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24

N'EX非常準時抵達池袋,一下車若寶就被月台上的販賣亭吸引,第一次來日本的她,任何事都新鮮。我們拖著行李,走樓梯非常不方便!這時候找到月台的位置說明圖就可快速知道那裡有電梯或手扶梯。若寶一臉苦瓜,除了剛睡醒外,也是因為我不讓她繼續「參觀」販賣亭。

IMG_20130813_155322

搭電梯進入池袋站地下通道,從JR中央札口出來,驗票機會將車票直接收走。出站後各式指標讓人眼花撩亂,這張相片的人潮算是非常非常少,尖峰時刻這通道上滿滿都是人啊!我們預訂「昌庭之家」民宿要從C6出口出來,順著西口方向直直走,中間會再需要下一小段階梯(有電扶梯),繼續走,看到C6出口指標右轉搭電扶梯出來即可。出站後如何到昌庭之家?昌庭之家有製作3D地圖這位網友也寫得非常仔細,我們就是邊走邊參考她的文章,拖著行李大約要走上10分鐘。
DSC09325

找民宿時,我同時發信問了好幾家,有的遲遲不回,有的已經沒有房間。跟「小新之家」的小新媽(她是台灣人嫁到日本去)在臉書上取得聯繫,她非常的熱心,有問必答,可惜「小新之家」只剩雅房,老黃不愛跟別人共用衛浴,所以最後訂了「昌庭之家」。昌庭之家的工作人員也都會中文,聯繫都透過e-mail,提供信用卡號即可完成訂房,check in再用日幣付清房間費用,我們訂的是三人房,民宿說住四個人沒問題,每晚費用是日幣12000,換算下來每晚每人不到台幣一千元,非常經濟實惠。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門票也是請民宿先代購。
DSC09332

民宿有電梯,櫃臺在往內走,有冰箱、熱水瓶和可自行沖泡的熱飲,外面也有微波爐、電磁爐、餐具、飲水機和投幣式洗衣機。
DSC09326

大廳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全棟也有無線網路可用。
DSC09327

我們住在304房,3樓走道上還有一台微波爐。
DSC09331

一進門有個小玄關,可以脫鞋。因為房間實在不大,後來我們都將鞋脫在門外,玄關這塊小空間則拿來放行李。房間有許多插座,但有幾個位置在睡覺區域,幸好我冰雪地帶了延長線,所有需要充電的設備統一在玄關處完成。
DSC09330

這原本是三人房,四塊榻榻米睡四個人其實小擠。房間算是乾淨,墊子跟被子睡起來也挺舒服。我沒拍到若寶坐的對面牆上有電視,尺寸不大,畫質很好。
DSC09328

也很節省空間的衛浴,浴缸很深,就直接站在浴缸裡淋浴,水量很大,洗起來很過癮,不過浴缸遇水後很滑,我就不小心讓屁股重重親了浴缸一下,嚇到若寶衝進來問:「你還可以站起來嗎?」。對了,這裡不提供牙刷。
DSC09329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出門去池袋逛街,這天有三樣已經找好資料,在西武百貨就能買到的東西要買啊。
DSC09333

路過全家便利商店。姊姊說8/13(也就是我們抵達這天)開始,日本全家開始販賣怪獸大學包子,全日本限量50萬顆。
DSC09334

藍色跟綠色包子,能吃嗎?
DSC09335

毛怪包子:售價190円,醬油口味,內餡有豬肉、竹筍、高麗菜。
大眼仔包子:售價190円,鹽味內餡是鹽味豬肉、竹筍、洋蔥。
看起來是挺可愛,吃起來就是不錯吃的包子,並沒有怪獸的味道(有人吃過怪獸嗎?),最近有在日本的朋友可以到全家買來嚐鮮看看。
DSC09336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