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拉麵去年才來台南時,短短幾個月已經有了勝利、永康、赤崁三家店。我們也終於在上個月造訪勝利店,不吃則已,一吃還不致於到驚人的程度,還是讓我們一週內吃了三次。當然每到吃飯時間不知道要吃啥也是重要原因(笑)。據報導Mr.拉麵老闆野崎先生深深覺得「拉麵之於日本人就像魯肉飯之於台灣人」,必須是打工時薪可以負擔的料理,所以就開了平價的Mr.拉麵。




雖然走平價路線,門面裝潢還是頗用心,不看兩旁其他店家的話,是有進入日本江戶時代的錯覺。不知道是不是經常有客人等候,特地朝走廊方向擺了電視。



我們外帶一次、內用兩次。兩次內用都坐在吧台前,稍微擁擠,但可以近距離看到廚房工作狀況也是一種趣味。



Mr.拉麵供應九州拉麵,也就是湯頭是豚骨為主,另外搭配雞排、豬排、泡菜等等做口味上的變化。在這裡點餐,除了挑口味,還能依據個人喜好選擇湯頭鹹淡、麵條軟硬、麵量多寡,也可以加價增加一些配菜。平日也有一些促銷,下次應該找三位同事來才是(笑)。



有螺紋的筷子,是為了讓客人不費力夾麵的特殊設計。



Mr.拉麵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拉麵是裝在不銹鋼碗公裡上桌。有點其貌不揚不銹鋼碗,據說一個要2仟元(嚇),雙層的設計,兼顧保溫和不燙手。下面這碗是若寶點的日式雞塊拉麵,NT$199。



炸雞處理的非常好,皮薄肉嫩又多汁,不過泡在湯裡久了後,嚴重影響口感。不知道能不能將炸雞另外放呢?!



最基本的叉燒拉麵,NT$199,我們都選稍淡的湯頭,入口濃郁不會過鹹,我跟姐姐幾乎都將整碗湯喝光光啊。配菜有海帶芽、筍乾、青蔥、糖心蛋,Mr.拉麵的叉燒厚薄跟肥瘦都很恰到好處,五片的份量可以吃得很過癮。



大蒜拉麵,NT$149,多了一匙蒜泥,讓湯頭立即蒜味飄香。喜歡蒜味拉麵的朋友,一定要點這一味。



好吃的拉麵除了湯頭要講究,麵條的彈牙嚼勁更是不能少。Mr拉麵每日自製麵條,公館店跟勝利店也提供細麵或粗麵的選擇。



拉麵就是要搭配這種軟嫩滑Q的糖心蛋才對啊,上次竟然在某大日本知名品牌拉麵吃到配水煮蛋,讓人好想「冰的」。



這是每天限定20碗的最強炙燒叉燒拉麵,NT$199。姐姐好奇點一碗。唉喔,特製厚切叉燒是很好吃,但是太大塊了,無法完食。



若寶第一次點的厚切豬排拉麵,NT$199,起司加30元。跟炸雞拉麵有一樣的問題,泡在湯裡的炸豬排,吃到後來麵衣都軟了,口感不優。不過牽絲的起司吸飽湯汁,若寶滿意極了。



Mr.拉麵服務還不錯,也大方的讓我們去外帶波哥來店裡喝,這三杯分別是小情人、小幽浮和小旺福,都好好喝啊。



Mr.拉麵勝利店
地址: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4-1號
電話: (06)2089-655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sterramen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