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上週六的路跑因為颱風延至今天。運動517,44分鐘,5.34K。獅子座男人很需要舞台跟觀眾!老黃今天好會跑,是我擔心他會後繼無力頻頻要他放慢。不過這擔心和策略好像太多餘,5K那需後繼,只要一鼓作氣哪!男人跑一半就說,下次應該報10K。

「下次」!「下次」!「下次」!因為很重要,所以蕊屁三次!大家都聽到了喔,小的立刻去找賽事。

謝謝老黃實現了我2014年的願望之一:一起參加路跑。




下午去誠品吹冷氣看書,小人又開始不給拍的彆扭。



晚上水果是一種「四果盤」的概念。



【0928】


終於擠到— 在好擠 Living 。
延伸閱讀:
【食記&遊記】台南‧中西區--H.G 好擠 Restaurant,令人驚艷的老屋改造& 全店都想帶回家的好擠生活 Living
【食記】台南‧中西區--H.G 好擠 Restaurant,好吃的早午餐

很有效率完成下一次路跑報名。
103年11月15日(星期六) 井仔鐵腳馬拉松賽--賞鳥踩鹽組,在北門遊客中心。可惜只有8K,無法完成老黃下次10K的心願。



一直定不下心來工作,不如出門跑步吧。運動#518,昨天才驚覺下一個半馬路跑是在10/12!!而不是我一直以為的10/25。已經沒有多少時間練習,今天就來LDS15K吧!還是沒有在預期的2小時內完成,當然這中間包括進小七買水、接好幾通電話的時間啊。128分鐘,15K。回到社區中庭收操、利用小朋友遊戲區的器材拉筋,躺在溜滑梯上真舒服。

【0929】


好擠的可頌,果然非常好吃。幸好我冰雪的買了8個,今早才還能有四個當早餐啊。小袋是外帶的水果,出門前先一人餵一根香蕉和一小把堅果。

香菇雞腿湯。壓力鍋煮的,開火15分鐘就完成。也是今天餐桌上唯一的肉。
金沙苦瓜,就是鹹蛋炒苦瓜啊。
汆燙秋葵、玉米筍佐黃金芝麻醬。
汆燙青花菜。中間的豆腐是我輕斷食食材的餘料。
涼拌小黃瓜、黑木耳、金針菇。小黃瓜絲是若寶切的。



【0930】


小人指定吃炒飯。從上次吃過後就一直指定啦!昨晚特地多煮飯,完成她的心願。今天用臘腸,無須解凍,直接切小塊(這時候你需要一把好刀,推薦陶瓷刀)下鍋,自然會逼出許多油。用這些油炒飯即可,無須另外放油。起鍋前喇顆蛋,灑點鹽和胡椒。裝盤後將今天的堅果也放上去。好吃的堅果臘腸蛋炒飯,完成 。

下週的今天要去畢旅的小孩。二週前就製作了畢業旅行倒數月曆。她說就是像外國人的耶誕節倒數月曆。咦!阿木從沒說過這個,你怎麼會知道?還畫了一張住宿資訊給我,一定要我黏在冰箱上。

二天前,開始收行李。說是連放紀念品的空間都有預留,可能腦袋都在想這些事,常常會問:馬麻,你那個XX借我帶去好不好?我想在車上可能會用到......。光桌遊就帶二套,聽說只去三天兩夜呢。

昨天說,旅行出發當天要跟同學約6點先去吃M!啥咪,這件事阿木不依。六點那麼早,要吃M阿木帶你去買就好。而且阿木想要六點四十分送你上車啊.....。

黑貓先生打電話來了, Iam KaKi皇柿已經在社區管理室,下班就可以吃到嚕。
— 覺得很美好。

PS。筆記日劇金句:光和影。沒有影的話,光就不知道自己照在那裡。--2014年輕人們。

家裡沒米了。下班特地去松青買,結果買了一藍菜,結完帳。看到擺在入口促銷的米,才想起忘記拿米(拍額頭)。想回頭排隊結帳,竟然已經排了將近10個客人,其中兩位也是滿滿一車,以松青結帳的「謹慎」速度,可能得等上十幾分鐘。算了!換地方買。在全聯快速挑了一包台梗九號、一包有機糙米。不然....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空心菜炒牛肉。我很不會料理空心菜,每次炒在鍋裡都還青翠,但上桌沒多久就黑掉,今天也不例外(囧)。有人知道炒空心菜不會變黑的密技嗎?除了變黑影響賣相外,今天的空心菜炒牛肉滋味真好,一盛盤若寶就聞香而來,不客氣的拿筷子開吃哪。

苦瓜排骨湯。一條苦瓜我們家得分成兩餐,所以昨天炒鹹蛋,今天做成湯。

甜不辣炒豆苗。兩樣其實是分開炒,到盤裡才結合的。

清冰箱的洋蔥小黃瓜炒蛋。


謝謝眾多網友分享炒空心菜不會變黑的方法:

1.阿基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d-6PLVPR8

2.菜在洗滌的時候,稍微再浸泡時滴兩滴檸檬汁,接著瀝乾下去烹調,綠菜類的,都會保持著翠綠的模樣。可以試試看唷~

3.網路上說炒菜時加一些檸檬汁就不會變黑!



