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墾丁多次,幾乎都直接pass恆春鎮街上,也沒印象有逛過恆春老街。這回抓住暑假尾巴小旅行,為了幫茉莉吃白羊道柴燒麻糬,特地安排到恆春鎮上午餐。當天上午都泡在海水裡,完全沒空上網找附近的美食,出發後才在車上google到位於中山路的阿婆麵店。當時我們都還不知道中山路就是恆春老街啊。車了停在平行中山路的另一條馬路邊,穿過巷弄往老街走,路上若寶發現首圖這棟爬了藤蔓的民宿,她說是這房子好漂亮,還說下次要來住。嗯,阿木覺得還OK而已啦。




阿婆麵店沒開!只好沿著老街覓食,但街上幾乎有一半以上的店沒開@@!老黃納悶說莫非這裡的店都開晚上或假日嗎?!終於在叉路口描到王家古早味麻醬麵有開,不知道是媒體來訪過,或是附近有開的店並不多,店內客人絡繹不絕,小人也餓到臉越來越臭,就決定吃這家啦。對了,電影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就在這家麵店前方不遠處。



牆上菜單用毛筆寫的,好厲害。



料理區很乾淨。



就像開在你家、我家巷口的麵店般家常而熟悉。



兩女兒都點麻醬麵。好久不見白麵條,感覺好好吃喔。



果然拌勻後,香噴噴啊!兩個都一口接一口,姐姐說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太鹹,讚。




老黃點榨菜肉絲麵。



加了店裡的獨門醬料蘿蔔乾辣椒,他說好對味,好好吃!蘿蔔乾辣椒店裡有賣整罐的喔。



學生時代經常吃的大滷麵,一定要加很多醋才好吃。



滷菜就很普通了。



讓我們覺得下次一定還要來的是這盤地瓜葉,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嫩、最好吃的地瓜葉。



吃飽後就散步去白羊道柴燒麻糬,順便逛逛老街。路過愛旅行扮手禮本舖,若寶不知被啥吸引先走了進去,就大家一起來吹冷氣吧(大誤)。



愛旅行扮手禮本舖主要銷售是以恆春半島的農產品做為主軸的手工烘焙坊產品。老闆娘對自家產品如數家珍,介紹的非常詳細,試吃後我們買了一大盒恆春三寶手工餅。三寶分別是用恆春盛產的地洋蔥製成的洋蔥餅、用四重溪紅仁鴉蛋烘焙的四重溪溫泉鬆餅、還有加入滿州港口茶的海霧茶餅。海霧茶餅剛入口有抹茶的味道,到後面帶出港口茶的微鹹口感,十分特別。



走到白羊道柴燒麻糬,發現大門深鎖。本來拍完殘念照就要回頭,幸好女兒被旁邊Step Up五顏六色的夾腳拖吸引,Step Up告訴我們白羊道兩點才營業,看看時間還十幾分鐘就到兩點了,就邊逛變等吧。



來自墾丁的Step Up夾腳拖,顏色繽紛吸睛,全程Made in Taiwan。



在這裡客人可以自由組合鞋子和鞋帶的顏色。



轉啊轉!喜歡那個顏色呢?



結果這ㄚ頭兩腳挑不一樣,是說還挺好看。我後來有情商借穿了一會兒,挺舒服呢!




Step Up有兩家店,分別在墾丁大街和恆春老街。老街這間店,開在老房子裡,裝潢頗有特色,鑲在紅磚上的樂高,顏色跟組合的概念跟Step Up都很吻合。



兩點到了,白羊道完全沒有要開門的意思!Step Up店員說,有時候還沒準備好會稍微晚一點開門,還熱情邀請我們可以進店裡等。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黃臉色也越來越難看,為了避免他決定不等走人,我決定單獨離開現場去逛一旁的恆春城西門和古城牆。



恆春古城原被視為全台大致保有原形制與規模的古城,1979年暫定為第一級古蹟,但是在整修的過程中,因設計失誤、建材使用不當,於1985年四座城門以其現況修護有缺失,公告遭降為第二級古蹟。



這段城牆看起來一點都不古,但走在其上,藍天襯著綠樹,還可眺望一旁滿佈珊瑚礁岩的猴洞山、廣寧宮,也是心曠神怡。



王家古早味麻醬麵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復路6號
電話:08-8891836

愛旅行伴手禮本舖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86號
電話:08-8896998

Step Up夾腳拖
恆春住址:恆春鎮中山路190號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7點
墾丁住址:青年活動中心斜對 營業時間:晚上7點到11點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