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1

【0426】
跟姐姐散步去台南大學附近的超棒的二手書店--城南舊肆。延伸閱讀: 【遊記】台南‧中西區--城南舊肆二手書店

逛完書店吃個點心在附近的小莫里咖啡吃了午晚餐,然後姐姐走路去教會,我走路回家。
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中西區--小莫里咖啡。輕食。早午餐




0426-2

晚上跟沒見過面的雙胞胎妹妹在臉書上聊了一下關於孩子的教養,她分享給我她讀過的一句話:「小孩都是看父母的背影成長的,所以 ,不要頻頻回頭 ,爸媽做自己就對了。」立馬筆記啊。

0426

【0427】
0427-2

去了雲林半日遊。遊記、食記都寫完了,給自己拍拍手。

延伸閱讀:
【食記】雲林‧斗六--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遊記】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遊記】雲林‧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繪本館、漫畫館和68電影館

回程阿偉買了這個超美味的蛋餅給我們路上吃,還沒到大林我們就吃光啦,結果車子裡充滿蛋餅的味道好幾天@@。

DSC_2577

傍晚去台南大學運動,操場不大但生氣盎然,好多人在從事不同的運動。

DSC_2579

晚上吃了樂樂。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樂樂鍋燒定食

0427

運動#447,慢跑45分鐘,約5.53公里。第一個訓練目標,連續跑5公里不停。今天沒有達成,跑到4.02k時,忍不住停下來走了約50公尺,後來又停了2次,大約都走了30公尺才又繼續跑。 拉筋、收操。

昨天走路走了3.8km,計算了速度,就算真的要走完全馬,一小時得走6公里,10分鐘要走一公里,這個速度走起來會飆汗稍喘的。也是不容易的。無論如何,以不受傷的原則下,努力練習吧。請大家幫我加油,謝謝。

0427run

【0428】
DSC_2588

好友幫我從京都森林市集中帶回來的幸運草長鍊,實品比相片更美,好愛好愛~~

昨天在墨池堂的沙拉中吃到蕃茄兔。今天現學現賣,小兔是若寶做的,很明顯她比阿木有慧根多了。味萬田的有機絹豆腐直接涼拌,超適合今天的天氣。
烤無骨牛小排。烤出來的肉汁拌切小塊的嬌椒擺一圈,好看也好吃。
清炒蘑菇有機空心菜。每次水炒空心菜都會變黃,這也是我家很少上空心菜的原因。
皮蛋有機絲瓜湯。

0428

運動#448 距離星光馬還有75天。今天開始照跑友規劃的訓練計畫操課,表上本該是5K輕鬆跑,但昨天就跑了5K,所以今天直接進入第二天7K輕鬆跑。

慢跑60分鐘,約7.53公里,除了過馬路等紅綠燈有稍停一下,全程都數數兒輕鬆跑,跑完也不喘。不過右腳膝蓋有疼幾下,最後一公里右腳底大拇指下方有點疼,5公里後左腳腳底板也休垮怪怪。肚子也有點疼。但整體感覺是可以繼續跑的。

拉筋、滾瑜珈柱。盡情拉筋真暢快,連滾瑜珈柱都比較有力的感覺。

世界真是小小小,幫忙規劃訓練計畫的跑友竟然大學同班同學伯仲兄的親弟弟。

0428run

【0429】
DSC09883

竹溪街上這排粉紅花風鈴木是我目前在台南看到數量最多的,正在滿開中,粉紅雨也下不停,風鈴木花期很短,要賞花的盆友動作要快!沒賞到的先看我的文章吧。延伸閱讀:【遊記】台南‧南區--竹溪街上的嫣紅遍繁枝,粉紅花風鈴木盛開中

