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
六福莊飯店有提供濾掛,對獨自早起,又需要來一杯的我來說,真是貼心。趁親愛家人都還在夢想中,我振作地發了一篇昨天的善化彩繪村的遊記

用過早餐後,我們就下海啦。





若寶非常開心!



到潮間帶時,也是一馬當先。



玩到不想離開啊。延伸閱讀:【遊記】屏東‧車城--好好玩的墾丁六福莊海洋獨木舟和潮間帶生態探



離開六福莊後,我們去恆春老街用晚餐。兩姊妹都獲得自己配色的夾腳拖一雙。延伸閱讀:【食記&遊記】屏東‧恆春鎮—恆春老街吃王家古早味麻醬麵、愛旅行伴手禮本舖買恆春三寶餅、Step Up買自由配夾腳拖&逛百年古城牆



等候許久也吃到了白羊道手工麻糬



滿意地往今晚住宿的墾丁+樂水Hotel De Plus出發。躺在床上就有這樣的無敵美景。延伸閱讀:【遊記】屏東‧滿州--墾丁+樂水Hotel De Plus民宿、酒吧、餐廳



晚餐吃到非常滿意的小章魚。延伸閱讀:【食記】屏東‧恆春(墾丁南灣)--迷路也要吃到的Piccolo Polpo Bistro 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回民宿車上
阿計突然問:若寶,你暑假功課寫完沒?
若寶:吼!幹嘛在旅行時說這個,我好不容易要忘掉它.......
阿木碎念:好不容易要忘掉,表示還沒忘掉吧!還有七天開學,好自為之。是說今天早餐時,有告訴我還剩下啥沒寫,幾乎都是不會的數學@@

白天划獨木舟、抓海蔘、海膽、當美人魚....超high的小人,九點多就昏迷了。出來旅行很少這麼早睡啊。

【0824】


這天要離開天氣大大大晴的墾丁了!回程繞去高雄IKEA,帶回家這卡據說寫著我名字的鍋子,開鍋要煮什麼呢?



【0825】


小人之返校日早餐。一鍋完成,且只用培根逼出來的油。

菜市開張第五天,大家都好冰雪。很短的時間就破解我們的梗。是說某老闆一直說芭辣不是B開頭嗎?不是Bala嗎?口孔!很冷ㄟ



廚房小風景,感覺快可以收成地瓜葉了(大誤)。馬鈴薯的芽長好慢.......何時才能看到葉子呢?



【0826】


小人指定早餐:吐司配鮪魚沙拉。吐司是奇亞籽蜂蜜口味,麵包機快速模式。鮪魚沙拉是水煮鮪魚罐頭+洋蔥小丁+美奶滋+黑胡椒+綜合香料,喇喇就好。

菜市太太串連洗愛玉,我們家的冰好了。



手機一直出現「找不到相機」的訊息而無法拍照,只好送廠維修。還在保固期,獲得迷你備用機一台。

我已經到了無力也無心研究3C產品功能的年紀。電話跟Sony維修中心說明故障狀況時,工程師要我備份這個、備份那個,完全不想懂啦,ㄚ雜到最高點。

其實相片平常都會自動備份在雲端,通訊錄(好像)也是!最艱困的挑戰應該是手機回來後,所有APP要重弄,屆時忘記密碼這件事情一定會讓我更抓狂!

PS。Sony手機,沒有下一次了。我想重返蘋果懷抱。



有一個暑假作業寫不完的小孩,還一直畫畫!



【0827】


今天菜市賣花,把特,四位胎胎都沒拍真花。而且好矮油,刻意捨小花眼藥水,放幼兒界一哥巧虎的妹妹,就是希望能混淆視聽。沒想到.......還是被ㄅㄅ連線成功,是背後的沙發漏餡嗎(挖鼻孔)?

運動#507,發洩之跑。72分鐘,8.6K。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跑,剛開始胸口有點不舒服,改成快走一段,再開始跑,就改善了。本想跑滿10K,但左腳掌似乎又開始隱隱做痛,還是回家拉筋滾瑜珈柱吧。



【0828】
輕斷食第四週之二。手機送修沒相片@@

習慣吃的小七某款生菜沙拉,這一週都缺貨。所以早餐吃了四季果物,茶葉蛋和自己帶的黑咖啡。晚上有個採訪,勢必得破功啦(囧)!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shampoo-free。我還有繼續喔,只是已經懶得記錄是第幾天了,繼續的方式也很隨性,看心情跟頭髮狀況,大約二週會用一次稀釋的洗髮精,其他時候都清水洗,頭髮蠟感已經非常輕微,也可以「棟」很多天,都挺清爽。

不熟悉的電話聲響起,五秒後!喔,是我的。
是小人來電。

馬麻你在那裡?我想吃老黃陽春麵!
可以幫我買個貢丸湯嗎?
喔!還要滷個小菜。

吼!挑馬麻輕斷食日吃這些,可惡。— 覺得肚子餓。

採訪結束,老闆將菜餚都給我打包,所以我們宵夜就吃這鍋。



【0829】
返校日的小孩,自動恢復6點半起床的作息。開了我們房門喊我說:「馬麻,我要吃早餐。」立刻驚醒,到廚房準備。6點50上餐,小人吃到7點20,跟把拔一起出門剛好。今天一樣是一大盤。手機送修還是沒相片(攤手)

PS。真的要開學了,煮婦廚房也似乎該跟著開學啦~~

以鰻魚丼做為收心的開始,真是大滿足。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鰻丼作,炭火烤的鰻魚飯好銷魂




手機復活了!這天晚餐全部是昨天打包的(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