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
颱風天,開新壺。老黃跟 St.1 Cafe' / Work Room 買的壺,閒置好一陣子。終於在膠囊喝完還沒補貨的颱風天開箱使用。手感不錯,果然比月兔印好用。






謝謝好友葛蘿,讓我第一次烤香魚就上手。熱愛香魚的老黃,吃得好滿足哪。

高昇排骨,用壓力鍋煮的。若寶光用醬汁拌飯,就吃了半碗。
鹽烤香魚,退冰約10分鐘的香魚,雙面抹鹽,送進預熱22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清炒赤道櫻草。在巨農攤位買的野菜。真的好像草,清洗挑檢好費工,還挑出兩尾小蟲,嚇!不過炒起來有點苦味,女兒們都不愛,以後應該不會買了。
瓠瓜煮百菇。三種以上就叫百啦!還加了一點點培根。
綠竹筍沙拉。
湯跟另一道菜是昨晚剩的。



運動#515。等土司出爐才去跑。跑到4K就下雨了,勉強湊到39分鐘,5.09K。回社區中庭拉筋收操,又加碼拳擊有氧10分鐘。一上樓,發現土司變成小圖這樣,三位室友一起跟我說:麵包好好吃。就說白神酵母+蜂蜜+雞蛋是無敵配方!



【0921】


臺南有風有雨,是颱風天無誤。幸好風雨不大,大家都平安嗎?

早餐吃自製麵包和馬修嚴選優格。餐後再來一杯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貝多芬黃蜜處理手沖咖啡。

麵包是用小P103快速土司模式做的。烤色標準。

280g高粉(我一直都用水手牌)
20g無鹽奶油(目前用總統牌)
1小匙鹽
蜂蜜約30g+一顆全蛋+鮮奶(或水),這三樣加起來到230g
白神麵包機專用酵母粉一包

超級好吃啊!

【0922】


本日輕斷食。早餐是黑咖啡和飯糰。其他人放生!

中午去義美補貨,終於買到漢堡麵包(轉圈圈)。義美小姐主動問我需要小紙箱嗎?有沒有這麼體貼的便利商店呢!



晚餐又是我都不能吃的一桌!



烤甜椒豬五花。因為豬五花油脂頗多,沒有另外加油,直接用香料鹽拌好,靜置約10分鐘後。水波爐燒烤豬肉自動行程。蔬菜烤過都好甜,孩子非常愛。
小松菜炒杏鮑菇
松青超市買的毛豆和阿薩姆茶葉蛋。
義美貢丸湯
半塊義美豆腐是因為另外半塊拿去料理我的輕斷食晚餐了。



有人不好好吃飯(笑)。



運動#516。老黃梨狀肌急性發炎,好口連!我只好又自己跑啦,80分鐘,10K。回社區中庭拉筋收操,又加碼拳擊有氧10分鐘。爽快!



吼!吼!吼!剝這樣一盤誘惑今天輕斷食的我,對嗎?



【0923】


漢堡、紅柚和手沖咖啡。

義美的漢堡麵包,我沒有搞工的再烤過,直接抹上 Q比美乃滋,夾的是水果小黃瓜、牛番茄和牛肉火鍋片。噗!沒有時間做漢堡肉,胡亂以牛肉火鍋片代替,稍微煎過,灑點鹽巴,搭配起來也不錯吃哪 。

中午和凱倫、珊卓相約香格里拉飯店38樓醉月樓,當然還有可愛的D鼻。謝謝她們陪我來完成想吃飲茶的希望。



晚上請家教老師一起來用餐。也沒特地多準備啥,就是米多煮了半杯。



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豆腐泥拌青花菜海帶芽,看起來很爽口。下班路上就去買木棉豆腐。料理過程才發現,家裡味醂用罄,也沒有芝麻粉。前者就用清酒+砂糖代替,後者就改用芝麻粒。時間不夠沒冰透,不然應該會更好吃些。

蛤蜊絲瓜。
破布子蒸鱈魚
清炒紅鳳菜
義美熟香腸和水果小黃瓜。



耳朵一直很痛,被壓來看醫生了,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神經XXOO痛。快給我吃藥不痛就好。



