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1
【1/11】
運動#423,早安晨跑91分鐘,12.24KM。APP好像有點出錯,時間記錄錯誤,實際里程也大約要少0.7KM。回家後瑜珈柱滾滾滾。

終於看完東野圭吳的《天空之蜂》。

一開始因為沒有人被殺的玄疑(到最後也沒有人被殺啦),加上大量的科學知識和眾多角色,讓我看得好慢,是目前為止看東野作品中最慢的一本。



小說主軸為「核能」,故事中不斷出現擁核和反核人們的想法主張,東野也很犀利的點出,其實大多數人們的心態是覺得核電廠有其必要,卻又不要蓋在自身住家旁的自私做為,或是根本從未關心過核電問題,認為一切都事不關己。

核能是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必須正視、必須對下一代、下下一代....負責任的嚴肅問題,而且這絕不是被蜜蜂叮過才知道蜜蜂可怕這般簡單的經驗法則。不可逆的後果,縱使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率,我都反對。而且我們並不是沒有取代核能的方法與能力啊。

我是人,我反核。我是媽媽,我堅決反核。

0111

接著看這本,嗯!一開始就死人了,應該會看很快的。


0111-2

【1/12】
跟珊卓和D鼻一起北上參加活動,中午跟珊卓的兩個朋友一起用餐,珊卓的朋友都跟她一樣美麗又熱情,謝謝泰瑞莎請客,下次來台南一定要讓我盡地主之誼喔。活動中巧遇老朋友艾瑪,認識艾瑪10年了,看到她持續堅持走著自己的路,目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值得的。

0112

【1/13】
女兒唸著想念我的麵包,那就來揉麵吧!現在做麵包越來越隨意了,面糰濕一點就多點麵粉,乾一點就再來點水,能不能成功都得等到最後一刻啊。

0113

滾圓越來越有心得!但是面糰分割還是大小有差,學妹建議用秤的,我就懶得拿出秤啊。這天麵包裡面包了高熔點起司塊,一共做了六個,出爐沒多久就被吃掉兩顆。看來以後得增加份量才是。

0113-2

運動#424,好久不見的多燕第二部腿部篇。左右換邊的動作,總有一邊是卡的傷心
相片是很耐又很美的葉牡丹。耶誕節前買的,一直到發這篇365文的今天,已經快一個月,還持續漂亮著。

0113-1

【1/14】
順利退掉e-tag,但是退款部分明明依照表格要求填寫所有資料,系統卻說退款失敗,請我補登資料。重點是翻遍整個網頁根本找不到那裡可以補登。

只好撥打傳說中很難通的遠通客服專線,一打就通了,但是光聽一堆語音就花了5分鐘,等客服又花了3分鐘,客服確認我一堆資料後,聽了我的問題,說要去問一下,讓我繼續等候,最後也只能留下我的資料,說會請後端同仁幫忙處理後回覆。

這個公司顯然沒有S.O.P.,唉。

現在煩惱那e-tag拔掉後,會不會讓隔熱紙受傷呢?

PS。我在這裡辦退掉程序的。

老黃客戶送了一盒碩大多汁的寶島南方棗,好好吃啊!查了新聞,才知道身價不凡,我們會很珍惜地吃著紅心
0114-1

若寶考完期末考了。這次只有數學請爸爸幫忙,其他全部自我複習。不管成績如何,這樣的精神就值得鼓勵,所以母女倆晚餐吃石二鍋慶祝去。讓若寶自己開一鍋,她再三跟我確定:我可以自己吃一鍋?自己煮?原來這是她第一次自己吃一鍋小火鍋。爸爸跟姐姐一回家,她就開心地分享這件事呢。

0114-2

【1/15】
很喜歡這張相片--考完試的開心女孩。

0115

今天的咖啡因補充走奢華路線--魚羊的熱拿鐵。這一杯可以買7.14顆膠囊啊!

0115-4

假面山莊殺人事件,閱畢!還是喜歡這種所謂的本格推理小說,峰迴路轉啊,好看極了!

0115-1

把拔不回家,媽媽不太餓,所以做了若寶最愛的蔥油餅給她當晚餐,媽媽心機很重在餅下夾帶許多青菜,若寶當然吃出來了,而且說非常好吃啊!

0115-3

老黃調了單位後,果然工作量加倍!以後晚上接送小孩上課的工作,看來都得落在我身上了。娘親卡打車接送模式,隨時切換中。

0115-2

【1/16】
常去的便餐店老闆,對於花藝也頗有造詣,常可以在店裡看到他隨性但迷人的作品。這天櫃臺上插著這我第一次見到的植栽,名字也很美麗,叫南天竹!決定來去花市帶一盆回家。

0116

結果.....訂了MOD的199電影套餐後,看最多的人是我,健身車再度移到客廳啦(笑)。目前「東京家族」(怎麼可以如此平實地觸動人心,後來我又看了一次,強推)、龐貝城XX(連片名都記不得,就知道多XX,不過劇中英文對白好簡單)、志氣(剛剛才看完,適合跟孩子一起看的勵志片)。運動#425,為了配電影《東京家族》,健身車55分鐘,27.83KM,段數四,拉筋。

0116-2

【1/17】
第一次在會議中吃到Daily Deli的餐盒開懷大笑!這家我很喜歡,本來就經常去買。把特,我老闆在旁邊一邊吃一邊說:怎麼都是菜!!


0117-3

買了一盆繡球花和狐尾武竹,竟然花了550元!將買菜錢都花光了,這二天要都吃水餃啦害羞

0117-1

謝謝淑秋送的超好吃櫻桃,剛好遇上我的嚴重失血期,我會努力多吃一點的。


0117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