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6

在爆肝月的出差行程後,抽出空檔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午餐。好友提議來吃他一直很想吃的日本第一拉麵--麵屋武蔵。麵屋武蔵目前在台灣有三家分店,分別是我們今天造訪的虎嘯店、在中山北路上的神山店、左營剛開幕的武骨店。虎嘯店位於忠孝東路216巷內,就在鼎泰豐的斜對面。



DSC02536

官網上介紹得知,麵屋武蔵雖然是連鎖店,每一家分店卻都各有特色,店名也不相同。 店名武蔵來自創辦人山田雄很喜歡江戶時期的劍術家宮本武蔵,可能因為這樣店內店外到處都可以看到「劍」啊!

DSC02550

好友這個拍照角度真巧妙,立馬東施效顰來一張。

DSC02548

DSC02549

虎嘯店前有個小庭院,院子裡除有流水造景外,也是等候區,這裡不抽號碼牌、不留電話等叫位,客滿時就在院子裡坐下來等候吧。不過虎嘯店用餐區有一樓和地下一樓,座位數非常多,應該是不需要等候太久的。

DSC02553

連椅子都「武蔵」啊。

DSC02554

我們坐在吧台前,可以觀察到廚房作業的狀況。每每麵煮好,就會邊甩麵邊喊特殊的店呼,挺有特色的。

DSC02557

一樓每盞燈造型都不一樣,但眼尖的你有發現,燈上都有共同的東西喔?!答案絕對不是燈泡,是都有兩把劍!

燈

面紙盒和筷子筒一樣有「劍」到底。

DSC02559

Q版的武蔵也出現在店內許多文宣製作物上。

DSC02558

「竹林」後方是通往B1的樓梯。

DSC02570

牆上有一隻表情很好笑的大老虎。

DSC02555

樓梯下方的枯山水造景。

DSC02593

我點了虎嘯店限定的「虎嘯沾麵」。我的第一次沾麵體驗,就獻給麵屋武蔵啦。

DSC02577

捲綁的叉燒肉,看起來非常厚實,口感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也是極為軟嫩入味。糖心蛋很好吃,筍乾單吃略鹹,搭配麵條吃會比較剛好。

DSC02578

WSoup(Double Soup)調成的沾醬。常見的日本拉麵湯頭不外乎「醬油」、「味增」、「鹽味」、「豚骨」四類,1996年麵屋武藏的創立,獨創W Soup雙湯頭,炫風席捲整個日本拉麵界。雙湯頭是將拉麵界最受年輕族群歡迎的「豚骨」湯頭,加入日本人最鍾愛的「魚介」,也就是秋刀魚干等乾物類。秋刀魚干充滿海味的刺激與鹹苦,搭配圓潤厚重的動物性豚骨湯頭,產生帶有清爽卻不失濃厚的獨特口感。

DSC02581

Q版武蔵又來了,他來教大家如何品嚐沾麵。大口吸沾麵的過程很容易「噴汁」,可以跟服務生索取紙圍兜,以免弄髒衣服。

DSC02576

麵屋武蔵特製的中粗麵條。口感可以選擇Q彈或soft,我選了前者,比我想像中的Q彈硬許多,雖然很有咬感,但咬久了好累,下次還是選soft吧。至於麵條裹上沾醬的味道,我個人滿意極了,WSoup的美妙滋味,鹹淡調得非常適中,讓我下次還想點這味。

DSC02584

店內拉麵平均單價都接近300元,小菜則約50-100元間,點胡麻菠菜不是因為吃不飽(這裡可以加麵不加價的),而是覺得這餐蔬菜太少,點來均衡一下。

DSC02575

好友點了午晚各限定20晚的海老拉麵,多種蝦子熬製成的湯頭,果然海味十足,而且雖然看起很濃郁,喝起來卻挺順口的。

DSC02571

留學日本又旅居日本多年的好友給的龜毛評價是「麵條中上。湯頭上下。叉燒上中。價格下下。」

DSC02574

吃完後可以看到武蔵跟小次郎決鬥圖。

DSC02585

洗手間十分貼心,不只馬桶是免治,還有牙線棒、漱口水和女性生理用品。

DSC02586

虎嘯店的美味沾麵,讓我想找一天衝一下左營的虎骨店,試試麵屋武蔵的豚骨湯頭如何與眾不同!

麵屋武藏虎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 8771-9222
時間:11:30-22:00

麵屋武藏神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段121巷18號
電話:(02) 2542-8222
時間:11:30-22:00

麵屋武藏虎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
電話:(07) 5811-112
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