【0924】


耳朵持續痛著。本來小人點蛋餅,但昨天很早上床,沒有調麵糊....。起早用剩飯、剩菜重新組合成香腸小黃瓜蛋炒飯,小黃瓜是起鍋後才拌進去的。可樂餅也是義美的,無須解凍,平底鍋不加油兩面各烘烤約2分鐘即可上桌。

幾乎睡了一天,耳朵終於稍微不痛。傍晚帶若寶去重新整修,今天試營運的新光三越中山店美食街逛逛,母女倆吃了丸龜製麵,比稻禾好吃哪!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B2讚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美食街逛一圈

順便在超市採購了蕎麥麵,晚餐就讓老黃跟姊姊吃蕎麥麵吧。



滾水下蕎麥麵,再煮開後約5分鐘即可撈起泡加冰塊的開水。麵條涼了後瀝乾水分,擺上海苔絲,沾醬是和風醬油調的。大人版的另加上蔥花和芥末。

柚香味噌白蘿蔔。白蘿蔔切成約3-4公分厚,削掉外皮,要削深一點,稜角修飾成圓形。背後用刀劃上十字。用高湯煮約35分鐘,筷子能輕輕穿過蘿蔔即可。醬料是赤味噌、砂糖、清酒、蛋黃調成,最後放一點柚子皮。

另外兩樣配菜是冰箱庫存的阿薩姆茶葉蛋和小松菜。



PS。若寶學校明天朝會要唱的歌。我竟然也聽的熱淚盈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mEvn8JxgA

【0925】


起床後第一件事,是先到廚房燒一壺水 。一杯溫開水是每天第一樣進食的東西。沒意外的話,喝完溫開水沒多久,就能順利跟黃金先生約到會。

這兩週咖啡膠囊用罄,刻意不急著補貨。所以,每早燒水、磨豆、溫杯、沖咖啡成為固定儀式。看著咖啡粉冒出綿密的小泡泡和香味,讓我有平凡而安穩的幸福感,也是整天勞心勞動的很大支持。

PS。把特,手動磨豆已經讓我快無法從容優雅了!!請快推薦我入門級的好用磨豆機吧!

Hero2演完了,晝顏也只剩下今天!追劇人生出現空檔,那就是用宮部美幸填補一下!圖書館這本還是簽名版呢!



讓人阿雜的禮券消費,啥時又改成不找零啦(森器)



北歐水果動物園訂了果汁和水果,今天送到。果汁很特別,水果品質很不錯呢。



今天我輕斷食,姊姊外宿,只有一老一小的晚餐。就隨意啦。醉雞是跟後甲黃昏市場熟悉攤位買的。這次買雞胸,口感稍差,但比較健康。亂炒那一盤本來是要弄麻婆豆腐。但又想要上些不同食材,就變成大雜匯啦--馬鈴薯、秋葵、香菇、木耳、洋蔥、蕃茄、豆腐、絞肉。昨晚剩的三塊白蘿蔔,今天連高湯一起上,就不加柚子味噌醬了。



【0926】


老黃搭第一班高鐵去出差。剩母女兩相依為命,昨天就講好早餐要吃M,幸好有這個誘因,小人只有小小賴床5分鐘,不過出門還是遲了,無法依照原訂計畫「悠閒」內用,只能「從容」得來速。7:30放小人在側門下車上學。媽媽送上學,沒遲到紀錄多一筆(挺)。

深夜食堂促銷送杯子,剛好有三本還沒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常客獨享杯到手。

新款式,說是玫瑰花!



是想兩天的麻辣鴨血,無誤。



傳說中肉跟飯一樣多的 一碗大滿足「燒丼株式會社」。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B2美食街的新店家。泡過糖燻燒肉醬的肉片,再用大火燒炙,每一片都油油亮亮、閃閃動人。肉片下方還鋪一層洋蔥,粒粒分明的白飯,裹上醬汁,每一口都好香。不過份量的確不少,偏甜的醬汁吃到後面有一點點膩,這時候加些蒜泥又是不同口感。

推薦給食量大又愛吃肉的朋友。

PS。沒有打包服務很浪費。希望店家能改進。



把玩了一下哎鳳6加,手感不錯又薄!可惜展示機一直被人客輪著拿,完全沒電。旁邊幾個大陸人,其中一個年輕小姐超離譜,幾乎用哭調說我好想買,還邊跳腳。 覺得不太蘇湖哪。

今天,妹妹進入最催淚的一段,耀起都不哭,我可哭慘了。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