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1

謝謝Ivy的邀請,讓若寶跟我有機會認識科技蔬菜「蔬食樂」,還吃到多道小餐桌主廚「阿之師」的精湛蔬食料理,真是太開心了(轉圈圈)。

蔬食樂是由曾在工研院從事多年研究工作的三位年輕人所創立。三個來自鄉下的小孩, 深愛台灣這塊土地,深信一定有什麼方法, 可以讓原本從事的LED事業與環保、健康結合。三年前,他們找到了!在南科開始了植物工廠的研發,埋頭農業與科技的結合,「蔬食樂」於是誕生。




v-2

在傳統農作工法中,不管是「有機」還是「無機」,都無法保證不存在農藥及硝酸鹽過量的問題。我平日購買青菜都盡量挑選有機,並在料理前放在流動的水裡清洗約10分鐘求心安啊。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在生前曾說過「別吃生菜」,其實並不是「生菜」不好!就是因為即使用流動水清洗,也不可能完全洗去這些有毒的物質(泣)。

「蔬食樂」將蔬菜種在無塵潔淨室,不使用農藥、沒有重金屬,近年來大家最擔心的硝酸鹽含量更是遠低於歐盟標準值。各項測試報告均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到。更方便的本來就無塵,包裝前還做過清洗,所以我們買回家後,無須清洗就可以直接料理啊。


DSC00791

活動現場不只陳列蔬食樂的眾多蔬菜,每種都有標示名稱,我跟若寶說快來認識這些蔬菜,,這ㄚ頭竟然說:「我都認識啊,他們全都是都是綠色蔬菜!」哈,也不能說他錯啦。巧手的Ivy,還有生薑和韮菜花做成餐桌布置,真是太有創意了。


DSC00789

長得很像玫瑰的波士頓綠萵苣最吸睛,而且十分脆嫩,無苦味,口感極佳。

DSC00825

這天除了聽蔬食樂介紹創立故事和介紹產品外,最重要就是品嚐小餐桌主廚用蔬食樂產品特製的多道生菜沙拉。

DSC00792


不過這丫頭還是無法體會芝麻葉的美妙,一吃到芝麻葉就拿給我。芝麻葉源自於地中海,葉子富含維他命C及鉀,是歐陸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生菜之一。芝麻葉建議生吃或做成醬料,我喜歡打精力湯時加一點,整杯精力湯就會充滿芝麻的香氣,連老黃都很喜歡。當生菜吃時,入口帶點胡椒香與辣,咬一咬後又有點了柳橙、芥末的味道,口感層次非常豐富。近年來台灣也陸續有農民栽種,但還是不太容易買到,現在有了蔬食樂經常性供應與便利的網路訂購,就不擔心吃不到啦。


DSC00873

一般餐廳的生菜為了讓口感爽脆都會先泡過冰水,蔬食樂的菜不必經過這道程序,就非常清脆好吃。這道「芝麻葉牛肉佐青醬紅酒醋」,讓本來只吃肉的若寶,吃了好多蔬菜啊。

DSC00871

這兩道也無敵美味。阿之師將材料都提供給大家參考,買點蔬食樂的生菜回家依樣畫葫蘆,重現大師美味,一點都不難。

DSC00793

第一次吃到焦糖萵苣,要不是蔬食樂有先介紹,我真的以為葉子尾端的焦糖色是枯萎啦(笑)。

DSC00841

每一道沙拉都色香味俱全。

DSC00840

出乎意料,若寶最愛這道水煮蛋時蔬沙拉。平日不愛吃水煮蛋蛋黃的她說,這個蛋黃好美,好香,吃了好幾塊啊!

DSC00820

是說當天沒機會請教阿之師水煮蛋火候的拿捏,下次一定要問到(握拳)。

DSC00818

如果想更省力省時品嚐蔬食樂蔬菜的美味,那就搭配同樣是台南之光的馬修嚴選優格、各種果漿和蜂蜜吧!保證好吃,不好吃的話歡迎大家全部送來給我,我很樂意幫忙(喂,這位胎胎!!)

DSC00794

帥氣的阿之師,最後加碼用洋香瓜和蔬食樂的波士頓綠萵苣打成好漂亮的綠色果汁。

DSC00870

難得好有氣質的若寶幫大家服務。

DSC00867

好喝極了!我快快乾了這杯,才搶到第二杯。

DSC00862

夏天吃沙拉開胃又營養,蔬食樂的青菜拿來做沙拉真的好方便,我煎鴨胸,若寶調醬汁,然後一起剝各種蔬食樂青菜到大缽裡。親子合作完成「蔬食樂鴨胸沙拉」,然後一起大快朵頤吃光光。若寶調的醬汁裡有初榨橄欖油、balsamic和蜂蜜,比例完全依照這ㄚ頭的喜好。

DSC01148

更多資訊請參考蔬食樂官網臉書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