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365日日好日】102/6/1
DSC04463

假日早餐。
蘋果和藍莓是要加到馬修嚴選優格中享用。
小鬆餅是用茶家鬆餅粉做的。
若寶好訝異說:「媽咪,這是你自己做的喔?!好好吃喔!」

小鬆餅我無法煎出像Sammy那麼均勻的色澤。Sammy解惑說:「鍋子的溫度不夠,容易顏色不均,如果用瓦斯爐,我通常會一直維持至少中火。」,茶茶則是建議鍋子不要塗油。下次再來試試。

【267/365日日好日】102/6/2
DSC04636

滿滿一桌清爽菜餚招待姊姊跟姊夫,還有沒入鏡的鳳梨苦瓜雞湯,吃得開心又滿足!
吃完遇到大地震,大家都平安嗎?

【268/365日日好日】102/6/3
DSC04606

一天都不能沒有的掃地機器人再度罷工。焦慮到我從6點起床就一直研究,找到一半的原因,另一半靠老黃找到答案。
而且我們同心修好它了(大心)!
延伸閱讀:【生活】再次夫妻同心成功搶救掃地機器人Roomba

【269/365日日好日】102/6/4
1341566432-4162448400

最近迷上《小梅醫生》,一集15分鐘,扣掉主題曲1.5分鐘,只有短短的13分半。
故事是我喜歡的溫馨勵志生活劇,配樂也很讚。編劇跟導演很厲害,每13分半就要創造一個讓人很想繼續往下看的「期待」,我同時開著兩部電腦,一邊工作一邊追,已經追到87集嚕。一共有156集啊!
堀北真希飾演主角小梅醫生,她某些角度看起來幾乎跟張鈞甯一模一樣啊!

PS。好喜歡小梅醫生他們重建後的房子。老黃,我們退休後來去鄉下蓋一間類似的吧!

這天還在臉書看到一則很受用的書摘,以下轉載自[書摘]《運動重生計畫》—跑步及走路的喜悅

二十項走路祕訣

1. 按時運動。將運動納入每日作息的人通常較能持續下去。

2.在住家附近運動,不要專程開車到某處去運動。到健身房使用跑步機可能會讓人有些卻步,特別是體重有點過重或是體態欠佳的時候。健身房裡有許多鏡子和大汗淋漓、滿身肌肉的體育健將。僱用私人教練雖然不錯,但他們通常都有自己一套課程,不見得符合你的個人需求。

3.無需購買特別的運動服裝。便宜的鞋子、簡單的運動褲還有短袖上衣最好用。

4.穿上你最平坦舒適的鞋子。一如研究所顯示,通常最便宜

5.強烈建議使用心率錶,避免運動過度。最合適的運動強度,應該是輕鬆到運動時也不覺得有什麼負擔。一直想著「不吃苦頭就沒有收獲」,這種態度只會讓你受傷,而這通常也是人們無法持續運動的原因。你的訓練目的是燃燒身體脂肪,適當而非劇烈的運動強度才能達到這目標。心率錶是一項生物反饋裝置,透過顯示心跳,讓你知道運動強度是否過度或不足。

6.切勿計算卡路里消耗。你要燃燒的是脂肪,而不只是卡路里。飲食(而非節食)與運動需要雙管齊下。

7.讓走路成為一件單純的事。不要為生活增添額外的壓力。走路沒有什麼特別方式(雖然有些人走路運動時看起來像殭屍)。走就是了。

8.在宜人的環境下運動:公園、寧靜的街道。不要在繁忙的要道走路。

9.如果可能,將訓練計畫安排在早上,一天的開始之前。這麼做的人通常都能按照計畫運動。如果你沒有在早上運動,等到一天活動開始,你會有越來越多的事情要做。忙碌很可能使你放棄訓練計畫。在早上完成運動,接下來一天就不用再掛心這件事。

10.運動之前禁止攝取甜食。事實上,你根本就不該吃甜食,如果在運動之前攝取甜食,甜食會減緩脂肪燃燒的速度,促進胰島素分泌,削弱新陳代謝以減少燃燒脂肪,結果你運動時(還有那之後一陣子)燃燒的卡路里來自糖分而非脂肪,可能會造成更多脂肪累積。

11.運動前喝一小杯水。這樣就不必在運動時攜帶水壺,等運動完立刻補充水分即可。

12.走路時保持平靜放鬆。不使用手機也不跟旁人交談。這段時光要用來思索人生,想著你的體能與健康正更上一層樓(或是任何其他夢想)。

13.倘若體溫升高,即便僅升高了半度,也不要運動。體溫升高表示身體正奮力工作(例如對抗感染),運動反而會打斷這個運作過程。要是你在生病時運動,會增加免疫系統的壓力。身體這時候需要的是休息。

14.請勿在極端的天候運動,特別是嚴寒或酷熱之時。這種時候要找個替代方案:在室內運動、到商場逛街(總比不動好),又或者可以趁此時買台跑步機。

15.無需擔心自己的能力。計算你運動的時間。從20分鐘開始,如果你覺得這樣很輕鬆,就再往上增加到30分鐘,然後45分鐘,只要你能持續下去。不需要衝過頭。也無需運動超過1小時,除非你是真心喜愛、覺得在週末長長走上一段路很有樂趣。

16.運動需從暖身慢慢開始。暖身10到12分鐘後,維持在舒服的速度運動。結束時也一樣,慢慢降低速度。

17.一週運動至少5到6天。選擇你最忙的一天休息,像是週一或週五。身體需要時間修復,休息能夠確實滿足身體的需要。

18.勿過度訓練。運動到心搏過速,會促進釋放壓力激素,這跟身體面臨壓力的反應相同。這很不健康。輕鬆、心搏慢的運動方式不會激發身體對壓力的反應,也是健康體能該有的狀態。

19.開始運動最困難的一步,就是將運動納入個人作息。我們總認為改變習慣很困難,但這真的只是決心的問題。一旦你著手去做,剩下的部分相對來說就容易了。

20.有時候個人特殊的不便狀況可能會限制你從事某些活動(但大部分人抱怨的原因通常僅是些無效的藉口)。像是心臟問題、先前動過手術、藥物治療,還有其他需要調整運動行程配合的事項。詢問你的醫師這些情形會不會造成問題。


【270/365日日好日】102/6/5
20130606_130611

好友珊卓已經足月,小子卻遲遲沒有要退房的意思。最美麗的孕人邀約去冰鄉吃芒果冰,當然奉陪。可惜冰鄉說這天芒果品質不好都退回去嚕。都來了,兩人共享這碗八寶豆花,料多味美,很消暑,就是部分豆類對我來說太甜啊!

【271/365日日好日】102/6/6
20130606_190913

收到這個讓我尖叫的禮物!謝謝范主任。據說不久的將來,還會有一個有明新老闆簽名的限定版,ya~~


【272/365日日好日】102/6/7
20130607_184237

小寶兒跟媽媽來玩。
這個人家人愛的小女孩,真的非常有意思,她很想住下來!回家前一直交代,下次她要自己搭電梯下樓,愛米阿姨會來接她。意思就是爸爸、媽媽你們就別跟來礙事了。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