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94

10年11月,我們母女三人曾經來過一次蝸牛。當時印象是老闆是日本人,有點嚴肅,店的裝潢我很喜歡,不過上餐很慢,而且附近很難停車,所以即便搬家後離蝸牛稍近些,還是沒有想要再次造訪的念頭。直到好友前幾個月寫了食記,說是換了老闆,我才決定有機會要再來試試。某個全家睡到自然醒的週日,起床時間很適合早午餐一起吃了,本來想帶老黃跟女兒去日日咖啡,又擔心稍候要上課的姐姐太趕,車子剛好經過崇信路,那就來蝸牛吧。




外觀完全沒有變化,已經擺上耶誕應景的裝飾,第一次來時我們坐在落地折疊門邊,我好愛能調整角度的折疊門,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自己家裡裝一道啊。坐定後跟老闆聊天後,才發現我們10年來過沒多久,他們就接手這間店了。

DSC03593

內部裝潢也沒啥變化,桌椅好像有換新。

DSC03534

之前店裡除了餐飲,還有陳列銷售許多日本小物,現在則只專注在提供餐飲。

DSC03541

茶壺形狀的都是隔熱墊,我有其中一個,不過我也是擺起來當裝飾(笑)。

DSC03544

老闆的小朋友,剛滿一歲,非常可愛。一邊顧店一邊顧孩子,真是辛苦,另一桌熟客還體貼的讓老闆孩子坐到他們桌邊去幫忙照顧。

DSC03543

好熟悉的小動物。將我們家這組小動物佔為已有的若寶事後告訴我, 不是我們家的話,就是店裡的是山寨品,因為小動物的細部打扮都不一樣。(拍拍)孩子,難道廠商不能出不同的版本嗎?

DSC03533

簡單的耶誕佈置,卻很耐看。

DSC03542

老闆應該很愛胡桃鉗娃娃,是說九月那仙有事嗎?為何突然做女裝打扮呢?

DSC03538

可愛小花鐵桶面紙盒。我想淘寶上應該可以找到。

DSC03537

有氣質的水杯。

DSC03540

生菜沙拉可以選千島、柚香果醋或胡麻醬,我們剛好三種都選到了。

DSC03562

可以免費續的小餐包,若寶續了兩顆全吃光。

DSC03558

太濃的濃湯!若寶跟我都只喝一兩口。

DSC03573

姐姐點咖哩烏龍麵。回頭翻閱第一次來蝸牛用餐的食記,姐姐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啊。

DSC03560

南瓜雞肉燉飯,不是道地的燉飯,但很好吃。

DSC03576

奶油起司鮮菇義大利麵,麵條稍軟,整體口感也是不錯。

DSC03567

羅勒白酒蛤蜊燉飯。燉飯稍水了些,蛤蜊多到老黃一直問我「你要不要吃幾顆?」

DSC03568

可愛拉花的拿鐵。

DSC03581

冰奶茶,吃太多餐包的若寶沒能喝完。

DSC03583

熱美式,順口好喝。

DSC03554

柚子蜜茶,味道稍淡。

DSC03572

甜點是店家自製的伯爵蛋糕,每個人只有「一口」,不過我吃了三口,因為老黃先送姐姐去上課,他們的我就代勞啦。

DSC03586

姊妹倆買了三眼怪巧克力,說是非常好吃。

DSC03535

若寶目前最愛的小食玩,謝謝Linda阿姨割愛,去那裡都帶著。等餐過程就一直問我要喝啥,她要先做給我喝,我喝太多杯後,決定起來走走,她就拿我的相機拍了很多張,很有自信地跟我說,我拍的很好喔。

DSC03551

易主後的蝸牛咖啡,上餐速度還是不太快,不過老闆親切許多,食物味道也不錯,不趕時間的話,我願意再去的。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DSC03584

DSC03585

蝸牛咖啡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信路118號
電話:06-3367948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週三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