手工麵, 我思索好久該如何料理它?本想做清炒培根菠菜口味,無奈連續二天去超市都買不到菠菜。若寶又唸著要吃蕃茄肉醬,那就改菜單吧。呼,其實也鬆了一口氣,蕃茄肉醬做過好幾次啦,至少不會失敗。




蕃茄肉醬材料
1.洋蔥一顆,切小塊。(我直接用食物切碎機拉一拉)
2.新鮮蕃茄6顆,切小塊。(我一樣很懶,用食物切碎機拉一拉)
3.豬絞肉兩盒。
4.大蒜末5顆。
5.月桂葉1。
6.洋香菜少許。
7.蕃茄醬。



作法非常簡單

1.起油鍋,炒香蒜末。
2.加入洋蔥、絞肉,炒到絞肉變色。
3.加入蕃茄、月桂葉,一點點水。燜煮約20分鐘。



4.加入蕃茄醬、鹽巴調味,試到自己喜歡味道。繼續燜煮40分鐘。



5.不開蓋,利用鐵鍋餘熱繼續燜。我就出門上班去,所以燜了4個小時多。如果可以持續在一旁顧爐火,建議多煮半小時,之後燜一小時應該就可以。肉醬煮好可以放一天,味道會更好。



義大利Pastificio Marella-Monnezza綜合蔬菜麵,包裝超精緻。



本款「Monnezza綜合蔬菜麵」,來自義大利南部Puglia省的Pastificio Marella手工麵廠,原料嚴選西元900年之前即存在於當地的頂級杜蘭小麥原生品種「卡培利」(Senatore Cappelli durum wheat),以近似於自然生長條件的方式栽種,由於杜蘭小麥具有高筋度、高密度與高蛋白質的特性,以其製作而成的麵條紮實彈牙不易糊爛,是最適合用來製作義大利麵的材料!

製作時使用獨特的銅製模具以手工壓製麵條,在麵體形成易於吸收醬汁的粗糙不平整表面;成型後的麵體,還需放置於37~39℃低溫乾燥,完整保留了小麥的營養價值和濃郁迷人的原始麥香。

外觀上,本款綜合蔬菜麵豐富的色澤來自於五種天然蔬菜,綠色來自菠菜、紅色是甜菜混合紅椒、紫色為甜菜、橘色是黃甜椒、黃色來自薑黃,絕無添加任何人工色素,融合了自然健康的蔬菜風味,加上多樣造型,極為賞心悅目。



水裡加鹽巴,水滾後放麵煮8分鐘。



麵煮好撈起放鐵鍋,加一點點煮麵水,上面鋪煮好的蕃茄肉醬,肉醬上再鋪一層起司,今天比較假掰,再打一顆蛋,切一根秋葵裝飾。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8分鐘。



焗烤蕃茄肉醬麵,上桌!



若寶最愛這金黃起司。



清爽番茄基底加上鮮美肉醬,已經讓人食慾大開,吸滿蕃茄肉醬精華的蔬菜麵,口感Q彈有嚼,越咬越能感受到濃郁麥香和綜合蔬菜香氣。



還可一次吃到蝸牛麵、水管麵、大螺絲麵、蝴蝶麵……等多種可愛造型。



若寶邊吃邊期待下一口會挖到啥種造型!老黃回家也搶著吃水管造型,這種用餐樂趣,老少咸宜哪!



Pastificio Marella的手工麵真的比機器做的麵好吃太多了!若寶說以後都要吃這種義大利麵(真識貨),我也覺得吃過後就回不去了.....下次就吃手工彩虹蝴蝶麵吧。

那裡買:義大利Pastificio Marella-Monnezza綜合蔬菜麵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