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00

台南的春天非常繽紛。
許多路段都可見到黃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又名「伊蓓樹」,為巴西國花,是四季都展現有不同風貌的樹,春天約2月中開花,花期只有7~10天,花冠漏斗形,某個角度看也像風鈴;夏天會長葉結果莢,翅果紛飛;秋天枝葉繁盛,是全年最綠的時候;冬天則枝枯葉落,有滄桑之美。延伸閱讀:【生活】美不勝收的黃花風鈴木



相片拍攝日為2014/2/17,在林森路和崇德路口,手機隨便拍拍就如此耀眼奪目。

DSC_1005

台南白河、將軍和市區東豐路上都有木棉花道。但相片中這抹豔麗卻不俗氣的橘紅是在最美麗的公家機構--台南移民署前巧遇的。

DSC07367

台南移民署仿歐洲城堡的外觀,真的很有特色,很多人來這裡拍婚紗照。

DSC07364

無意中拍到的構圖,個人很喜歡。

DSC07365

木棉是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可長到10~25公尺。也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春天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比較特別是約莫在5月時,果實會裂開,內裡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

DSC07366

相片拍攝日為2014/2/27,府前路二段台南移民署前,下面兩張也是手機隨便拍拍就很好看!前面幾張則是Sony RX100拍的。

DSC_1173

DSC_1171

苦楝又名森樹,苦苓,落葉喬木,不畏潮風鹹土,為本土種植物,生長快速,喜高溫,可防風、抗旱,通常用於行道樹、園景樹。春天開紫色的花,具香味,嫩枝皮孔密佈,因木材味苦,故名苦楝。木材可作家具,樹皮可作驅蟲劑。果實呈小球形,成熟時會由綠轉黃,常見許多雜貨店家拿來當擺飾,要小心果實具有毒性,不能食用。

DSC_1211

之前欣賞苦楝開花都是看見枝頭一片白,這天在文華路跑步,趁著道路和兩邊田地的高度落差,終於一親苦楝花朵。

DSC_1240

原來苦楝花這麼美麗。

DSC_1261

相片拍攝日為2014/3/2,仁德文華路三段和保生東路口附近路邊,風很大,花很小,用手機很辛苦拍到的。

DSC_1294

DSC_1292

羊蹄甲為落葉小喬木,俗稱蘭花木、印度櫻花、南洋櫻花、馬蹄豆,在台灣則稱為羊蹄甲。原產於中國南部、印度及馬來半島。每年3月至5月落葉後開花,滿樹粉紅甚是壯觀。台南最知名賞羊蹄甲花朵的景點是台南公園,不過最近幾年深受褐根病肆虐,台南公園粉紅羊蹄甲花團錦簇的美景已經不再,市府工務局正在進行棲地改善作業。

DSC_1311

羊蹄甲有5枚粉紅色的花瓣,其中1枚有深紅色條紋。

DSC_1317

這個角度也好美。相片拍攝日為2014/3/2,仁德虎山一街上,也是用手機拍的。

DSC_1322

花朵就是有療癒的魔力,跑完5K的阿朱媽,跟羊蹄甲自拍合影後,又繼續跑了6K多啊!

DSC_1329

下這篇文章標題時,很直覺就想到這首歌曲。曾經被阿扁當作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的主題曲,現在想來有點五味雜陳,但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曾經,而且一切都無損於這首歌曲的動聽。對了,這首歌就是要潘麗麗唱來,「喟靠」才對啊。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