每一道都好好吃的晚餐。
雪裡紅燒味萬田的有機油豆腐,剩一顆牛蕃茄,一起丟進去。一點點醬油和清酒調味。好吃到得用「分配」,不然老黃等等又要吃荷包蛋配白飯了。
總匯時蔬炒雞絲。雞胸肉、洋蔥、香菇、小黃瓜、南瓜、甜椒通通切成粗絲狀,一起炒一炒,加點黑胡椒粒增加香氣。一次可以吃到多種食材的下飯菜。
清蒸虱目魚肚。只用蒸魚醬油、薑絲和蔥段調味,天熱時很適合的清爽菜色。

0429-1

飯後甜點是冷凍養樂多,據說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而且各家還有直接咬、從底部、或是拿湯匙挖的不同吃法呢。

溫刀樓上12樓,權狀47P,室內30P,竟然開1300萬,那我們家應該可以賣2500了吧! 據說裝潢得很豪宅,30P是能豪宅到那裡去(笑)!

運動#449 距離星光馬還有74天,核心訓練,每個動作五次,每次30秒,中間停15秒
把特,最後的側棒,我連第一個30秒都做不到,兩側都一樣慘@@ 

0429

【0430】
0430lunch

和同事去在一方日朝食吃了頓浪費時間晚餐,一方日朝食剛好上新菜,我點了鮭魚茶泡飯,味道還不錯,份量少了點就是。

苦悶中的小確幸。在預期的日子,訂到喜歡的民宿。暑假第一遊,搞定。

心情賣送,不想下廚,母女三人外食去,猜得到我們吃那一家嗎?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大西屋おおにしや-Onishi YA日本家常料理

0430-1

運動#450 距離星光馬還有73天,8.26公里輕鬆跑,中間去找小白簽廢核公投連署書,暫停了約5分鐘,其他都沒停。孔廟周邊真好跑。拉筋、收操。

0430run

【0501】0501dinner

沒有放假的勞工,電話遙控有放假的勞工做了不少家事。

有山椒小魚飯的晚餐。
清蒸鱈魚。只有蒸魚醬油、清酒、薑絲調味,水波爐自動蒸魚行程。鱈魚好嫩,好好吃。今天才知道鱈魚也要刮鱗片。
芹菜肉絲炒味萬田的有機豆乾。肉絲用蠔油、酒、胡椒粉先捉入味,下鍋前在捉點太白粉。先將切好的豆乾兩面煎赤赤,再另外炒肉絲和芹菜,肉絲熟了後,放進豆乾拌一拌,調味即可起鍋。
大黃瓜滑蛋。本來想清炒大黃瓜,臨時起意打顆蛋滑一下。
彩色蘿蔔清湯。本來想煮成味噌口味,但紫色蘿蔔讓整鍋湯都變成紫色,弄成味噌好似休垮怪怪,所以就只加點鹽調味。湯很清甜,蘿蔔也好吃呢。
白飯拌好友從京都帶回來的山椒小魚,超好吃啊。
一家四口吃飽飽,各自用最糜爛的姿勢或坐或躺在電視前。

PS。完全沒有剩菜剩飯,明天可以放心上台北啦。

運動#451 距離星光馬還有72天,5公里計時跑。5.15K 37分鐘,有刻意跑快一點,停下來後汗如雨下啊。拉筋、收操。

PS。因為需要,翻出研究所成績單和論文摘要來掃描。看到論文前的致謝,感觸良多啊~~~ — 覺得老了。

0501run

【0502】
0502

一家四口這個週末在台北都有「要事」,為了省高鐵錢,決定母女仨週五先請假開車北上,老黃隔天搭高鐵來跟我們會合。第一次走五楊,真的好高,但快許多,3小時就到台北呢。不過我下錯交流道了,到濱江附近繞一大圈啊。

0502-3

先跟姐姐去遊學公司拜訪。謝謝Linda招待sogo復興館樓上的日本料理,好吃!食記再等等喔(羞)。吃飽後,姐姐就去找毛毛啦,若寶跟我回Linda家借宿。

0502-1

運動#452 距離星光馬還有71天 ,核心訓練。用Linda家這個機器,50下就快掛了。查了一下,原來這就是之前有一陣子好有名的洛克馬。

0502run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