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2

看到Sean分享一方的早午餐後,我就驚呼:「終於有人聽到我的心聲啦!」每次去不同的店家早午餐,雖然擺盤、料理方式可能不同,但幾乎都是西式的。我好想吃日式或中式的早午餐。女兒總是慫恿「妳可以自己開一間啊!」噗~為娘懶惰又膽小,沒種跳進台南餐飲界的紅海裡。




一方開在東豐路245號,離我們之前常去的167號那一家義大利麵不會很遠,開車的話要停路邊停車格,用餐時間的話得有心理準備,可能需要停遠一點。一方的門面就頗有日式禪風,可惜縮在騎樓裡,從路上不是很能看清楚,不然光門面就夠吸引人。

DSC05863

我好喜歡的木格柵推拉門!

DSC05864

我也喜歡門口擺菜單的店家,對於初次來訪者,可以先稍微瞭解餐單內容與價位,以免入座後才發現不合適的尷尬。是說本宮越來越懂得捍衛自己權益,萬一入座翻閱餐單後,才發現是自己不愛的,還是會起身走人的。(謎之音,其實是臉皮越來越厚吧!)

DSC05865

在假日早上,沒訂位就跑來的我們,被帶到最裡面的位置。

DSC05866

價位篇高,但還可以接受,希望等等上的料理可以撐得起這個價位。朝食除了午餐,還包括湯品、時蔬、煮物、軟法麵包和60元飲品,飲品更換可補差價。完整菜單請點→這裡

DSC05868

店名來自「一方水土一方人」。

DSC05869

門口左邊的四人沙發區,看起來很舒適,不過真要用餐,這個桌椅的高度不是很OK。

DSC05870


DSC05872

簡約的吧台。

DSC05881

店內用的復古磁磚吸水杯墊,也有販售。

DSC05878

一「方」到底,連名片都是方的。

DSC05879

這裡也可以買到百年老店「振發茶行」的茶葉。

DSC05882

我最喜歡的多肉植物之一--十二之卷 。養掛好幾盆後,不敢再買。

DSC05880

店內的綠色主牆和大桌子。

DSC05930

桌上用比較高的盆栽來區隔掉陌生客人同桌的腼腆與不安。

DSC05916

沙拉猛一看有點像「松柏長青」,味道當然不一樣(笑)。生菜很脆,花生很香,拌上店家特調的芝麻醬,挺不錯的。

DSC05885

這湯品是燕麥海帶地瓜湯,其實濃郁到像粥,好吃又有飽足感,決定有機會也要在家熬一鍋。

DSC05886

我點「經典魚柳一方」,光是這樣細緻的擺盤就先加50分。

DSC05888

用虱目魚背做的魚柳,調味清爽,搭配醋飯和酥脆海苔,口感豐富又有層次,極為好吃!

DSC05891

讓我示範一下正確吃法,就是這樣趁熱用手拿起來吃喔。

DSC05893

老黃的蒜香乾煎牛小排一方,一樣色香味俱全。

DSC05895

高溫炙燒過的牛小排,加上醋飯、海苔,除了豐富細緻的口感外,更多挑動味蕾的香醇風味,吃完唇齒留香啊。

DSC05896

這煮物也是一絕,吸滿柴魚高湯的白蘿蔔,清甜又爽口。

DSC05899

對我來說略硬的軟法麵包,也不難吃,但我覺得在這套朝食中略顯多餘!

DSC05902

老黃點了文山保種,茶葉來自振發茶行。整套純白的茶具,放在竹製拖盤上,十分有質感,茶壺下方是KALKI’D的思源杯墊

DSC05905

這沙漏不是裝飾的,而是計算茶葉浸泡時間,一分鐘後,要先將茶湯倒入茶海裡,以免過度浸泡影響風味。

DSC05907

熱美式,中規中矩,如果可以直接當成附餐飲料選項之一更好。

DSC05911

店家招待小蕃茄一盤。

DSC05926

難得有一家早午餐店被老黃如此「喔落」!用餐過程中,他不只一次說「這家讚」、「這家真不錯」、「如果開在我們家附近該多好」,最後連「不然,我們來投資他們來東區開一家分店」都說了, 可見他真的很滿意啊。

DSC05928

一方日朝食X喫茶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45號
電話:(06) 200-5482  
FB:https://www.facebook.com/onekada
營業時間:09:00~17:00 ( 週二店休 )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