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64

舒適的房間裡稍做休息後,我們決定依照管家秀秀的建議到海邊走走。走出來回頭看緩慢石梯坪建築,老黃說:「這麼大一棟,卻只規劃七間房,有點可惜!」,姐姐說:「就是要這樣才會很大的公共空間和舒服的房間啊,客人才會喜歡來。」呵呵!一點都沒錯,為娘不能同意姐姐的想法更多了。我們的小白再度入鏡,看起來真是很小一台,不過搭載我們一家四口剛剛好。

走到先前充滿陸客的地方,可能因為接近傍晚了,不但陸客全走光,連台灣的遊客也沒遇見。這個裝置藝術品是個大耳朵。我說:「既然都沒人,就來好好拍一張吧!」結果若寶擺出了名模的pose!(笑)

DSC08353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

DSC08356

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使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和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介紹文字摘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頁)

DSC08355

接著我們要去攻頂單面山。石梯坪遊憩區的環狀步道維護的非常好,入夜後小不點管家又帶我們出來觀星、看螃蟹,真的有螃蟹就在路上走啊。

DSC08363

很快就看到單面山的指標。

DSC08365

還得穿過這片若寶口中的「叢林」。

DSC08368

單面山,只有17公尺高,是石梯坪著名的景觀之一。因為海蝕,靠近陸地那這片是緩緩傾斜,靠海那側則是直立入海形成陡峭的懸崖,因而得名。

DSC08411

雖然只有17公尺高,卻不是很好爬,特別是若寶跟老黃都沒穿球鞋。不過我們還是攻頂成功啦,在「山頂」吹著風,欣賞壯闊浩瀚的太平洋,真是能忘記所有煩人事。

DSC08374

不過姐姐頗有微詞,她說:「單面山只適合光頭來啦」,哈哈哈。

DSC08380

這位先生爬的時候該該叫說:「一定要上去嗎?」下來後,卻主動要拍下這張相片。

DSC08389

美麗的海洋近在咫尺。

DSC08372


DSC08373

若寶看著看著,問我:「可以去能碰到海水的地方嗎?」當然可以。秀秀說,步道旁許多小徑都能通到海邊呢。

DSC08410

為了找通往海邊的小徑,我們經過了石梯坪露營區,這裡是有頂木造營位,設施非常完整。提到露營,我們家一直三比一壓倒性的反對,我要何時才能重溫年少時露營的樂趣呢?

DSC08366

哇!終於找到這個小灣可以戲水。不過通往海邊的小徑到一半斷了,得跳下幾個小坡才能下去。跳下去事小,回程要是沒有老黃大力相助,我們三個應該要在海邊過夜啦。

DSC08428

沁涼的海水,非常舒服,老黃玩心大起的開始打水漂兒,果真是小時候有練過,他丟出去的石頭每個都可以在水面上彈四、五下呢。

DSC08443

若寶從小就不怕水,非常的愛玩水,以前帶她出門,行李箱一定備有大浴巾跟換洗衣物,也因此每次遇到可以玩的水,她都肆無忌憚的玩到全身濕。這次啥都沒帶,心想反正民宿就在不遠處,而且幾乎也沒啥其他人了,還是答應讓她玩到只剩小內褲(羞)!

DSC08436

擁有特殊地形與豐富生態與石梯坪不但被譽為世界級的「戶外地質教室」,更是觀星、聽濤、看日出的好地方。這晚,我就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流星,還有終身難忘的月昇美景。很建議大家來東海岸旅行時,安排在這裡過一夜,附近除了緩慢石梯坪,還有許多特色民宿呢。喜歡吃海鮮的,石梯坪漁港每日都有新鮮魚貨上岸,夏天還可搭船出海賞鯨豚呢。

DSC08420

石梯坪風景遊憩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公路65公里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