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

【0329】
私給揪很滿的週六。上午十點先到嚼嚼上親子烘焙課,若寶全程自己操作,學會了做奶酪和司康,她超得意呢。延伸閱讀:【分享】到嚼嚼生活研究室 jiao studio上親子烘焙課--若寶會做奶酪和司康了




下午兩點到文化中心參加期待許久的「動物狂歡節 」音樂會。節目很精彩,但是場內非常多小小孩不受控制,甚至有些家長安撫小小孩的聲音更擾民,張正傑先生後來還在台上說:「各位爸爸媽媽,我們兩側的入口隨時開著,可以隨時帶孩子離場的。」(囧)

DSC_2065

【0330】
DSC_2069

睡到自然醒週日。吃了馬修嚴選優格+柑橘果漿+無花果當午餐。然後出發去嚼嚼上點心課。我終於會做鹹派了,皮酥餡多味道佳,黃家父女秒殺這個派還直呼「啾好吃」!

DSC_2094

老師還教了這個很簡單的「黑櫻桃蛋糕」,也是走我愛的喇一喇路線。後來女兒都說,我想吃你做的喇一喇黑櫻桃蛋糕(笑)。延伸閱讀:【分享】到嚼嚼生活研究室 jiao studio上烘焙課--鹹派、黑櫻桃蛋糕

DSC_2087

課程結束我就捧著這鹹派搭同學便車回家,路過崇德市場,看見老農在路邊販售香蕉花。老伯說,這曬乾可以當中藥,越南人則會裹粉炸來吃。老伯對我手上剛出爐的鹹派就像我對他的香蕉花一樣有興趣,一直說好香、說我好厲害.....,要是有刀子切,我應該會分一半給他吃的(真的)。今天都市俗,長知識了。

0331

【0331】
上班上學日氣溫突然降許多,若寶的蘋果病,已經好許多,希望這兩天可以完全康復啊。
身體持續賣爽快,本想Pass準備今天的晚餐,出門前連洗米都沒有。4點多接到若寶到家電話說:姐姐今天晚上要帶便當。是這樣的,如果姐姐忙著去畫室沒空回來晚餐,我們就會裝便當送去給她。既然這樣就讓若寶洗米煮飯吧。

盤算著家裡有很多「菜」,但肉類都沒解凍,所以下班路上繞去裕豐路口碑很不錯的東坡烤方買肉,單買肉一塊要60元(便當一個則是80元)非常不便宜。但真的挺好吃。
清燙蘆筍,大人佐蜂蜜芥末優格醬,小人佐黃金芝麻烏醋醬。第一次調蜂蜜芥末優格醬,感覺跟肉類、海鮮也會頗搭。
烤時蔬。裡面有櫛瓜、甜椒、蘑菇、糯米椒和洋蔥。完全是清冰箱來著。
昨天從婆婆家拿回來的漬蘿蔔,一半辣味、一半原味。
湯是高麗菜乾蛋花湯。

0331-1

【0401】
DSC_2113

這天休假,跟好友去小餐桌吃早午餐,東西好吃,氣氛也不錯,有機會再帶老黃跟女兒來。可能聊得太開心,到家後肚子就有點空虛,就拆了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剛寄來的優格蔓越莓捲配普洱茶,一個人下午茶,超滿足。延伸閱讀:【公益】喜憨兒彌月蛋糕,好吃又能獻愛心

DSC_2119

晚餐煮了地瓜飯,栗香地瓜好好吃啊。青蒜燒豆皮,也是我的最愛,我可以整盤吃光光不要吃其他菜都沒關係。 有機小松菜炒秀珍菇 。燒烤味噌漬油魚,魚好嫩,女兒說今天這道NO.1 。芹菜餛飩湯。 另外兩道涼菜是在黃昏市場買的。

