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0315】
烘焙社團裡前一陣子許多人在習做這款「可爾必思輕蛋糕」,我是超級學人精,也趁週末來試一下。食譜我參考→這裡。每次看到蛋糕在烤箱中慢慢長大,就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等不及放涼就開吃的可爾必思輕蛋糕,有類似輕乳酪的好味,卻少了乳酪的負擔! 美中不足是烤的時候裂開了,下次要調降溫度,蛋白可能也稍微打過頭。




【0316】
DSC_1575

臨時起意衝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在芒果樹下早午餐,旁邊有二棵含很多苞待放的櫻花。遊記已完成,請參考 【遊記】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回程到新化喝咖啡,漿果咖啡,終於喝到你。本來還想去買傳說中的太子宮鹹酥雞,看到那排隊長龍,本宮自己打了退堂鼓。美食何其多,有緣就能吃到啊。

DSC_1593

走永康回台南,經過久違的後甲黃昏市場,當然要順路大採購一番。 這三點蟹好像在笑....

DSC_1594

想當然爾,晚餐就有許多來自後甲黃昏市場的食物。生魚片是若寶要買的。藍帶豬排跟魚卵都是跟日本先生買的熟食。老黃先生三年內吃魚卵的「扣打」在今天全部用完了。 大豆苗炒美白菇 。綜合菇菇湯 。佐餐是好喝紅酒,大滿足。 這餐依舊達陣10種以上食材。ya~~

DSC_1599

運動#439 ,健身車51分鐘,28.28km,段數四 。配《孤獨的美食家》 ,瑜伽柱滾滾滾 。PS。小人硬要在旁邊滑slide board。

0316

老黃去倒垃圾,一開門發現門上掛著蛋糕----是誰?是誰?又在我家門口掛甜點?!

DSC_1601

【0317】
0317

一早才期許自己可以從容自在面對所有事 。沒多久就差點被氣哭 ,怎麼可以有這麼過份、這麼小人的人呢?!跟這樣的人同一個辦公室真是讓我修行來的。 決定走路去洽公轉換一下心情,順便用 RunKeeper計算一下走的路程,也有2.28KM啊。

對台南最詬病的地方就是交通混亂,還有馬路上施工的沒有章法。突然就圍起來,指示引導都很「青菜」,今天更離譜。交通要道東門圓環周邊重新鋪柏油,是不能夜裡或離峰時間施工嗎?下班時間整個大塞車,我從學校回到家裡開了半小時,總共路程也才3公里啊。

晚餐有昨天的綜合菇菇湯,多加了阿麗的肉丸子,口感Q軟,口味對我們家來說稍甜了點。
梅醬山藥。紫蘇梅切小塊加蘋果醋調勻(有梅子醋更對味),淋在冰鎮切好的山藥上即可。
清炒高麗菜紅蘿蔔。 破布子水蓮菜,好友媽媽做的破布子醬,蒸魚炒菜都好好味。 醉雞,昨天後甲黃昏市場的戰利品之一。

【0318】
DSC_1616

若寶昨夜上床前跟阿木早餐店預約了明天早餐:蔥油餅(切小塊沾梅粉)、半熟荷包蛋、培根(要兩塊)。幸好阿木早餐店備貨多元且充足。 所有願望一次滿足,還多加了蘋果跟香蕉。 上面這盤是我的。

昨天開車塞了30分鐘後,決定今天再嘗試騎腳踏車上班。風和日麗時騎車真是愜意,中午也飆這台車去跟好友吃299快炒,結果......我竟然沒有帶錢包出門,幸好是跟好友在一起,不然就糗了。

等好幾個月已經付錢還沒到貨的商品,預訂時有說三月會到貨。三月都已經過了快20天,所以我去電詢問,櫃姐先說東西手工作的,當初全省做活動多暢銷,還在等船期之類OOXX,當我表明如果還要繼續等,我要辦退貨。櫃姐立刻說稍後詢問總公司,沒多久就回電說到貨了,要我下班就可以去拿。因為是我的愛牌,所以我願意包容你做活動forecast沒抓好,需要客人等上好幾個月。但是等待時間已到時換來這種反覆說法,感覺實在不太好。

