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57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真的」看到過日出。有一次跟老黃上阿里山,半夜就起床去祝山等日出,結果雲層太厚,無緣一睹日出風采,幸好還有美麗的雲海。這趟小旅行有兩天住在從陽台就可以看日出的旅館中,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說到這,我覺得這二間旅館的賣點之一都是面對太平洋,如果天氣好的話,海面上的日出肯定也是吸引客人的美景。其中一家在大廳就掛著明天日出時間。另一家呢,詢問服務人員後,還得到不太肯定的答案啊!

約三位黃姓看日出,全部都興趣缺缺,最老那位還交代,你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吵到我們喔!清晨五點,我就起床,雖然日出時間還沒到,海天交界處的雲彩已經非常漂亮,而且瞬息萬變。我用Sony RX100,直接放在陽台的欄杆上,用手輔助調整高低拍的,非常不專業,但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也是第一次拍日出,就讓我野人獻曝留個紀念吧。

DSC08162

DSC08163

DSC08164

DSC08183

海面上已經有漁船開始作業,空軍(我猜的)也已經在飛行。

DSC08181

太陽出來了,不過海面上雲層頗厚,沒法清楚看到「蛋黃」躍出海面的模樣。

DSC08191

當太陽離開海面,沒有被雲遮住後,眼睛就已經無法直視,連透過相機視窗看都好刺眼,所以下面幾張都算是「盲拍」。

DSC08198

DSC08200

DSC08205

DSC08207

拍完日出後,我就換裝出門去海岸公路慢跑,回到房間快七點,陽光已經非常熱情的進入屋裡,還好飯店的窗簾遮光效果非常好,三位室友完全不被干擾,睡得非常熟。

DSC08218

拍攝地點
晝日風尚微旅館 3T房陽台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26-3號
電話:089-832558
官網:http://www.resort.com.tw
粉絲團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