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由日本人金子先生所成立,標榜「一碗入魂」精神的豚骨家拉麵,在天龍國西湖時就大受歡迎,成為排隊名店。今年中南遷到府城,從還在裝潢我就引頸期盼,一直到試賣、正式營運,我們去了快10次,每次都因為大排長龍而殘念。終於在若寶去畢旅時,帶著姐姐,下定決心就排吧。五點出頭就到的我們,「很幸運」排到第11、12個,店內只有十個座位,也就是我們要等到第二輪,喔喔!






店門口有清楚的排隊說明,不過我懷疑誰會將這些密密麻麻的說明文字都讀完。




排隊房間還備有漫畫。姐姐納悶,生意這麼好,為何不擴張到這間,可以讓多點人同時享用
?!我想店家有店家的堅持,品質與人手應該主要考量。



排隊過程我不時出來「監看」店家準備狀況。



三位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很認真。這好大的幾鍋湯,應該就是準備的豚骨湯頭。



排隊過程工作人員就會先過來點餐。哈,其實沒得挑,因為這裡只供應「特製濃厚博多豚骨拉麵」,不過湯頭可以選擇道地或淡,麵條硬度則有五種可以選,好想問老闆有人選「鐵絲硬度」嗎?(笑)。這裡可以加麵,但加麵不加湯,大食量的朋友記得碗裡保留一些湯,不然就變成吃乾麵啦。



店內只規劃十個位置,位置很寬敞,我目測就算坐12位也不會太擠。



牆上有掛勾和衣架,冬天穿厚外套來時很方便。



桌上有各種調味料,還體貼的備有橡皮圈,讓長髮女孩也能開心吃麵。



最右邊那個感覺是慈禧太后用的萬壽無疆杯裡,放的是蒜泥。



檯面上有冰水,可自助取用。



只有吧台座位的好處之一,就是吃麵之餘可以觀察廚房的動態。我發現豚骨家拉麵雖然有先點單,但絕對是等客人入座後才開始下麵,沒有趕時間煮起來等的。



漫畫版的注意事項,好可愛。還特別強調只能用五秒拍照,以免錯失麵條最佳口感。



特製濃厚博多豚骨拉麵,NT$200。



配料有叉燒、糖心蛋、海苔、筍乾、豆芽、木耳、蔥、白芝麻,超級澎拜。



我們兩碗湯頭都選淡。



吃到最後依舊覺得稍鹹,但豚骨濃郁的香氣,還是讓我們喝光光。



叉燒肥瘦兼具,厚薄剛好,好吃極了。



女兒對糖心蛋讚不絕口,我則喜歡這裡獨特的筍乾,好想問店家那裡可以買到?



麵條硬度我選「硬」,果然有點「硬」,下次還是選普通好嚕。



排了40幾分鐘,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咻!咻!咻!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哪。



一碗入魂哪!這個冬天應該會經常來排吧。



吃完出來已經開燈,整體氛圍日本味更濃了。



豚骨家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賣完提早打烊)

公休日:周一
無電話,只能現場排隊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