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要表揚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誠品松菸店的好服務,所以一定要寫這一篇。但是先跳一下,有看到首圖中的若寶跟我嗎?看到的,也沒獎品啦。呵呵!




因為在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誠品松菸店的相片很少,所以將隨手在松菸拍的一些相片一起放進來。第一次到松菸,從捷運站出口就走錯,已經快到門口,還沒自信的跑進一家咖啡廳問路,事後才發現那家店是最近頗紅的「日常生活」。



這一大棟誠品生活松菸店,直的、橫的,都無法裝進我的相機裡!也是因為太熱,懶得再後退啦。





松菸正在舉行2014粉樂町-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這是台灣藝術家游文富以幾萬根竹籤、一萬公斤石頭,所創作出來的浪漫作品。當然我只拍到一小部分。



終於要進入本篇主題。松菸誠品裡有許多咖啡小店,選擇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是被它這些木箱擺設所吸引。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是很有名氣的Akuma Design 在2008所創立。不管是在食材或是空間甚至餐具的創新上,都創造出了跟以往咖啡館全然不同的經驗。在四維路上的創始店開幕的第一年即獲得高人氣的支持,獲選為台北市優質咖啡廳前10名的殊榮。更在每年的台北市咖啡節獲得肯定。



漏咖的若寶,好愛選這種高腳椅的座位。



若寶點了宇治優格冰沙。幾乎都是養樂多的味道,抹茶似乎只剩下顏色。而且有點稀,吃得速度有點跟不上冰沙的融化。



我點阿里山石棹蜜處理。若寶錯點成熱的,店家知道後,竟然多做一杯冰的給我,實在很大心。

上熱咖啡時,服務生特別介紹這個Akuma caca專屬的咖啡杯。完全的不規則狀,一定要在某個角度才能放在杯墊上,而且一定得用左手拿,說是設計師希望能多刺激一般人比較少用的右腦。這咖啡杯還榮獲台灣Good Design認證。

不知道是不是咖啡來自茶葉也非常有名阿里山,這咖啡喝起來帶有茶感清香,蜜處理的不錯,完全沒有醋酸味,一點點泥味帶出發酵果香,順口好喝。



阿里山石棹蜜處理做成冰咖啡也好喝。



店家推薦搭配檸檬片,果然口感更有層次。


離開松菸前路過已經結束的鋼彈展。我跟若寶跟眾鋼彈超人們都不熟,完全只能看看熱鬧。



偷偷說,每一仙看起來都很像啊。



終於有不一樣的了。



雖然是免費的展覽,這類似電影的場景,還是很有看頭。



要跟松菸說下次見了。若寶這復古的姿勢是從那裡學來的啊?!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