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老黃帶了超好吃的珊卓牌檸檬蛋糕回屏東去跟公婆聚會?我留下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社區中元普渡,真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兩姊妹說, 珊卓阿姨可以開蛋糕店了。





兩姊妹吵著要去京都,ㄟ,上週不是帶你們去過了嗎?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的確很日本啊。



【0810】


風雨無阻的烤肉。謝謝好友Nikki全家人的招待。延伸閱讀:【分享】有了烤樂美,烤肉真方便!

雨勢忽大忽小!想在大雨中去踩水的小人問:可以嗎?都穿了雨鞋,就去吧。



【0811】


雨啊!到底要下到何時,上午八點的台南天色(上圖)像平常的晚上七點。

輕斷食第二週之一。晚餐決定吃蔬菜咖哩。所以室友們也一起吃咖哩吧!

差別是我咖哩用的咖哩粉,裡面的肉只有30g(嚴重懷疑我的秤是不是故障了?怎麼30g的雞胸肉只有三小塊呢?@@)。室友的咖哩裡頭有好多肉&跟我的咖哩種類一樣多的青菜(紅、白蘿蔔、蕃茄、南瓜、青、白花菜),用的佛牌的咖哩塊。湯是有機白菜鴨蛋湯。昨天好友媽媽送給我們一籃鴨蛋,鴨蛋殼真的好厚,我已經好用力了都還只敲破外層。



這晚是我的輕斷食晚餐。



稿債如山高,卻任性地在廚房玩耍!



用上面這些香料,參考《瓶漬魔法》書中的食譜,做了兩罐油漬茄子,突然發現瓶子買太少,無誤!



【0812】


雨下到放豪雨假。各位朋友,出入務必小心,注意安全啊。雨勢稍歇,出來搶限量行動電源,連線都是綠色,眼睛冒愛心。



運動#503,一直下雨,只好健身車53分鐘,28.35K。段數四。拉筋&按摩。



【0813】


噓,偷偷在大雨間隙間去了趟「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嘿嘿!請容我開心地秀新盤!

嘖!嘖!嘖!安排小旅行中,有個老先生,玩上癮了,竟然主動提議說:那我們兩個人去就好! 覺得太神奇。

小人點菜,梅子茶泡飯、玉子燒和章魚小香腸。今天無法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因為家裡只有黑橋牌香腸。

今天茶泡飯,省略了茶湯,只用昆布柴魚高湯,多放了一點昆布,味道更鮮美。在北海道超市買的拌飯料跟紫蘇梅,好搭配喔。

玉子燒,今天用鴨蛋做,一樣加牛奶。
水煎香腸。
汆燙綠、白花菜。



運動#504,終於雨停。快快出門跑步去,先跑去好友家送東西,接著回到固定路線繞圈跑,77分鐘,10K。穿了測試的小腿襪,果然有比較輕盈的感覺。收操、拉筋、滾瑜珈柱&按摩。



【0814】


真的好久違的藍天,Hi~~~

若寶小朋友,彩虹橡皮圈的事業越做越大!



若寶作品,放到臉書專頁上請大家猜猜我是誰?聽說非常好猜,完全放水哪。也果然很快被答對,就是全球小朋友都風靡的冰雪奇緣中的Elsa。



這是姐姐做的。不過大家評評理!這是鋼鐵人??明明就是鹹蛋超人!



從此,長得像鹹蛋超人的鋼鐵人,和小美人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雞肉舞菇炊飯,已經開始煮才發現舞菇沒有放(拍頭),幸好米還沒開始「炊」起來,趕忙補救。今天很搞工,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加了昆布高湯、清酒,雞肉還先煎過,好香好好吃啊。←明明今天輕斷食的我就沒吃(指)。

涼筍
蒸茭白筍
紅燒「失敗」肉丸子。下午做了好多肉丸子,這幾顆是較不成形的,先燒來當晚餐。老黃說形狀不影響味道,好吃啊。一樣很搞工混合豬、牛絞肉,還第一次自己削荸薺。

最後一張相片是我的輕斷食晚餐。



運動#505,跟老黃手牽手散步去......買豆花。是說依照這種速度,60分鐘是走不完5K的。我們921要去參加5K的路跑,限時60分鐘內要完賽。不過有人信誓旦旦,當天他可以稍微跑一下的。PS。在馬路上被攬到內側的感覺好像談戀愛喔(愛心)。



【0815】
 
 
兩姊妹借我的廚房做餅乾,很擔心我的廚房等等會不會爆炸?

在好市多買了最愛的薑花,不過一插水就開好快喔!求學時代,都跟同學去景美溪邊採啊←顯示為很愛採路邊野花。



晚上全家去 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咖啡館誠品店用餐。想點牛小排的若寶眨著眼睛問把拔說:「可以嗎?我是你的『愛女』ㄟ」。吼!笑到捧腹。



不過小銅鍋咖啡館其他餐點都so so,還是舒芙蕾好吃,點了開心果口味,好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