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22

齊民東門市集有機鍋物就在Green & Safe 真食物專賣店旁,也就是得穿產品銷售區才能進入用餐區,營業時間是11:30–14:30,17:00–22:00。用餐區的裝潢一樣是「老屋欣力」(笑)。座位數頗多,鄰信義路窗邊的長排座椅,有點台鐵舊式列車的感覺。





DSC07928

吧台區很大,兩旁還有沙發座位區。

DSC07930

我很喜歡餐具樸實的質感。

DSC07929

畢竟母公司是做紙張的,所以有專屬盒裝面紙。這包裝設計稍微調整,可考慮上架銷售啊,至少,綠色控的我會買單。

DSC07931

菜單。這裡除了食材特選,餐點也都採單點。我喜歡這種自行挑選菜色的作法,而且選吃多少,點多少,比較不會浪費。

DSC07935

醬汁嚐起來甘鹹中帶點酸,但每一味都很清淡。

DSC07936

佐料有青蔥、大蒜、辣椒或蘿蔔泥,隨喜好自行取用。擺在辣椒上那個夾子方向明顯錯誤,是因為想平擺在小碟上不慎跌進去嗎?

DSC07933

我跟好友湯底都選「健康十蔬活力雞湯」,看起來很清爽,嚐起來幾乎無味,噗~服務人員在上湯底時將我調好的佐料盤打翻了,致歉之餘也很快收拾換新。稍候我們開了火一陣子卻發現鍋裡都沒動靜,原來電磁爐的插頭根本沒插,好友只好起身,讓服務人員鑽進桌底插插頭。這些小失誤,讓人覺得齊民市集的SOP應該要再加強些才是。

DSC07940

謝謝好友有先上網做功課,讓我們沒錯過這道長得好像甜點的「五香紅茶魔鬼蛋」。用五香紅茶將蛋滷到帶著濃郁茶香及美麗花紋,擠花是美奶滋、滷汁和蛋黃調製而成,入口即化,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小菜,強推。

DSC07938

止咳化痰甘蔗汁,帶一點點薑味,中和了甘蔗的甜膩,不愛喝甜飲的我還可以接受。

DSC07944

好友點霍山石斛安福茶。

DSC07951

尚青A農場有機時蔬籃,青菜汆湯過就很鮮甜。

DSC07954

澳洲有機去骨牛小排,據說是在有機野地放牧24個月的快樂牛,記得不要燙太久,還帶點粉紅色時最好吃啦。

DSC07949

打卡送的雪花豬,口感也還不錯。

DSC07946

超Q彈花枝丸,可以吃到許多花枝塊。鯛魚麵,非常難擠,完全擠不出麵形,也吃不出口感和味道。

DSC07947

飛虎魚,就是鬼頭刀,來自東部海域,肉質鮮嫩口感細膩,跟加了很多蒜泥跟蔥花的沾醬好對味。

DSC07948

好奇的點了日本皇室八丁味噌飯,感覺像是加了許多蔥花的肉燥飯。

DSC07942

攪拌後就是帶有味噌香氣的肉燥飯,還不錯吃,不過誠心建議醬汁要多給一點,許多白飯都拌不到啊。

DSC07956

好友點的低卡冬粉,嗯,就是冬粉。

DSC07943

這餐我們一人吃了400出頭,不能算是平價的小火鍋,但如果店家有良心的話,這裡的食材的確是可以讓人比較放心的。話說在下雨稍寒的上班日中午,這裡一位難求,建議造訪前先訂位。

延伸閱讀:【遊記】台北‧大安區--齊民東門市集 Green & Safe 真食物專賣店
齊民東門市集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58號2樓
電話:02-2396 012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