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50

坊間有許多教大家準備醬料的食譜書;的確,備好幾種基本的醬料,上菜將會迅速又好吃。如果有時間能自己準備醬料,當然很完美;但如果是像愛米一樣,要上班、要照顧家裡,還要寫寫部落格的忙碌煮婦,懂得選擇市面上好的醬料,也能讓上菜事半功倍的。前一陣子在PEKOE發現上面這罐來自義大利皮埃蒙特省(Piemonte)Montanini所生產的「綜合蔬菜醬」,就非常好用。



DSC01549

綜合蔬菜醬選用紅蘿蔔、洋蔥、甜椒、荷蘭芹……等多種天然蔬菜為原料,再用葵花油、紅酒醋、蕃茄醬、糖、鹽、大蒜進行調味。

DSC01547

一開罐,濃郁鮮甜的蔬菜香撲鼻而來,醬料看起來也十分清爽。試吃一小口,酸、香、甜、鹹調和的剛剛好,口感非常豐富。

DSC01551

決定先用家裡現成的材料組合成finger food。

DSC01557

餅乾是Rosy餅,全聯就可以買到。這款餅乾,單吃很清淡順口,用來搭配各種抹醬都極其合適。作法很簡單,就是在Rosy餅上放一小杓綜合蔬菜醬,再將對半切的小牛起司(Costco就有賣)擺上去,光這樣的組合味道就非常迷人,連孩子都非常喜歡;一口一個,食用起來完全不沾手,,搭配茶飲或咖啡就是非常奢侈的下午茶呢。

DSC01555

要更好看些就用薄荷或迷迭香稍微裝飾一下,宴客時當作開胃小點也非常適合。

DSC01556

綜合蔬菜醬做為海鮮或肉類的沾醬也非常適合。這天我燙了點杏鮑菇和松板豬,完全沒加其他調味,就用綜合蔬菜醬加一點點熱水調成沾醬。

DSC01572

女兒說這樣搭配好清爽,好好吃!完全不輸沾黃金芝麻醬呢!

DSC01581

這樣的醬料最直覺就是拿來拌麵,義大利來的醬肯定跟義大麵是絕配!單純用綜合蔬菜醬加一點煮麵水拌義大利麵,我覺得非常清爽好吃,但老黃跟女兒都覺得口感略乾,所以後來他們要吃的我都會再加一點點橄欖油來拌。

DSC01578

綜合蔬菜醬的多層次口感,拿來燉肉、煮魚或做燉飯肯定也不賴!女兒已經點菜了,下次就來挑戰綜合蔬菜燉飯(握拳)。

義大利Montanini-綜合蔬菜醬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