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正是適合到墾丁渡假的好時節。而且到墾丁除了跳到海裡擁抱海洋外,迎著海天美景騎車,也是一大享受。剛拍完六福莊舒適的房間,都還到床上滾一下,就接到服務人員來電說,腳踏車慢騎活動即將開始。火速換上本來準備要跑步的服裝,下樓集合去。




屏東縣政府沿著屏155號道闢建黃金海岸專用自行車道,目前已完成海口港到福安宮這一段,未來將會延伸到海生館。墾丁六福莊渡假旅館就緊鄰車城海口港,服務人員就帶領我們沿著海岸線往南騎去。



這一段路筆直寬闊,往來車輛也不多,右邊是防風林、人行步道、單車道,隨時停下來都有好風景。我騎車自拍的功力,只能拍影子(汗)。



這一段路在落日時分,夕陽晚霞讓整片台灣海峽映滿金光璀璨,故舊名稱做金砂崙,今命名為「黃金海岸」。遠方就是龜山半島。龜山為海拔七十二公尺的小山丘。其山形酷似海龜從海裡上岸後,欲再轉身入海之狀而得名。我沒有慧根,看很久看不出所以然@@!龜山下方就是車城後灣村,遠方小小白色建物就是另一個墾丁著名景點--海生館。



中途我們先彎到車城福安宮。福安宮前身為「敬聖亭」創立於明永曆十六年。它和一般的土地公廟大不相同,其廟宇是採用中國北方宮殿形式構造,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外觀宏偉、金碧輝煌,號稱是台灣境內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之前,各地大小進香團都會來參拜進香,廟前廣場都會舉辦盛大的廟會慶典。

據說有顯赫的神威,庇祐鄉里達300多年,是恆春車城當地的信仰中心,正殿安立的土地公像全身掛滿金牌,並在清朝曾受乾隆皇帝褒封並賜王冠、龍袍一襲,神威顯赫十足為全台灣最為威風靈感的的土地公。

今年屏東縣政府也將於9/6-9/8舉辦「2014屏東好神季」活動,除了各種演出外,也特別開發出五款平安御守,把恆春等地生產的五榖雜糧,裝入五款五色福袋當作伴手禮,有象徵「金」的白色稻米、「水」的黑色黑豆、「木」的青色綠豆、「火」的紅色紅豆、「土」的黃色黃豆,加上Q版的土地公為圖騰,庇佑信眾五穀豐收,財源廣進。

只要於2014年9月1日起至9月15日期間憑獅子、枋山、車城、恆春、滿州、牡丹等鄉鎮消費1000元以上的7月至9月發票或收據(限遊憩、食宿、門票、伴手禮),即可到車城的萊爾富便利超商、恆春轉運站及海口旅服中心等地,兌換平安御守一個,每日限量300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在福安宮參拜後,我們繼續前往跨越四重溪、保力溪的兩座景觀橋,斜張橋設計,外型相當吸睛,目前橋體已完工,分別取名「福安大橋」、「龜山大橋」,可以想見夜間燈光投射在大橋上肯定美不勝收。即將驗收通車,屆時從車城海口至貓鼻頭,將完整串聯恆春半島西海岸。



我騎的車輪胎小,加上不時要停下來拍照,所以一路殿後。謝謝六福莊導覽員不時停下來甚至回頭來等我。




剛剛下坡滑得好痛快,回程上坡就知苦了。



回程我們脫隊回到福安宮前,一定要吃到車城廟口必吃點心--綠豆蒜。其中最有名的是林媽媽和正黃家。我們很幸運的吃到當天林媽媽的最後兩碗。



綠豆饌(蒜),其實跟蒜一點關係都沒,它是由綠豆仁煮成,由於綠豆仁外形看起來很像剁碎的蒜,所以被稱為綠豆蒜。林媽媽店裡牆上有用毛筆寫的介紹,讓遊客了解綠豆蒜的由來和吃法。



下層是綠豆蒜和紅豆、Q粿、綠豆、粉條4種配料,上層則舖滿碎冰。林媽媽的糖水是用麥芽糖熬煮,濃稠香滑,特別好吃。溫的綠豆蒜和和碎冰一起入口,又冷又熱,真是奇妙。



吃完綠豆蒜去採購晚上看電視的零食,雜貨店老闆娘發現我騎的車後輪完全沒氣!難怪我剛剛騎得那麼吃力。就近問了這間香舖借打氣筒,吼,充飽氣好騎太多了。這件事告訴我們,選完車,出發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車子啊。



因為隔天菜市要交芭樂,一路上我們都在找芭樂。為了問有沒有芭樂,順便來吃了蕃茄切盤沾蒜蓉醬油,好好吃啊。可....還是沒有芭樂(已哭)。



回程剛好遇到落日時刻,美景讓我暫時忘卻找不到芭樂的傷痛。



我們在海邊欣賞美麗夕陽的同時,兩個女兒也沒錯過,剛玩水回到房間的她們,在房間裡就能看到這美景啊。



防風林滿是白鷺鷥,親眼目睹更為壯觀。隔天問六福莊導覽員才知道入夜後白鷺鷥都會回到樹上休息,而且白鷺鷥也是候鳥,會飛到菲律賓去過冬呢。




六福莊度假旅館規劃了三條自行車遊覽路線(如下圖,點圖可以看大圖),我們這趟騎的是紫色的黃金海岸,這段路線很適合親子同騎,飯店也有親子車可以租借喔。

LRK背面-1

墾丁六福莊渡假旅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海口路6-5號
電話:02-7701-7765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