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0

謝謝小妹夫妻的帶路,讓我終於一訪心怡許久的頂溪貓社區。位於虎尾的頂溪社區,這幾年來以「貓」聞名,不過來這裡並看不到真的貓,而是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以貓為主角的3D彩繪。彩繪緣起於頂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坤福先生家裡來的流浪貓小咪,成為社區重要寶貝的小咪。四年前在文化處推動社區故事繪本計劃,社區以「小咪」為主角創作「屋頂上的貓」,用貓的眼光看社區人的生活,獲選優良創作繪本,可惜小咪在去年一場車禍中死亡,社區相當不捨,剛好社區通過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經討論後,決定將繪本故事延伸到社區角落。



DSC06161

DSC06157

部分彩繪作品都置入「互動」巧思。我們初一造訪時還有志工導覽,介紹如何跟貓咪互動合影。

DSC06167

像這樣就是錯誤示範昏昏欲睡!應該要墊起腳尖跟貓咪握手啊。

DSC06170

DSC06179

站在這幅畫作前,小咪似乎真的跟我對望著。

DSC06182

蘇坤福先生還熱心提供一塊空地規劃為貓屋公園。

DSC06162

公園裡有正在玩躲貓貓的貓兒呢。

DSC06165

是說這香腸攤車上的貓兒表情也太無辜了吧。

DSC06164

利用房屋原本形狀,畫中的這張椅子真的可以坐啊。

DSC06173

瞧!若寶抓了魚要給小咪吃呢。

DSC06172

過年期間,遊客如織,讓這純樸的農村聚落熱鬧非凡。大家在欣賞彩繪創作之餘,除了要注意停車與交通安全(大家站的這條路,不時有車子經過的),也要留意別打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安寧。

DSC06205

DSC06163

DSC06178

這幅好精彩,一共有九隻貓咪。搜蕊!鏡頭不夠廣,只能拍下六隻。

DSC06192

DSC06199

DSC06191

DSC06202

DSC06188

DSC06201

姐姐跟小咪一起等公車!

DSC06194

這幾年來許多社區均以彩繪聞名,但像「屋頂上的貓」這樣有主題的彩繪,虎尾頂溪社區應該是第一個。虎尾附近有布袋戲博物館、雲林故事館、虎尾糖廠、同心公園、虎尾鐵橋、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還有最近才開幕,開在合同廳舍裡的虎尾誠品,和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等等,加上農博園區,一整天都玩不完呢!有機會不妨安排一趟虎尾小旅行吧。

雲林虎尾頂溪--「屋頂上的貓彩繪」社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13鄰過溪56之2號

PS。姐姐跟我同時被這花磚迷上,真美啊。

DSC06209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