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01

【0405】
收到好鄰居從假片帶回來的禮物。醃漬小菜用風呂敷包起來感覺就好日本喔。誠摯感謝,我們會好好吃小菜的(眨眼)。

有一本食譜消失很久。今天就是很想看。書架來回找了三輪,就是找不到。老黃來協助,不到3分鐘,就從我還一本一本對著找的那格書架上挑出這本書。就說老黃是我家找東西大王,大王萬歲,小的幫你煮咖啡去。




今天錯過復健的時間,所以去按摩,第一次來全套,感想是下次可以pass腳底啊。

DSC_2205

姐姐要我一定要分享。超舒服透氣,而且絕對不會漏出來,讓她白天也想直接想當內褲穿的生理期夜用安全褲(姊姊評語來文照登,笑)。為娘覺得根本就是小朋友的尿布學習褲來著。姊姊對於如何脫掉跟事後打包處理的設計也讚不絕口。為娘還是覺得棉條最方便啦。

PS。小的那是正常版的棉棉!對照之下就知道有多巨大!

0405

【0406】
DSC_2213

謝謝好友分享,順利去南門路上的台南花市搬回很多香草。面對花市第一排右手邊數來第二家攤位,香草種類齊全,價格也合理。希望這次香草小花園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實在太糗了。出門買香草前還特地先洗米放進鍋裡煮。結果菜都上桌,若寶要添飯才發現,一鍋生米,本宮洗好的米沒放水就按下煮飯開關。吼!我需要一台更智慧的電子鍋啦。

破布子山蘇、酒蒸蛤蜊、滷牛腱、涼拌蘿蔔、牛肉蕃茄清湯

DSC_2216

本日又一糗,幫女兒預約線上英文課程,以為約下午4點半,卻約成凌晨4點半.........

連假轉眼來到最後一天,完全不想收假啊。晚餐還是有認真煮,米有記得放水了(羞)。
第一次買鮮蚵。用阿基師的蘿蔔泥秘方洗。料理方法也參考阿基師的豆豉鮮蚵。很下飯的一道菜,除了洗鮮蚵很麻煩外,作法並不難。
第一次做香菇鑲肉。自從做了雞肉丸子後,我就開始想做很多XX鑲肉,首發就是將迷迭香雞肉泥鑲在香菇上。蒸好後,用點蠔油加水燒開淋上即可。
美白菇水炒京都水菜。很多纖維質。
清食材的牛肉片蘿蔔湯。
小菜是來自京都的漬物,有點鹹呢。

0406

運動#441,快20天沒運動,雖然明天才會揭曉檢查結果,但覺得今天狀況不錯,就小跑一下。 68分鐘,8.11km,瑜珈柱滾滾滾,復健師教的拉筋動作做一輪。

床還沒來。但因為已經重新安排好房間的格局,若寶收拾了很久,所以她決定今天就「搬家」,暫時先打地鋪,ㄎㄎㄎ!

DSC_2242

【0407】
0407

今天回診看報告,掛了上午門診的96號,建議報告時間為下午二點到二點半。我三點多才去,看完時已經五點半,批價領藥又等二十分鐘,在大醫院看病真的很花時間。

孩子們決定週四撤出立法院,我只想跟他們說:「辛苦你們了,謝謝。真的,謝謝。」

晚餐用水波爐內建的鹽烤鯖魚行程烤金線蓮,烤到魚皮起泡肉卻還不太熟,追加蒸氣行程5分鐘。從烤盤移到盤子上將兩面的皮都弄破啦,可憐的魚體無完膚。幸好肉一樣細嫩好吃。
清炒時蔬。起鍋前嗆點黑醋好好味。那大大的豌豆,口感清脆,菜販說叫胡連豆。。
昨天做的迷迭香雞肉丸子切片加蒜苗,煮成味噌湯。
蘋果醋漬小黃瓜,當然還是要加梅子粉。
綜合滷菜是中午吃麵時,在麵攤特地多切的。滷豬皮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呢?

深夜烘焙坊篩子都濕的,本宮挑戰徒手撒糖粉,果然大失敗(已哭)!

