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625_686616364716214_1638233645_n

回顧我的2013,雖然沒有日日美好,但也平安順遂。衷心謝謝您的相伴,新的一年也請繼續指教喔^0^

2014年我的願望很簡單。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姐姐大考順利,老黃步步高昇,若寶繼續可愛,至於我呢?粉絲團破萬、生意興隆,最好能再瘦個五公斤.....ㄎㄎㄎ


也期許自己,2014年多讀一點書、多寫一點字(真的拿筆寫字)、運動要規律、作息要正常。

接下來是2013年回顧。

一月

元旦連假,去了一趟兩天一夜的台中小旅行,住了很喜歡的旅人之森。元旦當天回屏東跟公婆一起過若寶的10歲生日
送給老黃的19週年禮物麵包機勤奮上工中,嘗試變出各種口味吐司,挺有成就感的。
趁著寒假開始,一月下旬我們到宜蘭小旅行,遊記還差蘇澳蠟筆工廠沒寫。

DSCF8323

二月
幾經思考,終於入手水波爐日立MROGV300T。老黃也送我第一卡staub鍋和雙人牌刀具組,廚房的「家撕」越來越齊全了。
農曆年留在南部過,每天都很充實。
第一次挖湯匙,成品還可以。
參加麥當勞活動,跟若寶摘了好多萵苣。
第一次做鴨胸料理----橙汁蜂蜜鴨胸,頗受好評。
第一次全家去阿里山,原來阿里山離我們那麼近。
若寶第一次電頭毛。捲度竟然維持到現在,實在非常超值。

DSCF8960

三月
本宮過了非常快樂的生日。買了Sony RX100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全家參加了309廢核大遊行高雄場和316愛奇兒遊行
開始練習手沖
三月底和兩個妹妹去韓國旅行。遊記只寫了三篇,就不發願何時要完成了,免得食言而肥。

DSCF0510

四月
在烘焙社團中學習,完成生平第一個戚風蛋糕
在古蹟裡聽了海莉的天籟。這個月量產的是蜜紅豆手撕麵包
第一次DIY染髮。還是得兩個人互染比較容易點。
為了法令紋,第一次打了玻尿酸

DSC01828

五月
愛上膠囊咖啡機。至今每天都至少要按二杯啊,啊~那說好的手沖呢?
5/8已經不在的無名小站部落格達成一千萬人次。搬到blogger後歸零的感覺五味雜陳,新家累積至今也才51萬多,離一千萬好遠好遠喔(泣)。
5/17在家狠狠的摔了一跤,整整二週無法運動。
雨中聽了波伽利演唱會,第一次體會到音樂的撼動人心,數度淚流滿面。

9999999

六月
從五月開始就很認真在廚房工作。煙燻鴨腿炒茭白筍蔥燒香煎小土豆烤鹽麴松阪肉羅宋湯獅子頭....上了好多菜。
一日不能沒有它的掃地機器人Roomba,換了電池後再度出狀況,幸好夫妻同心、其力斷金,我們一起修好啦。
這個月最值得紀念的事情,老黃開始去看戒煙門診,而且這次他真的成功戒煙了(放煙火)。

DSC04636

七月
這個月好認真在台南吃喝,除了颱風夜在Ivy Flower的快樂晚餐,還去了上海居食之家Cafe Ballet Baby Kitchen明森宇治抹茶勝利店Bite 2 Eat薄多義逗點咖啡小吉藏日式豬排哈本咖啡山西刀削麵ELATE CAFE。姊姊生日當天則是去了新開的王品中華東路店
7/7跟劉克襄老師一起搭巴士去了新化左鎮山上
七月底去了花東小旅行,第一次看到海面上的月昇、日出美景,此生無憾啊。17篇遊記都寫完了呢(挺)。

DSC07821

八月
姊姊成年禮
五天四夜的日本旅行,第一次帶家人自助旅行,心中有點忐忑,每過一天就覺得離任務完成又近一點,上千張的相片,17篇遊記都整理完成。該是可以來規劃2014的暑假旅行了吧。
全家人一起去看了總舖師,讓人又笑又哭的好電影。

DSC08954

九月
家裡換了淨水器,可以喝到軟水的感覺真好。
看完半澤直樹,寫了篇短短的感想,搜尋率之高,口赤赤。
開始簡單揉,揉出興趣了啊。
中秋節無畏強烈颱風警報,阿里山二天一夜的旅行,超級開心。

DSC01101

十月
珊卓家的D鼻滿四個月了,在我們家收涎,為了吉祥話,大家紛紛上網查了猛背,真有意思。大眼D鼻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好難得的只有兩老一起去看了「地心引力」,老黃說這部片很省錢,從頭到尾只有三個主要演員啊。
參加麥當勞橋頭綠色餐廳開幕,順便去橋頭玩了半天,原來橋頭這麼好玩。
大人的科學到貨,小人比大人更開心。
姊姊畫了兩幅很棒的水彩。

10月

十一月
終於瞭解淘寶的美妙,一發不可收拾啊。
週年慶還是要盡一下本份。順便記一下還有四個哥本哈根的小缽還沒到貨喔。
做比想容易多了,例如粉蒸排骨玫瑰花饅頭
終於找到夢幻的菜櫥仔,也如願買回家,老檜木的香味好迷人。
今年耶誕樹走華麗炫紫風。
終於去了ROYAL COPENHAGEN咖啡輕食複合店,果然是吃餐具的。

11月

十二月
終於跑到大隊接力的若寶,第二名的他們,如願兩天不必寫功課。
大吵一架的結婚20週年紀念日,然後找回了戀愛的感覺。
阿可可(山線鼠),在2013/12/18離開我們(泣)
老黃送了耶誕禮物Sony Xperia Z1(大心)
終於吃到三田製麵所,沾麵真好吃。
開心的好友耶誕趴,明年要一起繼續開心地吃喝玩樂喔。
駐鐵鍋這篇文章,讚快破千啦。

123

延伸閱讀:【心情】感恩2012,迎向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