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60

這趟小旅行的最後一天,依依不捨的離開石梯坪緩慢,一路延著東海岸往下玩。首先來到離石梯坪不遠的長虹橋,長虹橋橫跨在已泛舟聞名的秀姑巒溪,有新舊兩座。下圖的舊長虹橋建於民國58年,長120公尺,是台灣第一座懸臂式單拱預力混凝土橋,因東海岸旅遊人口逐年增加已不敷使用,建了新橋後,目前舊橋規劃為行人專用道,不過這天我們沒過去舊橋,而是在新橋旁的觀景台遠眺新、舊長虹橋的宏偉壯麗。


新長虹橋是亮麗的橘紅色,橋面比舊橋寬廣許多,規劃有快慢車道和分隔的腳踏車及人行專用步道。跟女兒說秀姑巒溪可以泛舟,若寶躍躍欲試,姊姊則是說我在出海口等你們喔,其實為娘也不敢,我會幫忙顧包包的。

DSC08658

下一站三仙台,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來過三仙台超過10次,沒有一次走上橋,為了維持這個記錄,這次一樣遠觀就好。

DSC08671

三仙台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組成,島上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女兒問我:「為何好多景點都跟八仙有關?」,嗯~~可能八仙比較愛玩吧。完全不負責任的回答。

以前要去三仙台島,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民國76才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波浪造型,宛如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網頁上介紹說: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島,因人為干擾少,島上處處可見林投、台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DSC08707

我們到的時間接近中午,太陽好熱情!但美景當前,姊姊也不怕曬的「表演」起來。

DSC08686

這個小灣的海水好清澈,好漂亮。

DSC08688

上輩子應該是魚的若寶忍不住「下海」了。手上拿了一塊剛撿到漂流木,她一直很想帶回來,老黃告訴她這是違法,才做罷。

DSC08695

這ㄚ頭問我好幾次,可以弄濕衣服嗎?不可以,等去有盥洗設施的海水浴場才可以。

DSC08696

這個警察立牌好可愛,他負責收集遊客撿到的石頭。

DSC08710

來根洛神冰棒消暑啊!我們也在三仙台買了好多伴手禮。

DSC08712

接著填飽肚子去。差點跑錯家的東河包子。

DSC08715

排隊過程,老黃跟我不斷討論要買幾個?最後決定每種包子都來一個。包子呢?好吃到很快進入肚子,完全忘記要拍照啊。

DSC08717

「水往上流」周邊竟然整修的這麼棒,以前來的時候只有一條水溝啊。水往上流本來是都蘭附近一條農田灌溉溝渠,因為地勢關係,看起來流水是順著溝渠緩緩往高處流。此一「奇觀」,後來成為東海岸上著名景點之一。

DSC08721

可愛的警察先生又出現了,這次要大家不要攀折花木。

DSC08720

若寶也撿了樹葉放進水裡,親身體驗水往上流。老黃說,其實是因為水溝旁的道路是下坡,但水溝卻不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所以當我們站在低處,連著道路一塊看,就好像是水往上流。

DSC08722

一旁坡上的空地整修的好有南洋風情,要不是要趕路回台南,好想坐下來吹吹風。

DSC08719

此行最後一個景點,位於弧狀都蘭海灣南緣的杉原海水浴場。這裡因為美麗灣鬧的沸沸揚揚,不管做啥開發,不能破壞這裡的生態、環保絕對是首要啊。

DSC08735

這裡十分開闊,平坦的海灘上沙子細緻而柔軟,水質更是清澈,若寶不管三七二十一再度「下海」,而且這次是全身。媽媽我躲在陽傘下,拍下寶貝跟美麗的海天一色。下次我們一定要帶泳衣來玩個痛快。離開杉原後,我們就一路沒有休息地直奔台南,回到西部竟然變天下雨,若寶說:「我不想假期就這樣結束了。」矮油,為娘也不想啊,明年暑假,我們再來東部long stay。

DSC08724


DSC08740


DSC08728


DSC08741


DSC08727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