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68

去年到十鼓文化村,是為了帶Linda來玩;這次呢?美其名也是為了招待Linda,但其實是從去年底得知十鼓新增天空步道和糖蜜槽等新景點,且開放星光票後,就一直很想來。剛好Linda年假來台南走春,就一起成行啦。十鼓文化村目前的星光票只限定每週五和週六,115公分以上每人統一票價100元,可抵園內消費,夜間開放時間為晚上6:00~9:00,最後售票時間是8:30。正確開放資訊請以十鼓公布為主。



我們不到6點就到了,可能正好在日夜交班時間,買了票之後也沒工作人員驗票,我們就直接進入園區,先到蝴蝶館,又看到兩隻大白斑蝶在交配(羞)。難得若寶主動要求要在蝴蝶館前的螃蟹石椅上拍照,順便幫跟她感情很深(若寶自己說的啊)的老黃也拍一張,組成這張「父與女」的「合照」。

父與女

沒人導覽,所以我們先到園區地圖處研究一番。

DSC01706

這也是新景點「夢糖蜜道」,原為仁德糖廠內砂糖倉庫間的秘道。因是通往糖蜜槽必經步道,故命名為夢糖蜜道。秘道內有血桐自然原生於其中,恰巧與秘道相形為一線天之生命奇景。終景端點有機房為秘道徒增歲月時空。工作人員說等天色全暗後,「蜜道」會更漂亮!ㄟ,依據我們回程再走一趟後證實並沒有,入夜後兩旁照明不是很充足,走起來得留心腳步、小心翼翼啊。

DSC01709

猜猜這好美的地方是啥?竟然是洗手間!X- metal主題廁所,中間用鋼筋做成甘蔗的造景,非常有創意。

DSC01711

糖廠裡面有麵包坊呢!不只可以看到師傅們工作狀況,還可以聞到濃郁麵包香。

DSC01752

看到剛出爐的各款麵包,本想立刻買幾個(入園券可以抵),可工作人員說六點才開賣。等我們八點多要離開時,只剩幾個大理石巧克力,還是帶了一個,口感十分鬆軟,若寶滿意極了!


DSC01718

事後得知夜間參觀動線建議是糖廠大型機械→糖蜜槽→天空步道→糖蜜罐→鼓之眼(水舞廣場)→《加油!男孩》電影主題館。我們完全沒有依照這路線,就直接走到巨大糖蜜罐旁邊,從下面仰望好像雲霄飛車之類的遊樂設施。

DSC01719

十鼓將糖蜜罐充滿歷史刻痕的斑駁外貌完全保留,內部則做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改造!


DSC01722

這棟園區最高的建築,在右上開口處設有免費望遠鏡,可以清楚看到86快速道路上的車輛。天空步道就從這裡開始。

DSC01714

初二的月亮,是葛小蘿說的很像指甲屑的形狀。

DSC01772

從制高點拍三個巨大糖蜜罐,頗有奇幻氛圍。

DSC01765

天空步道以金木水火土五種顏色燈光裝飾,繞著百年榕樹環繞而下的步道,全部用透明強化玻璃組成。幸好我們是晚上走,不太能感受到跟地面的距離(最高處離地面為七層樓高),不然應該會腿軟吧。

DSC01764

圓仔也出現在天空步道,用門票加價可以換購。

DSC01734

DSC01736

步道下方另有風景,不要錯過喔。

DSC01729

順著步道來到第一個大糖蜜罐,裡面是訴說仁德糖廠一路歷史過程的「車路墘文史館」,地面上還有巨大圓形投影,播放著十鼓的演出片段。

DSC01740

通往第二個糖蜜罐的步道,好像要進入另一個世界。

DSC01749

這裡是「兒童體驗館」,有一座會讓孩子哇哇叫的巨大7公尺高的旋轉溜滑梯。限5~12歲孩子進場,且需穿著襪子。

DSC01743

夜間時段這裡只限門票入場,不收現金,如果孩子要到這裡玩,千萬別之前就將門票用掉喔。如果沒記錯一張門票可以兩個孩子。

DSC01775

家長可以在一旁的座位區休息,也可以從另一側的樓梯進入到底部陪伴孩子。

DSC01744

若寶不知何時到我的腳底下。這張是我坐在上面這排休息椅上拍的。

DSC01777

猶豫很久,鼓起很大勇氣終於從七米高旋轉滑梯溜下來。一溜就上癮,估計這晚她上上下下應該爬了有二三十層樓的高度。

DSC01795

我有進到遊戲區底層,個人覺得不是很乾淨,畢竟是孩子玩耍的所在,建議園方在衛生維護要更仔細才是。

DSC01796

第三個糖蜜罐裡則藏著「十鼓鼓波咖啡館」,這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開在糖蜜罐裡的咖啡廳吧。

DSC01778

除了底部的座位區,延著透明步道下也有座位區。真的是透明的,可以這樣清楚看到下面啊。

DSC01779

這天天氣宜人,我們選擇到屋頂上吹風喝咖啡,還能欣賞夜景跟星空。左前方白色尖頂建築物是預計於今年中開放的奇美博物館,也已經排入Linda明年走春行程中。

DSC01785

這是第三個罐子外的蜜橋小舖,賣霜淇淋。

DSC01805

名為鼓之眼的水舞廣場,由水舞搭配光影交錯而成。廣場中心如一輪寶藍色鼓眼拼畫形成。頂棚加以鋼構設製而成為一大型風雨集合場,整點就會進行表演。

DSC01802


回程進入紀念品館。

DSC01806

紀念品館後方則是《加油!男孩》電影主題館。

DSC01813

場館內有阿澤的家。

DSC01807

還有石頭、駱駝及阿澤的秘密基地--防空洞。

DSC01811

謝謝十鼓擊樂團如此用心地維護改造這座曾淪為「廢墟」,面臨多次拍賣、拆除命運的老舊糖廠,老建築融入新生命,成為特色文創,這是最好的體現。很推薦大家在週末來探訪夜間的十鼓文化村,絕對不虛之行。

【仁德糖廠-十鼓文化村】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官網:官網:http://www.ten-hsieh.com.tw/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