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34

知道羅東有一家口碑非常好的饗宴鐵板燒已經好幾年,終於在年初的小旅行中排進行程裡。前一天住宿民宿森之茉莉的波比媽,聽到我們要來吃饗宴,強力推薦要指定阿勇師。我還特地先打了電話詢問,結果阿勇師已經退居幕後專心研發菜色,除非是非常重要的客人,不然他不會親自接待。不過這天負責我們料理的這位師傅,不但手藝好,解說也非常清楚。我們照例四個人訂三份餐,很愛吃鐵板燒的若寶開心的表情好像花栗鼠。




DSCF8329

桌上小菜、沾醬和茶包,除了迴轉壽司外,直接提供茶包的店家是比較少見。不過這茶挺好喝。

DSCF8324

DSCF8326

對於我們點多少價位的套餐,我已經完全失憶,好像是2000、1800、1600各一份?也不知道訂餐時我在想啥?為何都點不同價位呢?不管那個價位都有開胃水果。

DSCF8337

還有一小碟綜合堅果。

DSCF8338

師傅說杏鮑菇要縱切,才能保留住裡面的水分。

DSCF8335

果然這樣乾煎過的杏鮑菇,超Juicy。

DSCF8341

饗宴的菜色中以海鮮為大宗,而且會以每天漁獲的不同調整菜色。這生魚片的色澤一看就知道非常新鮮,擠點桔汁就非常好吃。

DSCF8344

蝦子完全沒有調味,鮮甜美味。

DSCF8348

鮑魚鮮脆而不腥。

DSCF8349

野生鱸鰻,魚皮好Q,感覺充滿膠原蛋白。

DSCF8361

香煎紅喉魚。紅喉魚是南方澳十大名魚,為宜蘭在地的高級魚種,肉質非常細緻,不論香煎或清蒸都適宜。這魚真的煎得非常棒,魚皮香酥,魚肉嫩又多汁,好想再續一份喔。

DSCF8389

櫻桃鴨胸沙拉。師傅問我們櫻桃鴨為何叫櫻桃鴨?餵櫻桃長大嗎?鴨肉顏色像櫻桃?通通不對,是因為來自英國的櫻桃谷。後來引進至宜蘭三星飼養,在蘭陽溪支流旁,水質好,飼料是進口玉米粒為主,標榜純淨無污染的飼養環境,肉質特別細嫩。

DSCF8356

生煎北海道大干貝,充滿濃濃的海味!

DSCF8363

海膽焗烤小龍蝦,真是奢華饗宴啊。

DSCF8383

這到海麗魚裹帕瑪森乳酪。將磨成粉的帕瑪森乳酪,平鋪在鐵板上,待乳酪熔化成片狀,包住半熟的海麗魚!算是創意料理吧!口感挺特別的。

DSCF8369

湯品部分姐姐選了料很多的鮮魚味噌湯。

DSCF8371

若寶點了酥皮濃湯,店內自製的酥皮果然不同凡響,香酥不油膩,好吃極了。

DSCF8373

老黃這碗看起來很補的湯,我忘記是啥料嚕(吐舌)。

DSCF8376

終於到吃到肉啦。常見的鵝肝牛肉捲,師傅建議一口吃掉,但老黃有留半口給我,嘴巴裡充滿鵝肝的味道,真是太幸福了。

DSCF8391

師傅說說吃完鵝肝牛肉捲,再喝點花茶,非常協調。

DSCF8390

無骨牛小排、松阪牛,美味不在話下,老黃特愛一旁微焦的蒜片。

DSCF8394

甜點跟飲料是移到另一邊的咖啡桌使用。我點薏仁美膚飲,由杏仁、桂圓、紅棗、薏仁和牛奶調製,沒有加糖也沒有加水,喝起來微甜中帶點杏仁香,感覺是養顏聖品。

DSCF8407

老黃唸著沒吃到傳說中的會在鐵板上跳舞的炒飯,服務人員立刻去請師傅炒了一小盤來,XO醬鐵板炒飯好好吃啊,可惜沒有看到師傅現炒的表演。


DSCF8410

現榨果汁。

DSCF8406

法式芋泥薄餅,現煎的薄餅裹著冰芋泥,一口咬下濃郁的奶蛋香和芋頭香交織,口感冰熱交融,十分別緻的甜點。

DSCF8414

冬季限定的蜜蘋果,得用烤箱連續烤上24小時,微酸口感,很適合在大餐後解膩。

DSCF8401

最後這杯是店家自釀的梅子酒,溫順好喝。

DSCF8418

店裡連醬油都自己釀造。

DSCF8330

饗宴鐵板燒
電話:(03)965-7998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營業時間 AM11:00 - PM11:0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