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

【1/18】
姊姊學測第一天。早就說不要我們陪考,只需要接送。一早把拔先送去姊姊考場,接著趕去台北吃尾牙。若寶跟我睡到自然醒後,去虫二用掉兩張贈送即將到期的早餐券。服務小姐一直打噴嚏,感覺很不好。



最近一直沈迷在東野圭吾的小說裡,趁著預約書還沒到的空檔,換個口味看一下柳美里《女學生之友》,這本書包含兩短篇小說,一篇就是「女學生之友」,另一篇是「少年俱樂部」。主要內容都是在描述青少年情感的多愁,以及成長過程中面對家庭、社會、同儕等等產生的混亂不安和寂寞質疑亂。若寶一直問我故事內容,ㄟ!這很難說明白(總不能說就是一個阿公,跟她孫女的同學如何如何......),你長大後自己看啦。

DSC_0455

下午,跟若寶去成大榕園野餐,順便等著接考完的姊姊。野餐的辦家家酒氛圍,連我很興奮,已經在當天晚上就寫了【遊記】台南‧東區--成大榕園野餐去。母女仨晚餐去吃了不怎麼樣的黑橋牌香腸肉燥飯,食記也已經寫好→【食記】台南‧東區--黑橋牌香腸肉燥飯長榮門市

DSC_0461

【1/19】
0119

昨夜鼻子塞住完全無法呼吸!用嘴巴呼吸一下子就口乾舌燥,只好吞口水,起來喝一杯薑湯,一杯熱開水,上了二次洗手間,到清晨五點多才似乎睡著。今天,則至少用掉2/3包衛生紙,很久沒有鼻水共共流啦,鼻子已經快不屬於我啦。下午補了眠,傍晚終於有力氣實現諾言,帶若寶去逛誠品和溜蛇板。在誠品上洗手間,先用衛生紙塞住鼻孔,上完洗手間,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竟然就這樣鼻子插二管推門出來,希望沒有嚇到門外排隊的人 。

PS。晚上也只能塞住鼻孔敷臉啊。

 DSC_0481

【1/20】
DSC_0485

放寒假了,若寶拿回一張進步獎狀。不上安親班後,功課還能有進步,媽媽十分安慰。慶祝放寒假,中午我們去小西門吃了剛開幕的稻禾烏龍麵,麵不錯吃,就是湯頭不夠熱,有點可惜。【食記】台南‧中西區--小西門裡的稻禾烏龍麵

傍晚,撐不住了,去看醫生,領回五天份的克流感,希望藥到病除,才能應付週三、週四的高雄陪考。

DSC_0488

【1/21】
接接接!克流感真是仙丹,才吃兩次,就幾乎完全痊癒,不過相公有叮嚀我,一定要將5天療程乖乖吃完。

相片中這卡紙箱跟我從台大電機系搬到自由廣場旁的辦公室。再從那裡搬到台南成大化工系,又搬到成大機械系,今天又跟著我轉移陣地到新辦公室。

DSC_0492

運動#426,健身車70分鐘,40.1km,段數四,當然是配《小海女》^0^

DSC_0497

【1/22】
姊姊術科考試在高師大,六點多就從台南出發,車子溫度顯示戶外只有9度,即便到了高雄也只有11度。

DSC_0509

將姊姊送進考場後,若寶跟我在文化中心逛了幾圈,實在好睏,決定回高師大找地方補眠。

DSC_0502

高師大校園內這美麗的粉紅花,應該是粉紅花風鈴木吧。

DSC_0504

在高師大活動中心睡了一會,轉移陣地到「咖啡‧好樂」,是一家非常舒服的小店,食物也不錯。請參考【食記】高雄‧苓雅--咖啡,好樂 DROOL CAFE 文化中心店

DSC_0508

稍候去高雄商旅check in,走路去逛了大統,再走路去接姊姊。

DSC_0513

【1/23】
聽哈特的建議,陪考順便跑一跑。將姊姊送進考場後,我就開跑啦。天氣比昨天舒服許多,高雄文化中心真好跑,要不是想到小隻還在旅館裡,真想繼續跑下去。運動#427 63分鐘,8.19Km,跑完收操拉筋真爽快。

0123

中餐在三餘書店吃的。若寶說:這是一家每一個角落都舒服的店。

DSC_0524


比若寶大兩歲的嚕咪姐姐,兩人非常投緣!

DSC_0521

為了支持好的獨立書店,我在這裡用原價買了二本書。看到帥哥老闆細心的包裝後,這原價我付得心甘情願。

DSC_0516

泥地字花》我還買到唯二的簽名版(愛心)。

DSC_0522

回程,因為若寶尿急,讓我們提早下高速公路,路過虎山國小,就順便繞進去,剛好回暖的午後,走在林間,聽著各種鳥鳴聲,彷彿進入世外桃源,所有擾人塵囂完全拋到腦後。更多相片請參考【遊記】台南‧仁德--虎山國小&西瓜山森林步道

DSC_0526

【1/24】
感謝若寶的堅持和指導。終於讓我擁有這張想很久的椅子。
在賣場,若寶堅定地要我買了吧,還用很好的理由幫我決定了花色。回家後的組裝,沒有她更是走不出死胡同。是的,我們在老黃到家前組好這張椅子,萬歲!
這是我的閱讀椅。

DSC_0528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