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57

多年前體驗過金瓜石緩慢的山月慢食晚餐,到現在全家人都還念念不忘!所以這次有緣訂到石梯坪緩慢,當然也要加訂「山海慢食」的晚餐啊。強烈建議到緩慢的旅人,要多保留一些時間在緩慢裡,更推薦這套「山海慢食」,不只好看、好吃,也非常好聽啊。


好聽是因為緩慢的晚餐都會安排管家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每一道料理。這天負責「說晚餐」的是小不點管家,她不時拿出相片或是食材來介紹,透過她詳細的解說,上桌的料理除了是美食,更是一道道滿心的感動。

第一道是首圖的「歡迎醋」。以薰衣草森林自製的薰衣草醋為基底,加上台東長濱盛產的洛神花,美到讓人有點捨不得喝掉!酸甜口感,十分開胃。

DSC08458

山珍海味盤,管家建議由右至左品嚐,才能體會到由淡轉濃的口感。

DSC08463

火山泥豆腐佐新鮮手採海菜高湯。小不點說原住民掌握浪退的短暫時間衝下岩邊採海菜,下一個大浪來臨前得又趕緊衝上岸 ,光想像就好喘啊!這樣得來不易的海菜高湯,一定要喝到一口不剩。

DSC08478

不用石膏的火山泥豆腐,來自花蓮富里羅山,之前看過羅山的相關介紹說是非常適合long stay的有機村,就一直就很想造訪,還沒成行,倒是在這裡先吃到當地的名產了(開心)。火山泥豆腐看起來純樸,入口溫潤,咬下後散發出天然的黃豆香,十分好吃。

DSC08479

主餐是東海岸特有的鬼頭刀魚,這天料理方式是醬燒。那小碟鹽水加了野心雞小辣椒,將辣椒搗碎後,辣味十足,不敢吃辣的朋友最好不要嘗試。

DSC08481

鬼頭刀魚就是少年pi打死的那種魚!是台灣東海岸很重要的漁獲,口感也還OK。

DSC08482

跟魚一起上的還有一杯小米酒。女生的小米酒還很體貼地加了柳橙汁調和,順口到我一口就乾了。

DSC08488

原住民的糯米飯糰。

DSC08490

有小米和飛魚乾做成的小飯糰,咬起來好香。

DSC08494

接下來是金瓜石緩慢晚餐也有的「樂活汆燙」。這天四樣蔬菜,最特別是下圖左下角的火龍果的花。

緩慢-1

這道料理得DIY。

DSC08499

燙熟的火龍果花帶點黏液,拌點醬油、醋跟蔥花,滑溜順口!老黃跟我都覺得挺好吃的。

DSC08501

藤心雞湯,吃起來帶苦味的黃藤心是阿美族的重要的宴客食材,燉成雞湯,喝起來清爽甘甜!

DSC08502

甜點是原住民麻糬,表面稍微烤過,Q彈好吃。

DSC08506

這一餐讓人五感滿足的「山海慢食」,吃了二個多小時!每個人都吃得小肚子圓滾滾,所以稍後小不點就要帶我們出門去觀星找螃蟹啦。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