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玻璃

首圖是若寶跟我的吹玻璃初體驗作品,右邊是若寶的水杯,左邊是我做的花器。體驗地點在台北松菸誠品生活二樓的坤水晶。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松菸,除了參觀「百變Hello Kitty 40週年特展」,就是躲到誠品生活裡吹冷氣,熱啊(汗)。松菸誠品挑高又寬敞,許多別緻櫃位,逛得我們樂不思蜀。在二樓角落的大玻璃房前,好多人圍觀,我們也跟過去湊熱鬧,原來是吹玻璃體驗。




這裡是全國第一座在室內空間內的吹製玻璃工作室,以吹製玻璃體驗及小班制專業教學為主。販售的玻璃商品皆於工作室內由藝術家現場手工製作。看若寶興致盎然,就去問了體驗辦法,很幸運半小時後就有空堂,依據選擇作品的不同,費用稍有不同,我們選的作品都是1300元。製作時間每人約半小時。

咳咳咳!作品下方都有署名、押日期。這真的是我們吹的,不是買來充數的喔。



先著裝。



工具好多。



彩色玻璃沙,是要做器皿上的圖案用。



玻璃熔點上千度,所以取料、加熱動作都由專業老師協助。我們就只要聽命行事--轉一轉、用力吹、切下去、敲一下…….。因此連幼稚園小朋友也可以體驗啊(笑)。



這個旋轉的步驟好像是要讓玻璃杯上的線條成形。



吹玻璃是也!溫度一降低就吹不起來,所以得快並重複好幾次。



在這裡吹玻璃可同時體驗動物園裡動物的心情。我不好意思拍人多的那一側,真的好多人圍觀。



塑形後再吹。





擴大杯口。



老師幫忙做修飾。



大功告成!一天後才能取件,所以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宅配回台南。收到杯子後,若寶就每天都用自己做的杯子喝水!費用不算便宜,但能近距離接觸及親身體驗玻璃工藝的魅力,還是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