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50

說來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壓根就不知道崇學路上有Oilily這樣一家經營多年、口碑很好的早午餐店。用餐當天,跟老黃、若寶美美的離開美髮院後,本來是要去友人去過多次的拉芙妮用餐,那時候我只記得店在崇學路上,店名、地址都不清楚,三個人就沿著崇學路往前走,卻先遇上了Oilily,就直接推門進來。滿座的Oilily需要現場候位,雖然店內有提供些許漫畫和雜誌可以閱讀,但等了10分鐘後,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本宮有點不耐,決定派老黃去探探原先要吃的拉芙妮,也是客滿需要現場候位。



DSC07676

等待過程中,注意到有許多桌都已經完食在聊天,可是Oilily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我們也只能繼續等,等了快半小時,Oilily終於安排我們三人入座兩人位置,老黃對於他必須坐在走道上有小小的抗議了一下。

DSC07678

Oilily店面裝潢與桌椅布置感覺都有點年紀,詢問老闆後,(如果我沒記錯)他說07年開始營業了,哇!那到今年六年了,回來查到倫敦男孩的文章,才知道Oilily算是台南咖啡館賣brunch的先驅呢。果然連menu看起來都很身經百戰。Oilily早餐目前一律是200元,包括牛奶、柳橙汁二選一的餐前飲料;沙拉,有千島、橙汁、油醋三種醬汁任選;主菜有培根、火腿、炒蛋,麵包有原味可頌、法國麵包及厚片吐司任選,如果選厚片吐司,有香蒜、奶油、奶酥、花生、果醬五種抹醬可選;還可任選一杯menu上的飲料。

DSC07645

若寶選擇牛奶,老黃跟我都選柳橙汁。若寶趁服務生離開,小小聲跟我說,她有看到柳橙汁是從利樂包裡倒出來,並非現榨。

DSC07652

這沙拉的份量跟種類,有讓我嚇一跳。不但生菜份量誠意十足,還有紫色生菜、不小片的芭樂、鳳梨、西瓜和一顆小蕃茄,許多苜蓿芽,下面還有玉米粒,上面則豪邁的灑上葡萄乾跟堅果。

DSC07655

用若寶當一下比例尺,更能顯示這盤沙拉的份量。我們選的橙汁、油醋醬汁都很好吃,而且吃完這盤沙拉我就飽了啊。

DSC07656

主菜部分固定的培根、火腿、炒蛋、馬鈴薯泥都很好吃。
麵包部分我們將三種麵包都點了,不過回家check相片,才發現漏拍老黃的厚片吐司(糗)。 法國麵包有兩片,一片塗上超厚的奶酥  另一片則是蒜香口味 ,若寶很喜歡奶酥口味。

DSC07666

可頌不會太油,也不錯。

DSC07661

餐後飲料不必加價就可以任選,更可以感覺到老闆的大心。咖啡是老闆現磨現煮的喔!

DSC07671

桔茶也是現做,份量並沒有因為是附餐而縮水。

DSC07668

我們就坐在吧台旁的座位,就近可以看到身著紫色Polo衫的老闆跟員工工作情況。服務絡繹不絕的客人,雖然忙碌卻分工的井然有序,感覺是非常有默契的工作團隊。因為份量實在頗多,部分餐點我們要求外帶,外帶需額外收取5元的費用。拿到外帶餐點用心的包裝時,我深深覺得這5元收得非常合理。

DSC07679

Oilily Cafe
地址:台南市崇學路213號
電話:06-336-8008
營業時間:AM:7:30~PM18:30 (非全日供應早午餐)
假日不可訂位,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