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07

週二去芳苑參加居民說明會,充分的準備與完全的誠意,讓會議順利的在接近12點時結束。會議結束後跟同事商量決定就近覓食,人生地不熟,只能拜託「食在方便」APP,搜尋所在位置的美食立刻洋洋灑灑列出好幾頁,「阿婆炒麵」跟「肉圓壽」就在前幾名!兩家店都在中山路上,相距不到50公尺。我們先到「阿婆炒麵」,一到「亭阿腳」就看見老闆用的杓子好特別,不過老闆雖然同意我拍照,我請教他問題時可能都太忙無法回答!真想知道這杓子的材質與由來。
DSC05270

現在比較少見的木頭大鍋蓋!
DSC05273

特製杓子在大鍋中炒麵真是俐落,可惜煙太大,我拍了不下10張都看不清楚。
DSC05280

不算便宜的定價。
DSC05281

店內桌椅和裝潢有刻意營造「復古」的氛圍。
DSC05282

圈起來那一大「喀」醬油膏,應該是店內的萬用調用料,我們點了料理中除了湯,通通加了它。
DSC05283

蚵ㄚ炒麵,跟一般炒麵相較,濕潤許多,所以沒有放在盤子裡,而是裝在稍大的飯碗裡上桌。
DSC05285

同事說很像海產攤的炒麵。七點多就出門的我們,全部吃光光。美中不足就是蚵ㄚ並不多。
DSC05288

燙得很脆,顏色也漂亮的青菜。
DSC05289

皮蛋豆腐,豆腐竟然只給半塊。
DSC05290

蚵ㄚ蛋花湯,蛋花很嫩,湯頭很鮮,蚵ㄚ還是有點少。
DSC05292

炒花枝,花枝口感很好,但是切得好小塊,我以為會切成一圈一圈!
DSC05295

在阿婆炒麵已經吃好飽。出來後雨停了,同事提議要不要往前走到肉圓壽瞧瞧?
DSC05297

看到泡在油裡的肉圓,我直吞口水!同事又提議一人來一顆吧!好吧,既來之,則吃之!店家說他們用的是花生油,肉圓會比較香,起鍋前會很仔細的將油壓掉!
DSC05299

已經傳到第三代的肉圓壽是許多二林遊子返鄉必吃的美食。店面雖然簡陋,牆上卻有著精心製作的菜單。
DSC05300

目前也有宅配服務,所以有詳細的肉圓料理技巧說明。
DSC05301

我最愛吃這種泡油的肉圓!台南跟屏東都是蒸的肉圓,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啊。
DSC05303

用地瓜粉和米漿做的皮非常Q軟,絞肉和竹筍為主的餡料也十分有誠意,自製醬汁更是美味無敵!要不是剛剛吃過東西,我一個人吃兩顆都沒問題的!
DSC05305

阿婆炒麵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136號
電話:04-8965339
營業時間 8點~19點(週三公休)


肉圓壽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119號
電話:04-8967247
營業時間 7點半~18點(賣完為止)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