DSC_2254

DSC_2257

【0408】
0408

一時衝動,做了一件後悔的事。不過已經做了,就不浪費時間後悔。

好久沒做簡單又下飯的高昇排骨。所謂高昇來自其醬汁。高昇醬汁就是一湯匙酒、二湯匙糖、三湯匙醋、四湯匙醬油。高昇就是因為調味料是一、二、三、四增加,所以步步高昇啦。糖和醋的順序可以對調,也就是喜歡甜一點,糖可以放三匙,醋就放二匙。這個醬汁燒雞腿也非常美味。今天還加了栗南瓜。
北方16把刀料理醫生葉如海說每一個媽媽的「蕃茄炒盪」味道都不一樣,希望女兒以後可以延續我們家這個味道。
蒜炒地瓜葉。貪心地買了二袋,炒一大盤,好嫩好好吃。
娃娃菜起司丸子湯。加了黑木耳和紅蘿蔔絲。

運動#442,小紅帽,over!呼,差點跳不完。好多好多汗,暢快!
PS。誰來教我關掉Z1手機的自動柔焦,柔成這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DSC_2280

【0409】
DSC_2218

跟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高中同學小聊了一下。她說看我經常上菜,讓一直都外食的她也痛定思痛,想開始下廚。

我一直都認為人生苦短,每個人選擇重心不同,燒飯做菜只是選項之一,重點是要開心過日子。外食也可以有選擇的,之前住台北木柵20幾年,就開發出幾家不錯的小餐館,還可以依據我們家口味調整,甚至為了孩子做特別的餐點。

我並沒有要求自己天天下廚。不過越煮越發現煮菜真是很有意思,將各種食材排列組合,加這減那就能變化出不同滋味,當然也偶有失誤啦。

最近我給自己一個小挑戰--盡量每週學習2-3種以前沒上過的菜色。在那裡學?當然是「網海無涯」,太多資訊可以參考了。

廚娘最討厭的是煮好後臨時被食客放鴿子;最enjoy的則是每天孩子跟先生一進門就到廚房來問:「今天吃什麼好料?」

同學跟我點菜,說要「看」蛤蠣篜蛋或茶碗蒸之類,這個不難,今晚就來試試吧。

高中同學點名要「看」的茶碗蒸,立刻成為今晚餐桌主角。雖然全方位XXXXXX(頭銜太長,此處省略200字)醬油蒸蛋達人是我的好友,但我一直沒有近朱者赤的學會做美麗好吃蒸蛋。今天的茶碗蒸,其實也蒸到表面起泡。緊急關小火後有稍微救回來。幸好裡面超滑嫩,好吃極了。我用了三顆蛋,我習慣將蛋直接打在量杯裡,三顆蛋打好後約200cc,所以加約400cc的水,並將入一點鹽巴、雞粉打勻。過篩後裝進容器裡,蒸鍋水燒開,再置入,邊蒸邊觀察。蟹肉絲用干貝蠔油和水燒開後,舀適量放在茶碗蒸表面(剛好遮住不完美的表面)。可愛香草是上週六在台南花市買的盆栽。PS。我會多練習幾次茶碗蒸,真的從內到外都成功,再寫文跟大家分享。

清蒸來自後山的台灣鯛。同學家的鯛魚一點土味都沒有,只用蒸魚醬油調味,就很好吃。
清炒肉豆。加了秀珍菇、木耳絲、紅蘿蔔絲,起鍋前嗆點黑醋。

煙燻培根高麗菜。跟崇德市場巨農攤位買的煙燻培根,雖然不便宜,但不肥又香。單吃或入菜都很讚。

豆腐味噌湯。昨天剩一點點娃娃菜湯,一起加進去。

0409

晚餐吃太多。騎車送若寶去畫畫後,順便繞大馬路騎了30分鐘,在林森路上發現一家以前都沒注意到的有機食材店。果然透過不同交通工具,在同一條路線上,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DSC_2297

【0410】
0410

孩子們順利撤出立法院,晚會最後的大合唱實在太洋蔥了,聽到「親愛的媽媽」我就哭啦,每次都這樣,矮油~~

第一次剝雞絲,剝得大姆哥好疼!我買的雞胸,剝起來的絲超短(怪!)。清冰箱的加了小黃瓜、蘿蔓生菜、紫高麗和一點點堅果。小人版直接拌黃金芝麻醬,大人版則多一味誠舖的手工椒麻醬(謝謝凱倫美人兒的愛心)。若寶不太吃外面的沙拉,但我最近弄了幾次沙拉,她都吃最多,真開心。
滷牛腱。之前滷二顆,這顆凍起來,今天才切來吃。
白花椰煮鮪魚。鮪魚是罐頭的,只有鹽水無油那種。

晚上烤了烘焙生涯中第一個重乳酪蛋糕,謝謝葛小蘿同學技術指導(愛心)。
延伸閱讀:【烘焙】讓人感動的乳酪蛋糕

DSC_2315

【0411】
DSC_2320

一年一度的全身健康檢查,夫妻倆都緩慢變胖中(啊~~~)。身體裡的石頭、息肉都跟去年一樣,繼續觀察即可。

昨天被兩個人放鳥,剩一堆白飯,索性拿來做清冰箱之香腸毛豆蛋炒飯。跟鐵板燒師傅學的,飯先均勻拌上蛋液,跟配料一起下鍋喇一喇就好啦。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