DSC_2122

【0402】
DSC_2123

中午突然天昏地暗下大雨,趕到學校接沒帶傘的若寶。放學時間下大雨,讓校門前馬路塞爆了。接到孩子後,先去超市買菜,週三是松青的會員日,滿額可以88折啊。

第一次滷牛腱,過程十分忐忑,最後成品應該有成功喔?!Mina說要冷藏後更入味,就連醬汁一起送進冰箱了。

0402

慶祝兒童節,沒功課的小人,忙很久做了下面這個禮物送阿木,甘霞啦。布做蝴蝶結部分,阿木有稍微技術指導。

0402-1

這天有小客人要來,晚餐吃蕃茄肉醬彎管麵。無鹽奶油炒軟洋蔥小丁,加入蕃茄小丁和蕃茄泥煮開後,加肉絲(我切很細)、蘑菇丁、櫛瓜丁、西洋芹丁、月桂葉、一點水,一起燉煮。燉煮完成後拌入mozzarella起司,調味用鹽巴和黑胡椒。

DSC_2135
DSC_2151

鮭魚頭味噌豆腐湯,完全混搭,原因是本宮很想喝。

DSC_2137

小客人說超級無敵好吃,還特地張大嘴讓我拍她有麵在嘴巴裡。

DSC_2150

今天終於記得拍三口爐同時開火的樣子。

DSC_2132

這兩個小人不約而同穿了同款背心。小客人說,她只要一天沒有看到愛米阿姨就會超級想念,所以獲贈未來365天可以隨時來愛米家玩的獎勵(讚)。

DSC_2157

【0403】 DSC_2162

慶祝連假即將到來,晚餐稍微澎湃點。
蘆筍牛肉捲佐balsamic。蘆筍先燙過,對半切後,四根一卷,記得兩根頭、兩根尾,口感比較好。很多人用培根捲,我嫌油膩換成火鍋牛肉薄片,捲好後煎一下,牛肉稍微變色即可。balsamic燒開濃縮一下再淋上去。個人覺得如果用培根就不需要淋balsamic,不過好友凱倫說,捲培根還是可以佐balsamic,因為培根較油膩。凱倫比較會料理,大家還是聽她的喔。蕃茄丁是裝飾也爽口。
有機小芥菜蒜炒蘑菇。小芥菜微微苦,很嫩。
焗烤栗南瓜。栗南瓜連皮帶籽先蒸過,剝小塊放盤底,上面鋪昨天煮的蕃茄肉醬和起司絲,用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即可。栗南瓜好鬆好甜喔。
清蒸茭白筍佐醬油膏。

小人領回學校發的兒童節禮物,LockLock泡茶杯一個,她很明顯比較喜歡去年的LED手電筒(噗)。

0403

【0404】
0404

還是習慣這天是兒童節,不是啥婦幼節,反正也沒人在這天為「婦」慶祝過啥!哼!
去了 ici cafe吃早餐,為了座位安排我不是很開心,所以不會發這裡的食記。回程路過詩肯柚木,進去看小人的床,下訂了,安排4/11送來,小人終於要搬離主臥了,這一定得烤個蛋糕來慶祝一下。

這天也終於拿到去年週年慶買的小缽!然後,不小心又手滑買了下面這對杯組當生日滿月禮物(有這種禮物嗎?) 。午餐吃小西門新開的藏や和食料理,很好吃,下次可以再來。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藏や 藏也和食料理

DSC_2182

要將書腰回收時,才發現本宮名字在上頭(笑)
若寶非常喜歡的書--《達克比辦案2:壞蛋的祕密 另類的動物育兒行為

DSC_2196

中午吃太飽之簡單吃的晚餐。切了滷牛腱,大成功,ya~~~鹹蛋煮絲瓜和蕃茄白蘿蔔牛肉湯。滷牛腱的湯汁加水稀釋直接煮,fissler真棒,30分鐘就有一鍋好湯。 下圖我有放一張做菜時,水槽慌亂的樣子。

PS。本日黃若寶小朋友大事記。
1.決定搬離主臥室,正式搬遷日為4/11(五),不是看黃曆,是新床那天才到。
2.開始穿150公分的童裝。
3.開始穿「發育型內衣」。

0404-1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