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39

倆姐妹前一晚在民宿看電視,電視廣告說麥當勞兒童餐正在送藍色小精靈,若寶就一直央求,可以讓她吃一次日本的麥當勞嗎?我本來只是想敷衍帶過:「如果有經過,又剛好要吃飯,就給妳吃啦!」結果公車下車地點在吉祥寺站的南口,附近就有一家麥當勞,小人就如願吃了兒童餐,獲得一隻會倒立走路的小精靈。是說,台灣現在也在送,何苦跑到日本吃,而且日本麥當勞的薯條比台灣的不好吃啊!小人吃飯時,我派老黃出去研究,等等我們要吃啥?老黃很認真在附近走一圈,他建議旁邊就有一家迴轉壽司,看起來還不賴!本宮的大腸跟小腸都已經餓到快打結,迴轉壽司坐下就可以吃,真是不錯的建議。

DSC09538

原來這家迴轉壽司叫「元祖壽司」,回台google後發現,算是挺有人氣的平價壽司,據說雖然價格便宜,魚貨可都是每天早上從築地市場配送過來,保證新鮮。後來我們逛到Sunroad 又看到另一家門面大許多的元祖壽司,還真是不少人在裡面吃呢。
DSC09531

跟台灣的迴轉壽司一樣要自己泡茶。
DSC09527

不過這裡提供的是茶粉,我喝了煎茶,很好喝。
DSC09528

價格都寫在盤子上,轉盤上沒有的都可以請師傅現做。
DSC09534

DSC09537

DSC09535

老黃知道我愛海膽,幫我點了海膽軍艦,超美味啊~
DSC09533

DSC09532

DSC09529

這個不知名的貝,口感好像瓜瓜一樣脆,非常特別。吃完後最大的感想是,除了魚真的鮮美外,師傅手捏的醋飯也不錯,價格又合理,有機會的話,我願意再來吃的。DSC09536

此行我做的功課很少,但剛好有看到吉祥寺南口有整棟的無印良品,還可以退稅,當然要列入必訪清單。把特!!竟然在做全棟整修前的出清,而且我們到的這天是出清最後一天,也就是說幾乎沒啥商品了,只幫若寶跟S家姊弟撿到幾件很實惠的童裝,大殘念。
DSC09541

兩姊妹一路上一直扭、一直扭。
DSC09540

0101當然也要逛,GAP特價中還放著蔡依林的花花蝴蝶當背景音樂,我不是蔡依林的粉絲,但在異地聽到中文歌,特別感動,也就特別認真買。0101一樓這家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 一直大排長龍,我特別繞到前方瞄一下,好多人點長得很像臉盆的鬆餅,看起來頗好吃,徵詢三位姓黃「要不要排一下?!」果然是不愛甜點的一家人,意見一致的說:「不要!要繼續逛街去!」
DSC09542

逛街就要到吉祥寺北口的SunRoad嚕。據說這裡的藥粧有些比較便宜,不過我們只需要再添購這幾天要用的休足時間,就沒特別逛了。DSC09544

走進SunRoad沒多久,兩姊妹就發現這麼多餅乾,說是台灣沒有這麼多口味。我說先拍照,「回程」再買。結果我們走錯路,「回程」根本沒有經過。幸好兩姊妹又在另外一家店發現,買了好多,餅乾怕壓,隔天要移動到迪士尼時,全部塞進老黃背包中。到飯店寄放行李時,忘記先拿出來,一大堆餅乾跟我們進了Disney Sea,也幸虧這個遺忘,排隊時才有零食可以補充體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趟旅行還有一個體悟。喜歡的東西,看到就先買吧!在迪士尼幾乎所有熱門遊戲,出口都直接進入紀念品商店。姊姊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些紀念品,出口的大型紀念品店都有賣,不必急著買。根本就不是這樣,結果讓我錯失很多小熊維尼紀念商品。

還有一些品牌,可能你會覺得機場也有設櫃,而且機場還稍微便宜點。把特,機場專櫃的商品種類都比較少,同一款式件數也有限,萬一你要買的款式在機場剛好缺貨,那不是嘔死!對,我就是這樣少買了一個小LV皮夾。森器。
DSC09545

SunRoad有很多可愛小店,很適合年輕人來逛。
DSC09546

我們在SunRoad來回走了幾趟,都找不到傳說中的吉祥寺名物--Satou牛肉丸。問了一位日本人,可能是我們的英文和她無法溝通,不了了之,問不出所以然。幸好本宮聰明,拿出手機,打開google地圖,直接輸入地址後規劃路線,跟著地圖走才順利找到。

さとうSATOU - 松坂牛専門店 サトウ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電話:0422-22-3130
時間:09:00~20:00
Satou 官網 http://www.shop-satou.com/

DSC09547

Satou一樓是賣牛肉跟相關食品,二樓則是steak house,據說有提供松阪牛定食。 DSC09548

傳聞中選用三大和牛中的松阪牛來製作牛肉丸,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DSC09554

這就是排隊人潮,中間還經過一個小十字路口,有店員會引導大家「路口淨空」。
DSC09549

Satou旁邊,有一家傳統的日式和菓子點心店小ざさ,每天限量的羊羹最有名,不過當天已經售罄。
DSC09551

還是一直有人來買下圖的「最中」,本宮腦波很弱的跟著買了五個(最小包裝),回到民宿拆開後才發現這之前有人送我們一大盒,我們吃到過期還沒吃完說。結果這幾個最中就塞在隨身包包裡壓扁扁地帶回台灣。
DSC09553

拿到這黃色牌子表示快要排到牛肉丸了,雖然買五個單價比較便宜,我們還是決定買三個嚐鮮就好。
DSC09550

這是牛肉丸的包裝,除了這家本店,銀座也有分店。
DSC09555

這就是傳說中好吃到舌頭會融化的牛肉丸。
DSC09556

可能我們期待太高,可能這天氣太熱,又或者可能這天牛肉丸真的炸的不好。我們一家四口一致覺得,這就一顆普通的牛肉丸,完全沒有什麼香嫩多汁的驚豔!四個人分食掉兩顆,最後一顆放到涼了,老黃才勉為其難吃掉它。
DSC09557

相較於讓人小失望的牛肉丸,路邊這個用小魚沾著吃的冰淇淋,反而讓姐姐念念不忘。
DSC09558

來不急拍照,魚頭就被姐姐一口咬掉。
DSC09559

不吃小魚冰淇淋的若寶,堅持要喝台灣也很多家的come buy!
DSC09560

這附近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還有一些古著專賣店,挺有意思的。我在這附近買了冷泡茶專用壺、茶泡飯的料、還有一些紙膠帶。
DSC09564

若寶買了一整組的便當袋+便當盒+餐具+水壺,開心到整路自己提。
DSC09562

我們一直逛到傍晚,才搭電車去原宿。雖然吉祥寺好逛好買,但我覺得沒有谷中有特色,如果一樣是半天的行程,我會比較建議安排去谷中,可以參考我2012年的遊記。

【日本】漫步谷中,體驗東京下町風情(上)--一定再來的谷中 松野屋 くらしの道具
【日本】漫步谷中,體驗東京下町風情(下)--指人形笑吉工房&日乃本帆布包店

DSC09567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