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40

去年底小西門開幕時,位於一樓獨立進出的餐廳裡,就只有bistro88義法餐酒館跟著一起開幕,也好多朋友立即去嚐鮮,佳評說如潮可能誇張了點,但吃過的都「喔落」倒是不假。價位不低加上剛開幕訂位不易,我們一直到上週才初次造訪。官網上說「Bistro」是法國和義大利人尋找好吃的小酒館簡稱,搭配上創始店的門牌88號,就是店名bistro88的由來。創始店在台中公益路二段88號,小西門店則是第一間分店。




晚餐時段從傍晚五點半開始,我們訂了六點的位置,抵達時店內已經有不少客人。一進門就被亮眼的吧台彩瓶所吸引。

DSC09254

我沒有拍出實際的炫麗!女兒讚嘆之餘,也替店家擔心:「萬一地震怎麼辦?」(笑)

DSC09250

bistro88義法餐酒館除了供應披薩、義大利麵、排餐等等餐點外,看到這麼多酒,就知道這裡也提供各式各樣含酒精的飲料。家庭聚餐,飲酒不宜,老黃說改天夜裡專程帶我來這裡喝酒紓壓一下。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09251

吧台前這張高桌,很適合喝酒。

DSC09246

往裡走還有不少座位,這大長桌很適合多人聚餐。

DSC09243

水杯跟盤子都很繽紛,讓稍微沉悶穩重的裝潢,有了亮點。

DSC09245

後方還有包廂,但我個人覺得最外面用餐區,空間感最好。廚房是半開放式,若寶來回巡了幾趟,看師傅們有沒有認真做菜(大誤)。

DSC09244

點餐加60元即加點每日精選湯品。這杯鄉村濃湯,兩個女兒非常滿意。

DSC09261

本來點圓葉菠菜沙拉,點餐後一會,來了另一位服務生說目前沒有圓葉菠菜,推薦我們點酥炸墨魚沙拉。雖然這不影響我們用餐的心情,但顯然這家餐廳的SOP有點問題,怎麼會點餐人員不知道今天有那些菜色不能點呢?

DSC09265

酥炸墨魚沙拉,平日單點半份 $170,整份 $330,我們點的是半份。酸甜的柳橙芥末醬,讓所有生菜生菜都變得甘甜極了,本來不太愛生菜的倆姐妹也頻頻夾取,可惜主角酥炸墨魚,不夠酥炸啊!

DSC09264

慶祝某件事,所以今天開放大吃炸物。同樂酥炸拼盤480元,有薯條、洋蔥圈、炸雞與洋芋脆片四種,擺得美美的放在鐵鍋裡端上來,更讓人食指大動!

DSC09271

老黃的NO.1是這外酥內嫩的炸雞。他說下次要單點,才過癮。

DSC09274

我跟女兒則覺得這個佐滿濃郁醬汁的洋芋脆片,無敵好吃!洋芋炸得脆而不乾,裹上甜甜香香糖醋醬汁,完全是一片接一片,嘴巴完全無法停下來。

DSC09272

相較於前面兩者的優秀表現,薯條跟洋蔥圈就比較一般般了。

DSC09273

DSC09276

店內最貴的義大利麵,香草番茄、干貝、蛤蜊小舌麵,$460。

DSC09269

小舌麵看似是扁麵,其實帶有像舌頭般的弧度,口感更佳,麵條吸滿蛤蜊汁、白酒的風味,好吃極了。上面的炙燒干貝,更是迷人,完全可以吃出甘貝的鮮甜。我們一人share半顆甘貝,實在意猶未盡。

DSC09267

在豬腳和肋排間猶豫不絕時,服務生推薦「88主廚秘製炭烤豬肋排」$690,理由是因為食材供應關係,不久後菜單上就不會這道料理了。

DSC09279

喔喔,這誘人的醬色,感覺就好好吃!老黃還拿刀叉切,我一聲令下「肋排就是要用手拿起來直接啃啊」,人手一根,又香又嫩,肋排旁是漬包心菜,搭配著吃十分清爽。因為調味頗重,老黃跟我一致覺得吃一根剛好,吃第二根就膩了,所以最後一根我們打包回家當我隔天的午餐配菜。

DSC09285

讓我驚喜的是肋排端上沒多久後,就主動上四根牙線棒,還是本宮覺得最好用的品牌3M,實在太貼心啦。

DSC09287

bistro88提供Pizza雙拼,菜單上的Pizza口味任選二種拼在一起,$430。

DSC09288

這我們選了四騎士,也就是四種起司,分別是藍紋,帕馬森,Mozzarella和Asiago。去年在台中小蝸牛第一次吃到四種起司Pizza,美妙的滋味讓全家人念念不忘。bistro88的四騎士也很好吃,但初戀總是最美的,我們都覺得小蝸牛勝出。菜單上有特別介紹店裡的披薩麵皮是用自己養的天然酵母,和來自法國的石磨麵粉,並用以5度C低溫發酵48小時,最後用400度C石板烤90秒而成。可能就是如此注重選材與「搞工」,所以Pizza只有表層酥脆,裡面很有咬勁,而且越咬越香呢。

DSC09294

另一半我們拼了據說是招牌的麻婆豆腐口味。好吧!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師傅調味有點失手,或是這道就是口味這麼重,我們一致覺得只吃得到鹹味,吃一口得配一口水啊。

DSC09292

姐姐點了「京都抹茶紅豆」$180 ,容器跟擺盤都賞心悅目。紅豆單吃比較甜,建議搭配抹茶冰淇淋。

DSC09308

老黃這杯「莓異見」$170, 也好漂亮,這是無酒精的雞尾酒,裡面有草莓、奇異果、檸檬和可爾必思,偏酸口感,老黃很滿意。

DSC09300

視覺系的若寶看到擺著許多可愛棉花糖的香濃可可 $160 ,就眼睛一亮,也的確香濃好喝。

DSC09296

為了亡羊補牢,我點了美顏纖體蔬果汁 $150 ,羞!這杯也是又美又好喝,只是湯匙比吸管高,我每次要喝都先含到湯匙(囧)。

DSC09291

bistro88今年在台中開了「i sweet甜點工作室」,所以餐廳內不定時會有菜單上沒有的甜點可單點。這天有四款,我們選了名為「京都之戀」這款 $160 。冰棒造型十分別緻,從裡到外都是抹茶的甜點啊,當然中間也有一點點抹茶的好朋友紅豆泥,外層一顆顆是米果。雖然很抹茶,但也夭壽甜,建議搭配黑咖啡或無糖茶飲,或是像我們這樣四人share,一人一小片比較不會膩。

DSC09305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用餐環境舒服,大部分餐點飲料也都在水準之上,我們一定會再訪的。

DSC09242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 台南小西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F(入口在永福路上)
電話:06-300061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下午茶14:20-16:30(國定假日),晚餐 17:30-24:00
官網:http://www.bistro88.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88CanJiuGuanBistro88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