可能前一夜許願有實現,今天同一個小孩說:「好想吃一蘭拉麵。」搜蕊啦!這個願望為娘暫時無法滿足你。

DSC_1618

超有效率的晚餐
17:56跑完7K
18:06接到小孩
18:15回到家
烤魚、炒飯、炒菜、熱湯、熱咖哩、下水餃(老黃臨時回來用餐,飯不夠所以下水餃)
18:35分全家到齊開動
有效率到只拍到薑黃毛豆炒飯,就吃光了。

1511334_728624867182030_621965826_n

運動#440,跑步56分鐘,7.27km。

1948076_728669353844248_1683711912_n

今天是Shampoo-free 第22天,我也開始穿短袖。當然還是有帶外套。
如果以21天養成一個習慣的理論來說,我已經算是適應Shampoo-free了。
上週四嘗試用麵粉洗頭,先拍在頭皮上,再用清水洗掉,結果我覺得跟單純用清水洗差不多,就不再如此麻煩了。
蠟感還是有,但比一開始好很多。吹頭髮時手上的白垢也少很多。週休時我撐三天才洗頭,並沒有出現擔心的油頭和臭頭。 因為髮尾還是有捲度,所以需要出門是我還是會在髮尾抹上奇蹟油和一點點固定捲度的造型品。
身體我也順便soap-free10天了,臉呢!用洗臉機,也盡量不用洗面乳,現在洗澡真是快許多啊。

DSC_1623

【0319】
DSC_1630

一早打到一個雙蛋黃,真開心。昨夜孩子們衝進立法院,我才開始注意到跟中國簽服貿的相關事宜,先不論協議內容是否對等公平,用不公不義的方法通過就是不應該。總統先生跟我們這些大人們,到底要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早就排了好的半天休假,午睡去了一半、泡咖啡廳去了一半。這天去的咖啡廳是剛開沒多久的樸澍,食記已經寫好:【食記】台南‧東區--有院子的樸澍咖啡館

DSC_1634

晚上有花藝課,所以廚娘今晚休工。 帶回一盆很綠的成品,我非常喜歡。
延伸閱讀:【分享】到嚼嚼生活研究室 jiao studio上手綁花束課

DSC_1644

【0320】
DSC_1645

一早幫自己煮燕麥粥,又打到一顆雙仁蛋。不過吃雙仁蛋也補不了我的腦啦,我的忘性已經進入另一個境界。繼上次煮了壺奶泡帶來之後,這次確定是煮咖啡無誤,把特,整壺放在玄關櫃上,沒有帶出門。

本日大開心,請叫我「有小鐵鍋的愛米」,謝謝葛小蘿報馬(愛心)

今日晚餐有豆乾炒肉絲、水炒青花菜蕃茄黑木耳、高麗菜香菇排骨湯、黃金泡菜和焗烤牛奶南瓜杏鮑菇。今天有11種食材。

焗烤牛奶南瓜杏鮑菇作法十分簡單,南瓜去皮不去籽切成適當大小,杏鮑菇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用牛奶和一點水煮到南瓜稍微變軟,鍋裡加一點鹽和綜合香料一起煮(沒有香料請省略)。然後換到盤子裡(牛奶湯汁不必用到全部),上頭鋪滿起司(超市賣的披薩起司即可),進烤箱烤至表面變色即可。孩子超愛這道料理。

0320

【0321】
DSC_1658

掃地阿姨教我的青蔥保鮮法,熊太補充說要每天換水,不然水會臭喔。

趁著生日折扣和折價券,採購許多家用品,算算幫老黃省了至少一千五百元,我真是很會持家(很敢講)。

今天晚餐有好多蔬菜。烤蔬菜和乾煎飛虎魚磚,飛虎魚是跟高中同學買的,肉Q鮮甜,灑點鹽跟胡椒就非常好吃。這裡買:https://www.facebook.com/chilaigreenland 。兩女兒最愛的水炒龍鬚菜 。梅子粉醋漬小黃瓜,梅子粉真是百搭。 大黃瓜和阿麗的丸子組合在一起,清蒸,然後淋上培根青蔥醬汁。

0321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