快樂馬來了。



對於接送女兒這件事,老黃真是興致高昂。繼「不管幾點,我都去接」的豪氣後,今天到校門口竟然賴女兒:「老鷹呼叫請回答」,嘖!嘖!嘖!PS。然後整個晚上我們就一直玩老鷹呼叫小鳥的遊戲(好幼稚喔)

運動#519,小紅來訪第一天,本來想Pass。可剛剛收到快樂馬的裝備,再次提醒我練習的時間不夠了。懶得換衣服,只換了球鞋就開跑,38分鐘,5K。最後1K肚子有點疼@@!回到社區中庭收操、利用小朋友遊戲區的器材拉筋、按摩,秋天的晚上真涼爽。



【1001】


喔喔!光輝的十月(小時候作文都要這樣寫)已經到來。也就是2014年只剩最後一季。往常在民間企業這一Q(你知道的,在外面上班都要這樣一直在中文裡夾幾個英文單字,明明英文就很爛)不只要追趕前三季落後的數字,更要完成下一年度的規劃。所以這幾乎是一年裡最忙碌的一季。

幸好我已經脫離被數字和報告追趕的日子,現在滿腦子想的要去那裡秋季小旅行。偏偏老黃昨晚才告誡我,從現在到年底,他會很忙,要我不要「輕~舉~妄~動~」。哼哼。

說到老黃,自從姐姐上大學後,對於接送她上下學這檔事,他一直興致高昂。繼「不管幾點,我都去接」的豪氣後,昨晚到校門口竟然賴女兒:「老鷹呼叫請回答」!然後整個晚上我們就一直玩老鷹呼叫小鳥的遊戲(顯示為幼稚)

寫了這麼多,都沒提到今天的早餐喔!實在是因為多貪睡了20分鐘(涼涼秋天,裹上薄被,真的好好睡),一切就來不及啦。但老黃依舊完成7:20抵達姐姐校門口,7:45抵達若寶校門口的任務。同時還幫我們買了早餐。請為我們家認真負責的帥氣老鷹,掌聲鼓勵鼓勵!

PS。原來赤小豆不是紅豆,要去中藥行買。做料理的話沒有赤小豆可以用紅豆,做藥材使用的話就一定要用赤小豆。筆記。

喵~~
若寶作品。她原本只畫有顏色的部分,被我嫌棄後,加了許多貓,貓竟然可以跟原先彩色部分結合得這麼好,阿木覺得好厲害。

1001-10

【1002】


三種水果、薯餅、荷包蛋、綜合穀物(是煮水剩下的蕎麥、燕麥、紅豆、赤小豆和薏仁)。小人喝乳酸菌飲料,大人喝咖啡。

在姐姐嫌棄下,若寶修改了「喵」。聽他們姊妹倆討論,阿木偷學到許多。



新手帳入荷。每一頁都有幸運草,2015要幸運一整年 。



第一次做泰式雞腿就上手!

去骨雞腿先用鹽巴、酒醃一下。熱鍋後不必放油,雞皮朝下入鍋,上面壓重物。我用鑄鐵鍋,這招是跟Moon's月光食堂學的。大約煎10分鐘,第一次將雞皮煎得如此又美又酥,看了都開心 。翻面後再煎到筷子可以穿過雞腿。醬料是三大匙甜雞醬、三大匙檸檬汁、二小匙魚露、三顆蒜泥,調勻。雞腿切塊後,上面灑香菜末,淋上醬汁即可。今天輕斷食的我沒吃,不過吃過的人都豎起大姆哥喔。目前樣本數3,好像有點少(笑)。

清蒸海鱺魚。這個做過好幾次,今天用了秘密武器,味道更棒了。

清炒高麗菜甜不辣。一盒甜不辣要分兩餐。所以前天配豆苗,今天配高麗菜。

海帶芽、紅蘿蔔、豆腐湯。海帶芽、紅蘿蔔都用食物絞碎機切碎。不愛紅蘿蔔的姊姊跟老黃都被我故意誤導為蕃茄,喝光光。噓。



運動#520,快樂馬倒數9天啊!60分鐘,8K。好像第一次8K跑這麼「快」,跟我自己比啦!回到社區中庭收操、利用小朋友遊戲區的器材拉筋、按摩。



【1003】
1003-1

三點睡,六點半起來洗衣服、準備早餐。小人指定肉包子配荷包蛋,第一次買鼎泰豐的冷凍鮮肉包,好吃哪。水果一大盤,可憐的蘋果跟 Iam KaKi的甜柿一起出場,不論顏色口味都相形失色。小人喝乳酸菌飲料,大人喝紅豆穀物水。送走室友後,終於得空燒水幫自己沖一杯咖啡,乾!

昨晚熬夜到三點,一早六點多起床,中午本來要小睡,又貪看《花子與安妮》。結果.....下班後就在沙發上昏迷上,一直到老黃買晚餐回來才喊醒我。

吃飽飽,繼續追《花子與安妮》。同時將blog三個banner都換掉,搬到blogger後,第一次換啊,一時還想不起怎麼做。順便將粉絲團的也換了。

1003-2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