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
今天我們住在阿里山半山腰。我妹知道我們要去阿里山時,納悶問我:「不是去年才去過?」阿里山風景秀麗,以前住台北礙於距離從沒帶孩子造訪過,現在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上山,當然要多來幾次啊。延伸閱讀:【遊記】嘉義‧阿里山--像到朋友家作客的「森居」民宿
晚餐吃在阿里山公路62.5K的永富餐飲。用苦茶油煸得乾爽的雞肉好好吃,山泉水做的豆腐滋味也很棒,但最受兩姊妹青睞的還是那一大盤鮮嫩的龍鬚菜。 晚上回森居竟然還看到許多螢火蟲 — 覺得很美好。




【0706】


阿哲帶我去秘境等日出,可惜今天的日出很稀微,不過回來剛好接著看荷蘭、哥斯大黎加的PK!看完繼續回去補眠,睡到快9點才被阿哲敲門起床吃早餐,阿哲手藝超好,這一盤好吃又飽足!



下山後先去竹崎看百年火車站,實在太熱!決定快閃去嘉義市剛開的文創旅店桃城茶樣子吹冷氣。旅店Lobby好有特色,挑高的空間佈置的非常雅致,我哇個不停,快門也按個不停。可惜山山來食的餐點太有創意,不是很OK啊。



姐妹對奕,若寶一輸就將棋弄亂,笑死我啦。



回程經過我的母校。已經沒有記憶中的樣子。



下交流道後,順路去結交世界,補買姐姐生日禮物 。 我也補了一件運動內衣。



運動#493 距離星光馬還有6天
把握賽前最後一個假日,即便剛小旅行回來,還是決定出門做耐熱訓練。不過將近五點才開跑,雲層又厚,沒有很熱啊!帶拖油瓶一起出門,3K和6K,為了陪她溜蛇板,只能用走的。本想跑完21K,被老黃勸退回收上車,好吧!肚子也好餓!中午的桃城茶樣子燉飯實在讓人難以下嚥@@。
PS。親戚昨天來訪,確定不會跟著我去跑星光馬,真是太讓人歡喜了。






【0707】
這天是趕文日。埋首之餘,完全沒有拍照、PO訊息在臉書上。

【0708】


我要出門跑步,有人叫我順便跑去買包心粉圓 。因為自己也很想吃,所以使命必達地提了四碗走1公里回家,四碗包心粉圓好重啊。

運動#494 距離星光馬還有4天 。賽前倒數練習,連去買包心粉圓走回家,一共77分鐘,8.65K。



【0709】


同事聚餐慶祝優秀的約亨要到成大航太系任教,地點在阿美飯店。第一次吃阿美,我覺得還OK,砂鍋鴨也沒有驚豔到非吃不可的地步,而且砂鍋鴨為何沒有裝在砂鍋裡上桌呢?(納悶) 開心的吃飯聊天,回到家已經超過9點,老黃跟若寶很乖的在折床單。決定早點洗洗睡,明天四點起床荷阿大戰見。噗!結果當然是沒起來。



【0710】


不良煮婦今天要恢復上菜啦!先找若寶陪阿木午餐&買菜。

最近補了許多Weck,深深覺得還是搭木頭蓋兒最可愛!



第一次嘗試凹蛋糕,剛出爐時並沒有很凹,放涼後有凹,我烤到全熟了,少烤幾分鐘應該會更好吃!



久違的上菜!
小人指定要上週在阿里山吃到的苦茶油雞。信誓旦旦允諾她,一開櫃子才發現苦茶油見底啦!臨時改用綺麗油,還自作主張加了好市多買的香料鹽。小人一吃就說這不是苦茶油雞,但也挺捧場地吃很多(笑)。
有機蘿蔔葉炒秀珍菇和黑木耳。
瓠瓜煮櫻花蝦,多放了一點水,可以當湯喝。下午烤凹蛋糕剩下的三顆蛋白一起加進去,滋味也不錯。



麵包也出爐啦!用了過期一個月的白神酵母,幸好有順利發起來,那奇形怪狀的部分是若寶的傑作! 老黃剛吃了一小球,說不夠香!當然啊!我沒放奶油,只放20g的橄欖油!自己吃,健康比較重要啦。



希望週六晚上11點時,我可以有相同的心情。
“沒有人逼迫我跑馬拉松,當我踏上起跑線時,我覺得這是我這一生最勇敢的時刻;跑到30公里時,疲憊不堪,我覺得它是我一輩子所做的最愚蠢的事之一;可是當我通過終點時,儘管沒有人鼓掌歡呼,我還是覺得這是我一生最榮耀的時刻。” (轉發) & (星光馬倒數2D)

【0711】

這樣上回收車比較不丟臉!
老黃:明天大約幾點去終點等你?
愛米:接近11點啊!
老黃:如果你搭車回來,應該會早一點啊。
若寶看了星光馬的衣服,語重心長跟我說:「媽罵,這個衣服顏色不適合你!」我哉啊!到底要穿那件衣服跑? — 覺得迷惘。
可惡!跟我教練一樣,一直說我會當車長回來! — 覺得生氣。

老小念很久的牛肉。先煎後烤佐玫瑰胡椒鹽。
小黃瓜炒松阪豬。
蕃茄炒「盪」加起司。
小人喝排骨奶茶,大人喝米路。

本日麵包,黑糖蜂蜜奇亞籽口味。
250g高粉+20g黑糖+一小匙鹽+二大匙橄欖油+一大匙蜂蜜+奇亞籽隨意+160cc水+白神酵母一包。小P103T麵糰行程跑完,確認第一次發酵完成。取出壓出空氣,麵糰有點黏,加了比較多手粉,蓋濕布醒麵20分鐘。切成六份,滾圓。進水波爐二次發酵30W,36分鐘,170度烤15分鐘。右邊最後一位是若寶的傑作,本來滾挺圓的,因為想吃到自己做的,刻意壓塌一點@@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