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FCVFP

【0802】
整天都因高雄氣爆的震驚而心神不寧。啥事都無法做。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啊。




【0803】



運動#500。旅行回來,完全大放縱。除了有死線的公務外,其他全部擺爛中。週末兩天都在睡覺、看MOD電影和打電動中度過.......決定從今晚開始收心,先來跑個8.1K,64分鐘。拉筋、收操&按摩。

PS。候補到2014府城快樂馬拉松啦!這次半馬而已,應該可以快樂的跑完。

【0804】


輕斷食第一天早餐
買了《每週2天輕斷食,2個月瘦8公斤!:高醫減重班美女營養師的台灣味500卡菜單,在家吃、外食族都能瘦!》(書名也太長了)這本書好一陣子,終於到了良辰吉時要來開始執行。為何要輕斷食?不諱言就是想要減重跟變美。雖然我一直有運動,但也完全沒有忌口大吃特吃,體重一點都沒減少。

本日早餐來不及自己準備,全部來自便利商店。茶葉蛋75大卡。玉米沙拉71大卡。和風沙拉醬一包52大卡,用了不到一半算20大卡。自己煮的黑咖啡20大卡。水果100大卡。
喔喔,這樣就已經286大卡。晚餐的蕃茄豆腐蕎麥麵,只剩214大卡的額度@@

晚餐。馬鈴薯燉肉,夾帶了洋蔥和杏鮑菇。光這鍋,若寶就吃了一碗飯。
汆燙秋葵佐胡麻醬。
白蘿蔔燒鮪魚。鮪魚是用水煮罐頭,加了一顆牛蕃茄和黑木耳。
飯後水果是好同事的愛心--產地直送的芭樂。
輕斷食中的我吃的是215大卡的蕃茄豆腐蕎麥麵。下午本來很餓,慢慢喝水,飢餓感也消失,剛剛吃完這碗麵,好飽。因為豆腐只用半塊,所以另外半塊就直接給室友們當涼菜吃。

運動#501
健身車40分鐘,20.27K。段數四。實際騎超過50分鐘,騎到一半機器逼逼叫,只好斷電重來。拉筋、按摩



【0805】


去晚餐的路上,驚見好清晰的兩道彩虹。正確說法一道是「虹」,另一道是「霓」 ,兩者是相對應的一種自然現象。虹是下雨天以及在雨後天晴之際,陽光穿透還殘餘在空氣中的水珠而發生折射,散射出七彩的光芒。彩虹形狀多為弧形,出現在 和太陽相對著的方向,從外(半徑大的)弧至內弧的顏色依次為紅、橙、黃、綠、藍、靛、紫。霓也叫「副虹」,形成與彩虹原理大致相同,只是光線在水珠中的反 射多了一次,綵帶排列的順序和彩虹相反,紅在內,紫在外。而彩虹和霓主要也是因為折射和反射的次數上之差別,導致色彩的排列剛好相反。

吃飽後去啤酒超市補貨。夏天怎麼能沒有冰涼的麥芽氣泡飲呢?(笑)



【0806】


整理北海道旅行相片中,翻到這張在展望花畑 四季彩の丘拍的相片,是誰這麼會拍啊?!(甩頭髮)

吃東坡肉的晚餐。
孩子說想吃東坡肉,阿木沒空料理啊。沒關係,我們有好吃的「東坡烤方」,下班後繞過去買就好,今天才發現,原來裕豐街跟東寧路有交接喔。
烤奶油金針菇,多加了洋蔥和黑木耳,胡椒鹽調味,好香好好吃。
醬燒酸菜麵腸,加很多黑醋,讚。
清炒清江菜和秀珍菇。



終於買到。
OK BIRD的杯子蛋糕車遇見過好幾次,今天終於順向、且蛋糕腳踏車前有空位可停車,當然要一次將所有口味買齊。若寶先享用了巧克力,沒有使用蓬鬆劑,吃起來相當紮實,微苦微甜,不油不膩,若寶跟我都很喜歡。販售的小哥推薦巧克力口味冰過後口感會像布朗尼,決定另一顆就送進冰箱去。OK BIRD 紐西蘭手工派



【0807】


也來蜂蜜檸檬。



被某人放鴿子的晚餐。
看得出來那一盤是我專屬的吧?!乾煎鯛魚、汆燙茄子、蒸地瓜,偷渡一根四季豆。還有一顆奇異果還沒吃,就已經好飽,輕斷食也可以吃得好滿足呢。
孩子們吃親子丼。
配菜是梅子粉漬小黃瓜、汆燙四季豆佐慶家-黃金泡菜的黃金月芽。
湯是福榮小吃—阿瑞意麵的手工大餛飩,墨魚口味!



運動#502。跑步29分鐘,4.24K,雨太大,只好回家。改騎健身車53分鐘,25.39K。段數四。拉筋&按摩。



【0808】


今天穿小花蕾絲裙。
姐姐說:媽麻,你今天穿好可愛,好像日本胎胎。
若寶說:是日本小姐。

訂不到位,直接殺來,剛好有位子,Ya!延伸閱讀:【食記】台南‧安平區—好吃但是等好久的Daylight光合箱子



吃飽實現承諾帶孩子去能搭到四百年前火車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延伸閱讀:【遊記】台南‧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



刻意路過來 St.1 Cafe' / Work Room來一杯。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永康--St.1 CAFE’ WORK ROOM自烘咖啡館



今天是父親節,也是爸爸出殯的紀念日。15年了,刻意讓自己很忙,沒想到想念依舊很深很深........我的爸爸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